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25)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老龟笑呵呵道:“龟爷爷已经活很久啦,还能活更久呢。”


第79章
  等泥鳅儿高兴够了回过神来时,才注意到老龟身旁的白衣神明。
  在梦中抽泣的小水獭不知何时已经到了他怀里,两只前爪紧紧拽着神明的袖子,把那块衣料抓得褶皱不堪,神明慢慢抚着小水獭的脊背,低垂的眉眼显得慈悯而温柔。
  “这位是……”泥鳅儿不由放轻了声音,拽着老龟的手臂悄悄问道。
  “这位……”老龟突然卡顿了一下,他还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位神明。
  “我名漓池。”神明的声音响起。
  “这位漓池上神是神君的朋友。”老龟继续说道,“是上神救下了我。”
  “神君的府邸是不是也没事了?”泥鳅儿欢欣道。
  “那个啊,”老龟慢慢说道,“那个不是神君的府邸。”
  “不是神君的府邸?那神君的府邸呢?”泥鳅儿问道。
  “你想瞧瞧真正的淮水君府吗?”漓池忽然看着他问道。
  泥鳅儿有些怯,还带着些亲近地问道:“可以吗?”
  “自然。”漓池勾起嘴角,慢慢说道,“我也是为了淮水君府的库藏而来的。”
  “哦……啊?!”泥鳅儿骤然瞪大了眼睛。
  漓池笑了一声,袖袍一摆,带着老龟、泥鳅儿与小水獭消失不见。
  等泥鳅儿再缓过神来时,他们已经到了另一段淮水河段上。泥鳅儿拉着老龟的手臂,紧张地小声道:“他、他……”
  老龟拍了拍他的头,模样很是镇定。一旁的神明踏在江上,广袖流风衣摆拂浪,就像他看见神明刚出现时,眉眼冷冽地瞧着下方因贪生怒的修士们一样,但那时的神明看上去是孤高且漠然的,此时的神明却轻笑含谑,只是在逗着泥鳅儿玩而已。
  老龟还记得神明之前抚着怀中小水獭时,低眉间的温柔与慈悲。
  这是一位,很好的神明啊。
  神明左手抱着小水獭,右手指尖捏了一个诀。大江起涌着,飞浪溅雪,一滴水珠儿迸溅出来,却没有重新落回江中。它飞落到漓池指尖,在日光下晶莹剔透。
  “这就是淮水君府了。”漓池说道。
  泥鳅儿抓着老龟的手臂,好奇地伸头望过去。
  “藏木于林,隐水于海。汤汤大江,淮水君府可以是其中任何一滴水。”漓池手指一抬,那滴水珠便滚落入他掌心,阳光一闪,这晶莹剔透的水珠当中,似乎有一座恢弘的府邸,再一闪,又似乎不见了。
  漓池手掌一翻,将水珠收了起来。
  泥鳅儿紧张地拽了拽老龟:“龟爷爷,他……”他把神君的府邸收走了呀!那滴水珠,到底是不是淮水君府?
  漓池垂头看着他一笑:“走吧,我带你们去见淮水神君。”
  长袖扶风,雾起云涌,一步之后,退散的云雾中逐渐现出竹枝的影。
  青石板铺就的地面中央,八卦井口沁着甘凉的水汽,一尾游龙自水汽中凝出,盘身垂首。
  老龟抬头,恍惚看见了当年倚浪踏江的龙君,泥鳅儿半个身子隐在老龟身后,既是惊奇又是仰慕。
  “上神这是?”孟怀问道。
  漓池衣袍一拂,在井前盘膝坐下,将手中那滴水珠抛入井中:“半府库藏我已取走。此行还附带了些其他消息——在月余前,淮水下游梁隋二国交界处,有淮水君府出世。”
  游龙身上猛然生出沉凝的煞气,他自是知晓,那出世的“淮水君府”绝不可能是他的府邸:“是谁利用我的名头生事?”
  “神君莫急。”漓池右手在井沿的纹路上摩挲,缓缓说道,“那府邸形象真实无比,在听闻淮水君府被人围袭后,你的旧部纷纷赶来,为了护卫淮水君府,与那些修士们产生了冲突。”
  游龙身上煞气愈重,沉沉威势令竹林中的风也不再摇动。
  “那是个蜃妖,曾经也是神君的手下。”
  小水獭忽然哼唧起来,它眼睛仍闭着,四肢挣扎摆动,像是做了噩梦。漓池停了讲述,抬起右手抚了抚小水獭的脊背。小水獭重新安静下来,前爪紧紧抱着他手臂,再次陷入了睡梦。
  “他被人炼成了蛊。”漓池继续说道。他将右手重新放回井沿上,指尖描摹着井沿上的纹路。
  孟怀沉默地听着,未发一语,似乎早已有了猜测。
  漓池不疾不徐地往下讲述,直到讲完蜃妖消亡,水族各自离去,他右手从井沿上抬起,展臂拂袖,袖摆如流云,掀起几片地上的竹叶,落到一直安静站在侧后方的老龟脚边。
  “神君所托成矣。”漓池道。
  井上封印已调整好了,孟怀叹了口气,这位上神什么都没说,只是讲了个故事而已,但他听完故事后,怎么能不开口呢?
  他看向老龟:“你并非我的部下,何至于根基尽毁?”
  泥鳅儿心中一惊,抬头看向龟爷爷。
  老龟却很平和,他在重伤之时,强行提气欲震龟甲,虽然被漓池救下,却也毁掉了修行的根基,日后修为再不可能增长,甚至有逐步后退的可能。但那一声琴音已令他看到了更高深的道,也破开到了新的修行境界,哪怕以后修为就停留在这里再无法向上,他也已经很知足了。
  “神君在三千多年前,曾救过我,又授我修行法。没有昔日的神君,亦没有今日的老龟。”
  “蠢笨!”孟怀不由斥了一声。
  老龟却咧嘴笑起来。
  一滴金红色的水珠忽然从井中飞射而出,没入老龟体内消失不见。
  老龟骤然瞪大了眼睛。他感觉到已毁的根基正在重筑,那力量威势赫赫,强势地将他原本破碎不堪的根基吞噬殆尽,然后重新筑起一座更坚实、更宽厚的根基,这是……这是……一滴龙血啊!
  龙血的力量在初步重筑了老龟的根基后就沉寂了下来,剩下的力量,需要漫长的时间才能逐步消化。
  “神君……”老龟嘴唇颤动了两下。他只是一只普通的水龟,侥幸开了灵智,靠着久长的寿命,一点一滴积累到现在,一步一步修行到了现在,但哪怕他基础夯实得再厚,又怎么比得上龙脉的根基?
  “啰嗦。”孟怀不耐道。
  老龟咔地一下闭嘴了,两只眼睛明亮地盯着井口上由水汽所凝聚的游龙。
  漓池一笑:“此间事了,我也应当回去了。”
  “上神留步,”孟怀道,“您不把他们带走吗?”
  漓池挑眉:“神君不留下他们吗?”
  老龟和泥鳅儿都抬头看着游龙,目光期待万分。
  孟怀头疼道:“我留他们做什么?自去!自去!”
  “他们可是为着神君来的,神君不管了吗?”漓池笑道。
  孟怀叹了口气:“上神想要知道些什么呢?”
  若要告诉他这一趟发生了什么,只要捏个法诀将当时的场景凝做术法扔到井中就行了,漓池却偏偏与他慢悠悠地讲述,显然不是因为有与他谈话的闲心。
  漓池却转而对老龟问道:“那些人的模样气息你都记下来了?”
  老龟点头:“我都记着。”
  “在龙血的力量消化完之前,你们便先在我那里待一阵吧。说不定之后,还有追随神君的机会。”漓池微微笑道,说罢便一拂袖。
  泥鳅儿只觉得眼前一花,好像又被云雾笼了一瞬,再看清时,已经站到了一座清幽的府邸前。他感觉到手臂上沉沉的,低头一看,小水獭不知什么时候又到了他怀里,被一股温和的神力笼着,正睡得香甜。
  “龟爷爷?”泥鳅儿扭头看向旁边的老龟,事情发生得太快,他只觉得云里雾里的,还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就被送到了这里。
  “没事,这里应该是漓池上神的居所。”老龟说道,“我们先敲门进去。”
  他大约看出来一点,在蜃妖的事情里有着秘密,神君大约是知道些什么,但没有说。漓池上神想要知道,便拿着他们做话头去点神君。神君瞧着虽然无奈,但却也没有不快,想必漓池上神想要问的,也不是什么不可说的东西,只不过他们不太适合知道,所以才被送来了这里。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