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52)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这毒潭大到足足掏空了一整座山,他因此而生,受此所苦,全身内外莫不浸透了毒液,又如何能够将之化入自身?
  “你既被毒潭所化,又无法摆脱,不若反过来将毒潭化去,掌控了它,也便掌控了自己的来去。”
  木头仍不自信:“我能做到吗?”
  “毒潭是死物,你却是活的。”
  漓池不再多言,抬头看向洞顶阵法破碎的地方,神力运转,勾入阵法。
  残损的阵法轻轻律动着,在神力的调整下缓缓变化着,慢慢重新被织补完整,却又变了一个模样。
  漓池并没有打算将这阵法按照原样修补,那样就等同于重新将木头封禁在这洞窟之中。更何况,这千年万年来,山中的生灵早已习惯了此毒的存在,若一下子切断,对山中生灵来说也未必是好事。
  新调整过后的封印痕迹还没有来得及隐匿,微光流转的阵法纹路交织在藤蔓之间,苦藤聚集在洞窟的枝条轻轻颤动了几下,像是紧张又像是好奇的碰了碰那些纹路。
  阵法纹路像存在于另一个空间似的,没有任何反应,也对苦藤没有任何影响,自顾自地逐渐隐匿,再也看不出来。
  “它不会影响你出入。”漓池道。
  这阵法只会慢慢减少洞中之毒的渗出,等到足够悠长的时光之后,慢慢地自然削减至无。
  或许,在此之前,木头就已经修行有成,将这困苦他许久的毒潭,反化入己,变成自身的养料了呢?
  漓池最后垂眸看了一眼木头,这具临时的神降之躯在修补阵法之后,神力已经接近耗尽,崩散作一场光雨,辉映了整座洞窟。
  星星点点的光辉落下,它们洒落在毒潭之中、洒落在苦藤身上、洒落在木头身上。
  木头愣愣地伸出手来接,温暖的光雨落到他粗黑丑陋的手掌上,像滋润泥土的春雨一般,温柔地化入他的掌心。与冷寂的腐萤不同,这些光雨是温暖,蕴含着勃勃生机。
  光雨逐渐熄灭,洞中又暗了下来,却似乎不再那么冷了。
  木头蜷了蜷手指。
  无论美丑,阳光公平地照在每个人身上。
  ……
  琅越城外,一处不显眼的角落里。
  丁芹与谨言、文千字的身形飘忽出现。
  文千字惊叹地瞧着周围,琅越城是繁华大都,也曾是卢国旧都,后来淮水改道,卢国才迁了都。
  但就算如此,琅越城也是卢国中数一数二的富饶之地。
  城门宽阔,城墙高大,其上甚至可并行四辆马车。道路平整,左右列植青松,出入城镇的行人排列井然,谈笑轻松。
  好多人啊!文千字心中感慨。它从未离开过山林,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繁华的景象。也不知他们到底越过了多远的距离,不过三两个呼吸,竟然就从幽寂的山林来到了如此热闹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他竟然一点也不晕!
  文千字幸福地打了个滚,要是回程的时候,也是这样就好了!
  丁芹却没有注意琅越城的繁华,她皱起了眉,神情困惑。
  “怎么了?你还在想木头的事情吗?”谨言问道。
  丁芹摇头,她抬起手摸了摸额头上隐匿的神印:“上神在送我们过来前,给了我一道神术。”
  “一道神术?什么神术?”谨言问道。
  “我不知道。”丁芹摇头。
  这神术并不是她自己习得的,而是被漓池封印在她额中神印中的。丁芹感觉到,自己可以运使这一道神术,但次数有限,等到其中的力量耗尽了,这道神术也就消失了。
  谨言拍了拍翅膀,十分心大的安抚道:“没事儿,别想了,上神既然如此做了,自然有他的用意。我们等着就是了。”
  丁芹点头,此时令她心中生出些许不安,但她现在一无所知,也只好如此了。
  她转头看向城门,也不知黎先生现在走到哪了,他们还是先赶快入城,否则,万一与黎先生撞个对脸,那可就太过尴尬了。
  ……
  卫氏族地,东侧小楼。
  “秋宁,我已经成功化形了!”
  黎枫满心欢喜地向卫秋宁言说,但卫秋宁却笑意浅淡,忧色更多。
  “我之前作了一个梦。”卫秋宁说道。
  十几日前,她忽梦旧事,梦中红衣艳烈的少年郎语意不详,令她心中忧虑难解,可梦中话语尚未说完,就忽然袭来一道幽影。
  卫秋宁看到了黎枫骤然变化的面色,接着就被用力推开,她从梦中醒来,一身冷汗津津,胸中心跳如擂。
  恐惧像海潮一样将她淹没,可她被幽禁于小楼之中,族中之人莫不希望黎枫永远不会再来才好。卫秋宁竭尽思虑,却发现,她所能做的除了祈祷,能做的竟只有等待……
  “那是意外。”黎枫握住她的手,将那夜的事情解释给她听,“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不会再发生吗?
  卫秋宁看着他,嘴唇颤抖了几下,说道:“你带我走吧。”
  “我会带你离开,但不是现在这样。”红衣艳烈的少年郎看着她,那双眼也像着了火一般艳烈,“你想出去,我们就看遍山水,你想休息,我们便一同回家。我想让你在你思念亲人的时候,也有处可归,我想让你心无遗憾。”
  卫秋宁红了眼眶:“可如果不能呢?”
  她手心虚冷,面颊瘦削,抓着黎枫就像抓着一片马上就会被风扯散的游丝。
  “那也要等试过再说。”黎枫安抚道。
  “我心中不安。”她嘴唇颤动,似乎有千言万语,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黎枫摸了摸卫秋宁的脉,伸手覆上她的眼睛,法力涌动,安抚道:“你这几日神思消耗太过,先睡一会儿吧。”
  “我不想……”卫秋宁急道。然而一阵无法阻挡的困意席上她的脑海,她的声音很快就弱了下去,眼皮沉沉坠下。
  黎枫将睡着的卫秋宁抱上塌。
  她这二十多天日夜忧思不得安宁,心神早已损耗太过,若是再不休养,恐怕就要病了。
  黎枫心中升起悔意,早知那天的梦对秋宁影响这样大,他应该想办法与秋宁再沟通一次才是。不过现在还来得及,他刚刚施展了一个安神术,让秋宁能够好好睡一觉,等她睡醒,一切都会好的。
  黎枫给她覆上薄被,坐在榻旁,静静地看了一会儿那张在睡梦中也显露出疲倦的面孔,轻柔地替她理了理发丝,然后安静地离开了小楼。
  ……
  卫氏,族长书房。
  卫愈手中执一张拜帖,眉心生结:“父亲,我去接待他吧。”
  卫氏族长看着自己的儿子,他慢慢摇了摇头,一字一顿道:“他已经化形了。”
  卫愈捏着拜帖的手指霎时紧了几分,他沉默片刻后,再次道:“父亲,让我去接待他吧。”
  同样的话,语气却已经生了变化。
  这一次,卫氏族长慢慢点了点头。
  ……
  后园水榭,卫愈已备下酒席,酒菜都是难得的精致好味,席上也只坐了他与黎枫两个人,但两人却都没有动筷。
  卫愈静静地看着对面的红衣少年,他是个普通人,看不出幻术与化形的差别。他此前已经见过黎枫数次,次次皆是如今的红衣少年形象,姿仪风雅相貌俊美,令人见之便生亲近。
  化形,与幻术,又有什么区别吗?
  卫愈打量着黎枫,目光平静如古井无波,他对黎枫是有过欣赏的。
  在黎枫刚刚缠上五妹那阵子,他也以为秋宁是被迷了神智,对那狐妖恼恨至极。可在与黎枫谈过一次后,他便不由自主地变了态度。
  博闻强识、温善有礼,他可以是个极好的朋友,如果没有牵扯到五妹,卫愈是愿意与他做朋友的。然而……
  卫愈先开口打破了寂静:“恭喜你化形。”
  黎枫面含笑意:“我如今已得人身,便与常人无异。我可以在城中购置宅院,布下家业,生活起居,一应如是。”
  卫愈敛了敛眉:“我听闻妖修修行,化形是修行路上极为难得、也极为重要的一关,黎兄大道方才辛苦行到此处,便要驻足,不觉得可惜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