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38)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漓池却摇头:“你若如此想,便永远也知晓不了、寻找不到道了。”
  “道是行在脚下的。”


第28章
  李府中的那株老藤萝开了花,花穗顶端舒展开白色的瓣,在风中轻颤的模样像蝴蝶的翼,穗子向下逐渐沉淀出浅绿,底端是翡翠般柔润的花苞,香气清雅,引来蜂蝶相逐。
  山中清静无烦忧,像是与凡世隔绝到另一方世界。
  这数日里,黎枫已经平复了心绪,将气息调和圆融,做好了化形的准备。
  世间修行法万千,妖的修行大致可粗分为两类。
  一类不修人身,不需化形,以本体为自然真实,行古道妖修。虽可以用人形现身,却只是幻化之术。妖躯强横,不通天地运转之法,面对灾劫,多是强横闯过。
  一类化形人身,通明人心,以人身学思维文字,修仙神之道。本体虽略弱一筹,却能通晓灾劫躲避、应对之法,不必像前者硬抗灾劫那般凶险。
  前者有肉身劫,后者有心魔劫,两条修行路各有优劣,也说不上谁强谁弱。
  黎枫走的本是第二类修行路,灾劫可以避开,但自己的心却是不可避开的。
  他不肯放弃秋宁,避开灾劫,便定下决心,闯一闯这避不过的灾劫!
  哪怕前途凶险,那也是他的选择。
  黎枫来到漓池院中,在漓池的护法下,双目闭合,盘坐于灵池之旁,心念下沉观想人身,气息流转间缓缓向着化形转变。
  转化之初并不困难,他自认已经修行了数百年,早已生出人心,距离化形所差的,不过是两三百的修为罢了。有漓池上神在侧,他又有什么可顾虑的呢?
  沉心静气,身随意转。黎枫观想人身,盘坐的红狐身周,随着他的意念逐渐凝出一个红衣艳烈的少年郎身形。
  等到这身形彻底凝实后,黎枫此次的化形才算成功。
  然而,在少年身形半虚半实尚未稳定的时候,黎枫体内的妖力眼看就要枯竭了。他距离化形终究还差两三百年的修为,此刻已经难以为继。
  就在此时,盘坐对面的漓池抬手一指,四周灵雾顿生,氤氤凝聚化入黎枫体内。
  受此滋养,黎枫体内重新生出力量,红衣少年的身形愈发清晰,只差一步就要成功。
  化形将成,心魔劫便生。
  “他是狐!”卫氏的声音骤然从心底而起。
  红衣少年的身形一乱。
  黎枫重新平复心境,再次尝试化形。
  “狐与人,终究是不同的。”
  重新凝聚的身形一散。
  ……
  黎枫尝试数次,却始终卡在最后一步,未能成功,他不由焦躁起来。
  狐身、人身,差别便那样大吗?
  漓池瞧了瞧他,转头看向灵池之中。
  一尾银色的灵鱼正自在摆尾,颇为好奇地瞧着岸边将欲化形的黎枫。
  漓池探手拨了拨池水:“借你灵池一用。”
  银鱼亲昵地蹭了蹭他的指尖,银色的尾鳍绸缎般拨开水流游走。
  黎枫再次失败后,心中已不再自信,生出了退意。上神……他欲要求助,却无法言说。
  漓池只静默地看着,并未出手。
  数次冲击化形而不得,红衣少年身形双眉紧颦,愈发动摇不定。
  心魔愈猖獗,化形之身便愈加不稳。
  “你我并非同一族类,谈何娶嫁?”
  “黎兄若是人,我又何必做这恶人?”
  ……卫氏,秋宁……
  “咱族中多少千娇百媚的美人儿,你怎么就瞧上个人类丫头?”
  “你是狐又如何,我只喜欢你!”
  是狐、是狐、是狐……
  他生既是狐,可他现在想要做人!
  心魔炽盛。
  “做狐又怎么了?族中对不起你么?”族中长老竖眉冷嗤。
  没有,做狐没有任何不好,他在青丘的日子,何其开怀快乐?
  “黎兄,人和狐是不能在一起的。”卫愈平静陈述。
  狐身、人身,狐身、人身……
  红衣少年气息紊乱,身形将散。
  “黎枫。”漓池忽然唤道,“且观灵池。”
  黎枫睁目,灵池之中,倒映着一只盘膝而坐勉力学人的红狐,虽尽力端正,以兽身做此姿态,却终究显得滑稽可笑。
  黎枫心神巨震,忽然感到背后传来一把推力,未及反应,便被推下了池中。
  池水浸没口鼻,黎枫毫无防备,惊慌不已,倒把之前的心神震动给忘了,他在池水中挣扎不已,池面上一时水花激荡。
  银鱼颇为嫌弃地一摆尾,游到远处避开了水流,在水下继续观察着黎枫。那在水中扑腾的红影,既像是人,又像是狐。
  漓池在将黎枫推下水后,却只垂眸瞧他挣扎,端坐石上毫无伸手搭救的意思,声音清淡:“你瞧见了什么?”
  声传入心。
  黎枫在水中挣扎。他瞧见了什么?满池水面已被他搅得支离破碎,映不出任何东西。
  激烈起涌的水面忽然开始平复,池中爬出一个湿漉漉的红衣少年。
  黎枫双目明亮且喜悦,狐身人身,不都是他么?
  他挥干一身水汽,对漓池拜道:“感谢上神相助!”
  漓池颔首:“自去调息吧。”
  黎枫再拜后方才离去。
  他满心欢喜,此次化形结果极好,化形之身几乎并未产生缺。
  若非漓池上神相助,他恐怕根本无法越过化形中的两次波折。一次补他修为所差,另一次助他勘破心魔。黎枫本已做好了受伤的准备,漓池上神两次出手,令他非但没有受伤,心境反而更上一层。
  二十日已过,只待调息完毕,他就可以前去卫氏,将这消息告诉给秋宁了!
  漓池望着他离去的身影,手指在虚空中轻轻一拨。
  在黎枫下定决心的那一刻,粉意牵情的因果线上已然凝出七情引,漓池却并未将之摘下。
  七情引摘下后,承载它的因果线便会虚淡一阵,那几根沾染不详的因果却是不会的。
  漓池欲试以这根粉色因果,化解黎枫的灾劫。若灾劫过去,再摘取七情引也不迟。
  粉色因果与数根同源的不详因果霎时纠缠到了一起,灰黑因果震动不已,将欲断之,粉意因果却坚韧刚强,与之相抗。
  漓池收回目光,却没有闭目修行,只淡淡到:“看了这许久,都出来吧。”
  “上神。”丁芹从院外走了进来,颇为不好意思道。
  她左肩上蹲个小猴,右肩上趴着只小鼠,脑袋上还停了个斑鸠。
  “我们这不是害怕打扰了黎枫化形吗?”谨言嘿嘿笑道。
  “上神,黎先生化形还顺利吗?”丁芹问道。
  黎枫教导她也有许久了,一直尽心尽力,她又怎么能不为之担心呢?谨言本就与黎枫是好友,一直为他忧心。小鼠文千字一直在蹭课,此时也关切地抬头看着漓池。
  只有白颊小猴是凑热闹来的,它还什么都不懂,眼睁睁瞧着一只红狐化作个漂亮少年,正兴奋的不得了,也学着其他抬头瞧着漓池。
  漓池失笑摇头:“他没什么不妥。”
  谨言眼睛骨碌碌地转,试探道:“那……他以后会不会有什么不妥呀?”
  漓池挨个儿瞧了他们一眼,道:“你们既然担忧,便跟过去看看好了,说不定,正可以接应他一番。”
  谨言眼睛一亮,丁芹却有忧虑:“黎先生会不会不想让我们跟去?”
  “偷偷跟着不叫他知道不就好了!”谨言兴奋道。
  他实在是开心,上神既然松口让他们可以跟去,那必然是已经出手,黎枫虽有灾劫,但不会挺不过去。
  更何况,丁芹是上神的神使,虽然她还未成长起来,但那身来自漓池上神的神力气息已然足以唬人,没有人会愿意与她背后这样一位神明结仇。而且丁芹身上还带着好东西呢!
  谨言可感受过她身上的那三张木符,那些木符气息隐匿不发,从表面看上去只是普通的木牌。
  他曾好奇请丁芹稍稍激发感受过,只是从中泄出的些许气息,便令他炸开了浑身的羽毛,尤其是那张剑符中的气息,更是令他连逃的心情都生不出来,若有一日真正面对了这样的力量,也唯有闭目待死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