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88)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人们总是这样,在面对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候祈拜神明,以求帮助,祈拜过后,哪怕仍然不知道事情的结果,却也会多了几分安心,仿佛虔诚地祭拜过神明,便会得到神明的庇佑,于是事情也就一定会得到解决。
  丁芹找到庙祝,将药瓮交给他后说明缘由。
  庙祝接过药瓮弯腰对她作礼:“感谢您将药送来。”
  丁芹回礼后,庙祝也不多客气,略一点头,便抱着药瓮匆匆回去安排,脚步生风。
  丁芹离开地神庙后,忍不住又回头看了看。
  地神眼下不在庙中,只有人们的信仰被他炼化成庆云笼罩在地神庙的上空,这朵庆云不但可以镇压水固镇辖域内的命气,也可以助地神炼化香火,剔除其中会影响神明神智的愿力。
  虽然直接汲取香火后,也可以慢慢解决香火中的影响,但在汲取这些香火前将之炼化远比直接汲取要轻松彻底。炼化香火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将其中最细微的愿力也洗练出来,不至于在日积月累中影响到神明的神智。
  但现在,大量未经炼化的香火只是在庆云中转了一圈,只粗粗将香火中最强烈的愿力剔除,之后便重新落下化入地神神力,又被地神将之化作地气。
  除了漓池上神外,水固地神是丁芹所见过最强大的神明。这样有贻害的事情,若非不得已,地神是绝不会做的。地神在为这场劫难做准备,他认为凭借自己之前的积累还不足以应对这场劫难,不足以庇护他辖域内的众生。
  一路走来,丁芹已经见到了,整个水固镇中的神明都在为了应对劫难而奔走忙碌。这不是为了自己应对灾劫,若是为了自己,此时应该沉下心来好好休息,积攒资本才是。这是为了他们的信徒、他们所庇护的生灵们而忙碌。
  水固镇辖域内许多区域都没有受到苦雨的损害,这正是神明们出手庇佑的结果。但还有很多地方有苦雨煞气缭绕不休,这是因为神明们力有未逮。
  丁芹不由得又想到了漓池上神。
  漓池上神应当是有心庇护众生的。
  大青山余脉因为地下灵脉而得以保全,灵脉因漓池上神而生;山中生灵与山脚的鲤泉村中人因银鱼疏导水脉而得以解困,银鱼受漓池上神点化;她要去丁家村中,丁家村乃至鹤神所庇护的其他地方若是遇到了困难,她是一定会出手的,而她临行前,上神特意为她点开神印。
  也是在神印点开后,丁芹才对漓池上神的力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上神说在神印可鉴范围内的,一切神术她都可以运使无虞。
  丁芹以灵目重新观看过天地之间的灵机,但凡日光所及之处、阳气生发之所,无不清晰可鉴,无不是上神的权柄。
  漓池上神究竟有多强大?他那样强大,若是出手,必然可以庇护更多的生灵。可上神偏偏并未亲自出手。
  是与上神重伤的缘故有关吗?
  这场劫难……又该怎样才能结束?
  ……
  “您可知道,该如何结束这一场劫难?”水固井旁,地神向淮水神君请教道。
  井中传来一声毫不客气的嗤笑:“我看你是这两日被凡人的心念影响了神智,才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来。”
  水固地神默然无言,片刻后,叹了口气,重新问道:“您可知道,该如何化解水中的咸涩与煞气?”
  这才是他原本应该请教的问题。结束劫难这种事,不是他该问的,也不是他能想的。这是整个世界的灾劫,他只是一个小小地神而已。淮水神君语气虽差,却是在提醒他。
  众生因灾劫而迷茫艰辛,祈愿中难免夹杂了希望灾劫结束的心念。他以香火修行,近来又急于增加积累,对香火的炼化并不纯粹,这才一时想差。
  但他到底是积累多年的地神,神念一转,便思绪通达,将这些许影响排除。
  孟怀无意为难他,见他自己想明白了,便道:“水本就有自洁之道,我有一术可以助你。但眼下天地灵机混乱,水又并非你的专长,纵有我的术法相助,只怕也是事倍功半。你的这些积累,还经得住消耗吗?”
  水固地神深吸了一口气,向井口下拜道:“请神君教我。”
  井中沉默片刻,孟怀道:“也罢,你既然能问出先前那样的问题,我又何必多此一问?”
  水声一响,一道灵光从井中射出,直入地神额中。地神闭目冥思片刻,便将灵光中的法术消化理解了,再睁眼时,正要道谢,却见井中跃出一枚水色灵珠。
  “这是我炼制的水元珠,你这地方勉强也能算是我淮水辖域,有水元珠在,你施展水道法术便不会被灵机混乱影响。暂时借你用用。”孟怀道。
  地神心中惊喜,连忙道谢。
  孟怀却开始不耐烦地赶人:“既然解决了,就不要在这里碍眼。”
  地神也不介意,收起水元珠,再拜后刚准备离开,复又想到了什么似的,停住脚步,说道:“之前赤真子传来消息,提到食梦貘背后是玄清教在作怪。”
  “我知晓了。”井中声音平静无波,停顿片刻后,又道,“不管你是从哪得到的消息,只要神庭没有命令下来,就不要自己上赶着掺和进去。”
  “我明白了。”地神明白这是在提醒他,他略微躬身算作谢过,复又请求道:“附近水源多受污染,镇中人们想要用水,免不了多来此处打扰,请神君勿怪。”
  孟怀只一哼声:“啰嗦。”
  这便是应了,地神放心离去。
  竹林中又恢复了寂静。三日苦雨,草木枯败,这片竹林受孟怀气机相护,仍旧郁郁青青。
  不必地神提醒,生灵们自然看得见,知晓这里环境未受影响,有水可用。不过那也没什么所谓,余简身为鬼神,只要他不想,这些凡世生灵就见不到他,也不会听到他与孟怀的交谈。
  “我本以为你只会教给他净水的术法。”余简道。
  他有些好奇,水元珠凝练不易,更何况孟怀一直被囚于井中。孟怀不受香火,对凡世生灵也没什么照拂之心,怎么会将水元珠借出?
  “我接下来准备要坑他,自然想要做点补偿。”孟怀道。
  余简一转念便明白了孟怀的意思,问道:“你准备从井中出来了?”
  井中波声懒懒:“你想要回隋国助他们应对此劫,我不想法子出来,怎么能安心?”
  余简一声笑。
  孟怀天生龙君,不受香火不理凡尘,余简是人身死后化作鬼神,与隋地有乡情牵绊。两个人在这一点的观念上,是半点也没有法子达成一致的。
  但是有什么关系呢?他能够理解孟怀的心态,不会借着两人的关系要求他相助隋地,孟怀也能够理解他的立场,愿意帮助他同行。
  这是整个世界的大劫,他现在的修为还是弱了些。可是受用隋地香火两千四百余年,他这个鬼神做得实在不够格,现在故乡有难,他又怎么能躲出去呢?
  但是不必解释,他们之间自然是互相知晓的。
  “你有法子打动那位神明,使他帮你处理井中封印了吗?”余简问道。
  孟怀想要从井中出来,除了赤真子所给予的存真化身法,还需要瞒过封印中大天尊的力量,这只能由那位隐居于附近的漓池上神解决。但这位神明连孟怀府中库藏都看不上眼,余简倒是好奇,孟怀想到什么法子来打动对方?
  “我可没法子,我只是猜测。”孟怀道,“像这样的神明,所谓的打动与否不过表面说辞,只要他想,我便是什么都没有,他也会愿意助我。若他不想,我便舍了一身修为,又有什么用处呢?”
  “你觉得他现在会愿意助你出来?”余简问道。
  井上水汽氤氤弥漫,渐渐笼了井口周围一片区域,如一场大雾。
  孟怀的声音在雾中低低徘徊:“曾经我以为他停留在这里,只是因为兴之所至。但现在……我开始怀疑。或许他是有意停留在这里,或许他一直没有走,正是在等待,等待这一场大劫……”
  孟怀的声音渐渐低不可闻,余简肃容敛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