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55)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一笔过后,因果俱全,玄清不存。
  浑沌惊怒之间,一时竟来不及反应。他与玄清教之前的因果倒没有被成全——所有指向浑沌的因果都没入一片混沌的力量,永远也无法结成果,只会如黑洞一般,卷乱越来越多的因果线。长阳一笔强行划断了他与玄清教之间的因果线。
  他不明白,能够花费不可计年打造地府、为了众生身沾因果的长阳,怎么会亲手毁去玄清教?他已经不在乎玄清教了吗?他难道不在乎玄鸟了吗?
  但长阳的笔已经划落,这世间,已不存玄清教。
  这不只是玄清教这个名义不再存在了,这是因果上的彻底终结。那些原本玄清教中仍然存在的人,他们无法再以玄清教的名义与手段交流,无法再通过玄清教关联在一起,他们彻底散落。因为与玄清教有关的一切,已经彻底结束了。
  卢国毒山头,木头在山腹里静静地坐着。他本已习惯了这里的冷寂,自几个月前的那场大雨消弭了土地中的苦煞气后,前来寻找他求取枯藤汁的凡人们也就很少来了。他们只在偶尔路过的时候才会再次来到山脚下拜访他,这不能怪他们,他们的生活已经很艰难了,每一点空闲时间都必须要花费在生存上。
  木头理解他们,于是也就不再在山脚下等待。那些为了拜访他而特地绕一段路来到毒山头脚下的人们,在发现丑神仙离开后,也就不必再来了。
  木头回到山腹里,依着把自己盘成巨木的苦藤,看着美丽的毒萤飞舞。他曾经习惯了这里的冷寂,但他后来尝过了热闹的滋味。他记得那些来找他的人;记得那个抚摸他掌心开出的花朵的小孩子;记得圆月之下,走出毒窟,在李府院子里的那一个晚上……木头抱着一个酒葫芦,轻轻摇了摇,听着里面的水声,小心翼翼地拔出来一点塞子,从缝隙里嗅了嗅,又给盖上了,再安安稳稳地放回苦藤根基处的一个凹陷里。
  在苦藤宽厚的根基上,有着许许多多有藤蔓绕成的凹陷。这些凹陷里,已经有了许许多多的东西,一只风筝、一只走马灯、几本画册、几个泥人……有些是丁芹带给他的,有些是谨言和文千字托丁芹带给他的。毒山头这里的环境特殊,丁芹还没有办法打开很大的口子,只能隔着遥远的距离送些小东西过来。
  他曾经习惯了冷寂,但现在他有了期待。
  木头坐在苦藤根部,仰头看着上空在莹白枝蔓间安静飞舞的流萤。
  当他愿意等待,困在这死寂毒窟中的时间就是有意义的了。
  可他却突然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不安。他感觉到自己身上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正在消失,那是比被困在毒潭中千万年更要空洞冷寂的感觉。那是什么……那是什么?
  他感觉自己好像也正在消失,他不由得感到恐惧,拼命地想要抓住些什么。他下意识伸手,指尖触碰到了苦藤上的酒葫芦,酒葫芦却突然爆裂开来,里面的酒液尽数燃烧了起来。木头这才发现,他身上竟着起了火焰。
  不只是他,那坚韧厚重的苦藤也燃烧了起来,明亮的火焰卷遍了苦藤的全身,将幽暗的洞窟照得如此明亮,就像神明降临的那日一样。
  苦藤的枝叶在火焰下破碎成点点火星,艳红的色彩在热流中飞舞,这景象是如此的美丽,那坚韧的苦藤却发出了不堪负重的哀鸣。
  被烧断的枝条再也支撑不起它厚重的身躯,它只是一株藤而已,就算把自己堆叠成树木一样高大,倒下的却也比树木要快。
  木头的珍宝因苦藤的震动滑落到了水里,刚接触到潭中毒液时就被化去。
  木头惊惶地跳进毒潭里,拼命将潭水泼向苦藤,可这些潭水却熄灭不了苦藤上的火焰,也熄灭不了他身上的火焰。
  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眼睁睁地看着那花费了千万年将自己堆叠到洞顶、接触到阳光的老藤,在火焰中崩塌。
  他看见老藤的根部,看见根底的魂息藤棺椁,看见棺椁中的尸骸。
  原来是他要消亡了吗?木头恍惚明白过来,他继承了这尸骸最后的残魂,因此在这尸骸主人最后的残魂消亡时,他便也要消亡了。
  他看着自己身上燃烧着的火焰,那些火焰在他丑陋的木瘤疙瘩上燃烧,在潭水上燃烧,那些清澈可怖的毒液在火焰下飞快地干涸着。
  他也快要像这潭水一样消亡了吧?木头看着被火焰照耀得如此明亮的山窟。
  到头来,这里也只有他自己一个而已。
  ……
  毒山头脚下。
  人们在这里再见不到丑神仙了,他们就在丑神仙的茅屋旁给他立了一座丑丑的石像。人们说灾难结束,丑神仙回到山里修行去了,他就是为了救人才下山的嘛,现在灾难结束了,神仙自然也就要回去了。所以他们在这里给神仙立下一座雕像,他们就可以继续纪念他、感谢他,就好像神仙还在这里一样。
  孟耳背着一担柴走向毒山头山脚,这比他要去的地方得多绕几步路,但拐一脚也不费事,干嘛不顺便来拜拜丑神仙?
  冬天路滑,孟耳一心低头看路,忽然隐有所感,抬起头来。他惊恐地张大了嘴巴。
  毒山头……怎么烧起来了?!
  孟耳扔下身上的柴,本能就想跑,可他迈步前,突然发现了不对劲儿的地方。冬天山都秃了,树木光秃秃的枝干远远看着是灰褐色的,可是在这把整座山都烧起来的山火里,这山,怎么一点一点地变绿了?
  枝头爆青,很快就抽成条,不一会儿竟开起了花。地下钻出嫩绿的苗,窜得像小孩儿蹦高。在漫山烈红的火焰里,勃勃的生长着,好像那不是火焰,而是甘霖。
  孟耳在这样的奇迹中,心中忽然生出莫大的感动。他被震撼在原地,耳中突然听到一声清越嘹亮地长鸣。
  他看见那火焰中,飞出一只美丽的大鸟。
  天命玄鸟,浴火凤皇。


第130章
  “玄清既灭,灯火将明。”神明落下他的笔,在山巅垂眸看着人间。
  这漫长的一夜已经结束了,浩日自东方的白线上升起。
  他看着那在烈焰中昂扬而起的大鸟,看着每一个修行明灯法的修士心中亮起心焰。
  哪怕因果乱、轮回断,但对于光明温暖的向往,是魂魄深处永不熄灭的火焰。
  在太阳照耀世间的时候,并不缺乏一盏灯火。但在太阳熄灭世间黑暗的时候,才更需要一盏盏小小的明灯。太阳星熄,愿以我身为灯焰。
  这就是十二万年前大劫之后,明灯教诞生的心愿,这就是每一个愿入明灯教的修士,在前人引领下发下是誓言。
  玄清虽亡,灯火永继。
  千万里外,仰苍忽然抬起头,他听见了一声响彻魂魄的长鸣,胸中灯火突然大盛。那灯火将他照得通透明澈,照破厚重的时间与轮回,照清他模糊却深重的执念。
  他好像隔着千万里,看见了那一只自火焰中飞出的大鸟,那比常人要宽厚许多的肩胛突然生出一双有力的羽翼。他目中盈满滚烫的泪水。
  天命玄鸟,降而生汤……
  ……
  在听到那一声响彻天地的凤鸣时,浑沌就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输掉这一局。
  他以为长阳想要玄清教,却没想到他既乐意得到它,也不在意毁掉它。
  毁去那残败的玄清教,舍弃那凌乱的因果线,在烈烈大火中,燃尽伤痕累累的残躯,亦燃尽一切加身的锁链,然后,以新的姿态重生。
  但这不是没有代价的。长阳一笔强动因果,但现在这个世界已经不是曾经无暇无碍的模样了,它早已千疮百孔,因果命理已乱,大劫因此而兴,纵然长阳以其神力全之,这样的世界也已承受不起强动因果带给它的动荡。
  大劫将动。长阳这一笔,不知将其推进了多少年呢?
  他宁可如此,也不愿以幽冥来换取玄清,另外半座地府藏在幽冥中的可能性已然更高。浑沌悄然退去,此局虽败,他却也并非什么都没有得到,大劫生变,正是他的好时机。接下来,他也该动一动幽冥了。
  ……
  自大劫兴起到现在,从更多在于凡尘众生的劫运转到更多在于修士的劫,才过去不到一年,而到目前为止,都还只是大劫的前奏而已,直到此刻——是日,因果动,玄清灭,大劫转烈,天人五衰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