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97)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仲永望摆了摆手,士兵们也不易,流民们太多了,难免发生意外。他看了看已经在士兵们的呵斥下排好队的人群,粥棚里的粥是有限的,这小孩就算有碗,这一顿估计也排不上了。
  他犹豫了一下,解下身上的竹筒,又从怀里掏出半块面饼递给男童:“吃吧。”
  男童这才抬头注意到把他救出来的人,那是个身材高大的男人,衣服有些散乱,但都是很结实、很好的布料。
  男童抿了抿干渴的嘴唇,小心翼翼地问道:“我能喝几口?”
  现在的粮食很珍贵,但干净的水并不比粮食少珍贵半分。
  仲永望怔了怔,温声道:“都给你。”
  排队的流民们渴望又羡慕地看了过来,但因为有士兵的震慑和对施粥棚的希望,并没有人试图哄抢。
  “谢谢大人。”男童小心翼翼地啃了两口饼,又喝了两口水,然后就把竹筒塞上了。
  “怎么不吃了?”仲永望问道。
  “我想留给爷爷。”男童抓紧了手中的竹筒,怯生生地说道。
  “你爷爷呢?”仲永望又问。
  “被冲散了。我们约好,每次领完粥后在那棵树底下见。”男童指着不远处的一棵半枯的树答道。
  可是等到粥施空了,流民们都各自回到棚屋,男童的爷爷还是没有出现。
  男童扁着嘴要哭,又急又忧,不敢离树太远,在周围大声的喊:“爷爷!爷爷!”
  可是老人一直没有出现,施粥的过程中有些人被挤倒受伤,躺坐在一旁,这些人里也没有他的爷爷。
  仲永望暗叹一声,他已经猜到了老人的想法,他蹲下身,对男童说道:“你先跟我走吧。”
  男童固执地摇头:“我要等爷爷,爷爷找不到我了会着急的。爷爷还没有吃饭……”
  “你在这里等,也等不到什么结果。这样吧,你把东西留在树下,我是仲永望,住在西二昌街,到时候你爷爷就能来找你了。”仲永望说道。
  他又把自己的名字和住处高声喊了一遍,拉着依依不舍的男童进了城。
  在他们离开后,老人从不远处的一个棚屋后面转出来,望着他们离去的方向,擦了擦干涸发红的眼睛。
  ……
  朝堂内,气氛压抑而沉默,陆宏看着下面疲惫而固执的大臣们,只觉得喉咙干得发疼:“此事,明……”
  “王上!我们救灾的粮车刚刚才被流民们劫过啊,王上!”
  陆宏深吸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再等三日,三日后,若是还……”
  陆宏的话还没说完,殿外忽然有人急急忙忙地闯了进来:“王上、王上!下雨了!”
  “你说什么?!”陆宏霍然起身。
  “下雨了,王上!”报信者满脸喜意,大声道,“是正常的雨!能喝的水!”
  陆宏疾步走到殿外,仰头看向天空。
  点滴细如毫发的雨丝落下,在地面上沾出一点一点的湿痕。
  殿内的大臣们也跟了出来,头发半白的大臣向前伸手,掌心渐渐被打出小米粒大小的水花,忧心忡忡道:“这点雨怎么够……”
  膝下衣袍仍有跪褶的大臣仰起头,一滴雨水落到眼角,细细的水珠很快就隐没在了皱纹里:“下雨了,你不先高兴会儿吗?”
  头发半白的大臣咧了咧嘴,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我当然高兴,下雨了,你别想着再做那等残暴不仁的事了。”
  他转头看向对方,却发现他严酷的皱纹早已舒展开,笑得比他还开心。
  下雨了啊!
  雨水淅沥而下,越来越大,微凉的水汽润泽了炎热干燥的空气,最后停留在一个朦胧如雾,但打在手掌上能够感受到重量的程度上。
  章宁城、琅越城、台吴县、水固镇……人们不约而同地抬起头看向天空。
  大青山余脉,李府。后李抬头,却不是看向山下的村镇,而是看向大青山深处。
  那里的天空仍然是晴朗的一片碧蓝。这场雨,只落在了卢国境内。
  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像卢国一样虔诚供奉神明,也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愿意信任依赖神明,神明自然也就没有必要在大劫中耗费珍贵的积累和神力襄助凡人。
  后李收回目光,看向仍旧被大雾封锁的院落,心中不由忧虑,已经过去几个月了,漓池上神那里仍然毫无动静。
  这不太正常,按照漓池上神的性格,若有类似的事情,他一定会提前做好安排,便如同食梦貘那件事一样。
  上神有伤,这件事只有他和丁芹知道。丁芹身上有漓池上神的神印,如果上神出了事,丁芹一定能够感受到,按照她现在的能力,从丁家村回来也花费不了太久。所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可后李心中仍有些不安。如果再过一阵,白雾中仍然没有动静,他要不要去把丁芹找回来?或许她可以凭借着神印的联系感知到什么……
  ……
  梦境世界。旧日的记忆碎片散去,神明再一次迷失在白雾之中。
  一道道祝祷声在迷雾中响起,指引着新的方向。
  ……愿以血躯,奉为神粮……祈容悔罪,伏惟尚飨。
  又是一次祝祷。
  神明循声看去。
  随着他的存在于世间传播,向他供奉祈助的凡人也越来越多。其力卑弱,其欲强盛。
  强盛的欲使人们聚集、合作,以卑弱的力在大地上繁衍、壮大,建立出宏伟壮丽的景象。
  日光之下,香檀美玉做祭坛、金盘银杯盛祭品。
  祭祀的人在叩拜,垂首敛目郑重祝祷“祈容悔罪”,似乎虔诚。
  可他们的心念已经随着青烟袅袅上升。
  惧怕。恶因缠身,恶果必偿,知晓自己曾经种下怎样恶因的人,也开始惧怕同样的恶果报偿到自己身上。
  憎恶。憎恶敌人,为什么不能够被清清静静地解决干净?
  愤怒。卑弱之仆,却不听命令、不从心意,奸猾不说,还胆敢反抗。
  爱念。华服珍馐美姿仪,世间美好如此之多,怎能不恋恋难舍?
  喜悦。凡人力微,但神明力强,而今献上大祭,便可得神明眷顾。因果斩断,恶报不再,世间喜乐之福永享不尽,再无大厦将倾之忧。
  欲求……
  强盛的欲越来越炽,燃成深重暴烈的爱憎怒惧,竟使人们试图以卑弱的力,去利用天神的力。
  为何不可以呢?
  若不是对凡人有所需求,那高高在上的天神为什么会降下目光,来接触凡人呢?
  既然如此,天神所求,大概就是他们的祭祀吧。那些卑苦之人所能供养的,不过一碗水、一炷香,又或是些许自己的血,可作为一个鼎盛的家族,他们可以提供给神明最醇厚的美酒、最珍贵的香料,与纯净鲜活的生命和灵魂。
  只要神明愿意受用他们的祭品,便会聆听他们的心愿,为他们实现他们的所求。
  他们愿意“悔罪”,他们不是已经为了“悔罪”,而献上最珍贵的祭品了吗?
  血液沿着花纹漫延,在逐渐冰冷中铺展开祭坛上精雕细琢的花纹,被充作祭品的几个人已经没了气息,只剩下一张张双目瞪大的扭曲面容,和碗里原本赤红滚热心脏。
  日光照澈之下,这样盛大的祭祀,哪怕祭祀者们的因果并无断裂,也终于引来了他们所期待的神明目光。
  于是那以最卑弱的姿态伏跪叩首的祭祀者们,最傲慢污秽的心念也同样落入到神明的耳中。那灰黑染血的因果,同样在神明目中历历分明。
  神明的目光移到祭坛之上,那华美精致的金银玉石并未能够将那目光挽留片刻,他所看的,是那四个捧着空荡荡的心口,哀泣苦痛的魂灵。
  莹白如骨的笔从神明袖中滑落,笔尖沾染了逐渐冰冷的血。
  神明受祭,聆听于祭坛之上惨死的魂灵。
  以欲望推动自己的人,便也将欲望看做了世间的准则,当心目盛满贪婪的人试图以自己的准则去理解神明时,便也忘记了,这世间有一个词,念做慈悲。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