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320)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苦啊!”
  厨房里的头颅们说道。
  它们睁开了眼睛,张开了嘴巴,用淌干净血后,变得成惨惨粉白的脸哀嚎。
  苦啊!
  死好苦啊!
  铺主人脸色大变。
  香肉铺的规矩正在飞快破灭,他手里提着一把杀猪刀,冲着残骨砍来。
  残骨被他砍中,变得更残破了,但那叫着苦的哀声却没有停歇,反而愈加长远了。
  苦啊!好苦啊!
  桌椅板凳都开始摇晃起来,碗里的肉想跳出碗来、钩子上的肉想挣脱下钩子、厨房里的肉想摆脱案板和刀具。
  太苦了!太苦了!
  想走啊,想走啊。
  解脱吧……解脱吧……
  痛苦的肉挣扎着、哀嚎着、悲泣着,把整个铺子都摇晃了起来。
  正在沉迷吃肉的客人们也都被惊了起来。有的还茫然不解,试图把肉塞进嘴里,嚼烂咽进肚,却被嘴里蠕动颤抖的肉刺激到喉咙,又呕了出来。有的已经觉察到不对,一面盖着肉碗,一面怒气冲冲地抬头找是谁打扰了自己吃肉。
  铺主人正准备要他们帮忙,这些吃了铺中肉的客人,都在香肉铺的规则之中,他可以借着这些规则让他们为己所用。
  然而现在,那些刚才被诸多客人们吃下肚的肉,也开始叫起苦来。
  一个个客人脸色大变,连逃都没精力逃,再没有余力去关注周围了。
  小将军也没有干看着,他张开嘴,吐出一枚漆黑的令牌,牌子上银钩铁画的一个墨字:判!
  一道墨色涟漪自令牌上荡开,从香肉铺内,到香肉铺外,包裹了整个集市,又扩散到草甸。
  那些香肉铺外的点心铺子、酒水摊子、泡澡堂子……还有里头的主家客人,竟都“破碎”了开,这些躯壳皆为幻境的躯壳,幻境之下是一个个早已身死徒留人间的魂魄。他们都是被吃掉肉后剩下的东西。
  这偌大一个集市,竟只有香肉铺是真实的。
  幻境破碎后,这些支撑起假象的鬼魂们也开始一个个哀嚎起“苦啊!”来了。
  香肉铺的老板脸色一变再变,不过眨眼之间,他的依仗就一个个被接连破去。他想要逃,虽然香肉铺于他来说十分宝贵,可这其中一道道往常无往不利的布置现在就像纸糊的一样,他就知晓,自己遇上的是没法对抗的存在。
  然而,那道涟漪已经触到过他。所有触到这涟漪的生灵或鬼类,身上都沾染了墨色。
  判。
  墨色倒叙勾勒出每一个众生的过往画卷,一道道墨迹像在评判功过般书写在每一个人面前。
  吕周看到了那只食肉的老虎,墨色在它皮毛上勾勒出几只幼虎的模样,状若依恋地依偎着它。但这几只幼虎很快又一一跳出了老虎身上,一个个进了它的嘴里。
  吕周打了个寒颤,他一转头,看到身旁那个吃肉的人。
  这个人的过往亦被墨色勾勒出来——他来到了香肉铺,吃了一碗香肉,得到了非凡的力量,虽然很微弱,但那的的确确是凡人做不到的力量。
  于是他想要更多。
  可就像灰衣男人说的,打破了凡俗中的想法,才能得到超出凡俗的力量。
  他想吃肉。
  最先带来香肉铺的,是他的妻子。因为妻子是信任他的,所以就跟他来了。他只要说她回娘家了,一时就不会有人怀疑。
  接下来带到香肉铺的,是他的孩子。因为孩子也是信任他的,所以毫不怀疑,爹爹是带他们去找娘亲的,这样也不会很快就被戳穿。
  再之后带到香肉铺的,是他的双亲。因为双亲是疼爱他的,所以就算心有疑虑,还是很好下手的,杀死他们的时候,是很容易的。
  以后再带到香肉铺的,就是邻里与陌生人了。他们虽然怀疑他、警惕他、躲避他,但他已经从肉里获得了足够的力量,可以轻易吃掉他们了。
  这世上,不是吃人,就是被人吃。
  他感觉自己像神仙,那种高来高去,打架时不小心漏下来的一点剑光,就毁了他种了一年的田,也不必在意这些的神仙。
  吕周瑟瑟发抖。
  虎食其子,人食其亲。
  死去的肉和魂魄还在叫着“苦啊!苦啊!”,在他们的哀嚎里,天地间有一股凡人不可见的浑浊之气聚集了过来,这是天地间的劫气。
  这些劫气受苦所引,聚在这里,也沾染上了墨色。
  那些受判的生灵身周的墨色还在演化着,吕周却已不必担忧。他身周的墨色已经演化完毕了,墨色淌过,旧事当中,几许后悔不安、几许平和温善、几许尴尬难堪、几许得意自豪。墨色一敛,半生所行入脑,明悟自心而起,知晓了功过因果。
  他心中立时复杂不安起来,冀地当中许多习惯了的所行,竟都是错的!倾尽全力去供养神明以至于无力奉养父母养育孩子是错的、不顾一切去追寻仙门也是错的……
  但在这不安当中,吕周也生出了几分庆幸。他还有寿数在,那些墨色只是将一切都先记下,未来半生他还来得及做许多事弥补。
  但不是所有人都来得及。
  今生的命数虽已被织就,但若行大恶,立时就要有现世报。这香肉铺中的其他生灵,有身周墨色已记尽的,团团墨色一转,霎时化作了地狱景象。刀枪山林、铜锅沸油……
  地狱第一次现世,尚不完全,就将这是应死而未死的生灵活生生拉了进去。
  墨色一敛,整个集市竟已变得空空荡荡。
  随着铺主人的消亡,整个铺子也如幻境一般破碎,散成了烧过的纸钱似的片片白灰,被风一吹就不见了。
  草甸仍旧是苍茫的。
  小将军收回令牌,望了一眼吕周,不再理会他,带着死苦之骨与那一大串被吃掉死去的鬼魂走了。
  冀地正在变得越来越乱,殷天子死了,但冀地的主人并没有消失,冀地的混乱被统合在某种隐秘的力量中,因为它的主人要换一个用法来用它。
  但现在,另一种力量恣肆地攻击起了统治着冀地的力量。
  大玄幽邃的眼向这里投来目光,笔尖墨色流淌。
  天地有大劫,滚滚不可挡。
  浑沌做了那开劫者,这么多年都没什么长进。
  苍茫天地。
  谁来执掌大劫?


第167章
  寥廓雪原,天地皆白不可分。
  在这浩浩茫茫的大白之中,有墨黑极微一点,吸尽了一切的光。
  大玄立在雪原之中,墨黑的衣在雪原的风中摆动,墨黑的笔汲着没有尽头的墨,墨黑的目中纳着天地。
  他孤立于这片白中,暗得每一寸边线都棱角分明,沾不上一丝的白。
  一方雪丘静默地伏在大玄身后,在阳光下起伏出一抹灰蓝的影。
  玄黑的袖口一拂,雪丘突然如莲花开绽般裂开,无数年厚积的坚实致密雪层缓缓滑落,露出下面坚硬的岩石。
  大玄忽然开口道:“何事?”
  郗沉岸的身影悄然出现,恭敬地立在大玄身后,禀报冀地当中的情况。
  他一直恭谨地半垂着头,神识中照映出神明的背影。
  剥落的雪层震动了空气,冷风中凝结出片片雪花。神明一直在看着雪丘。
  郗沉岸不知道这位神明的来历,也不知道神明的目标。他只能从神明在冀地撒落的子中,看出他似乎正在与浑沌为敌。
  自从被这位玄衣神明从幽冥当中带走之后,他们就成为了神明的手下。
  他们并非被操控,至少郗沉岸可以确认,自己的神智还是清醒的。而他之所以留在这里为神明所驱,是因为他清醒地感受到了契。
  郗沉岸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与神明结下的契约,也不记得是为何结下了契约,但他却想起了一个印象——在久远的时光之前,他曾向一个名字祝祷。
  那是铭刻在道上的契约,不可更改、不可悖逆。
  在这些因为契被神明带来修士的当中,有被迫的,比如那些浑沌手下的黄泉摆渡者与其他被震慑于黄泉当中的恶灵;有虽不勉强却也不想长留的,比如女须手下的那只鬼犬;也有情愿留下的,比如他。
  郗沉岸并不是就此忠诚于这位神秘的神明,他在此的理由与当初转而抛弃黄泉摆渡者和女须合作的理由一样。况且,就算心不甘情不愿又如何呢?像那些黄泉摆渡者,他们心有不甘,难道就能反抗得了神明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