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72)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等到他将蛇妖炼化完毕,她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是不是,就轮到她被抽魂炼器、炼化血肉了?
  可朔月也无法不去养伤。她不养伤,这道士难道就不会杀她了吗?面对这等心性残忍手段酷烈的修士,她还有什么办法呢?
  朔月几乎要绝望了。
  可她最终并没有死。
  ……
  房门传来吧嗒一声,飞英道人走进了房间,平静地目光落到榻上的小黑兔身上。
  朔月耳朵动了动,在飞英道人的目光下平静如常。
  许久之后,那令朔月浑身紧绷的目光才收了回去。
  “你这几日心有躁意。”飞英道人不紧不慢地走近,“是有什么发现了吗?”
  朔月摇头:“没有什么,只是这里的气息令我不安。”
  这里是紧邻着台吴县的一处城镇,台吴县刚经历惨事不久,其哀恨不安的气氛难免波及到周围。
  这是个说得通的理由。
  飞英道人没有追问,他坐到朔月身边,冰冷的手指慢慢抚摸着她的脊背,在厚实的皮毛下激起一粒一粒疙瘩。
  若在外人看来,气度俨然的道士轻柔地抚摸着乖巧的小兔,恐怕只觉得这一幕和谐可爱。可只有朔月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紧张,恨不能直接从他掌下逃脱,可她只能强迫自己放松下来。
  还不是时候,她打不过飞英,飞英的修为深不可测。她必须,也只能强迫自己忍耐,静静等待时机。
  “等你帮我找到了线索,”这人前庄严清静的道人垂下头,声音似撤下伪装一般,寒凉而蛊惑,“我就放你离开。”
  “你不是一直想要离开吗?想要去找……你的姐妹?”
  朔月的毛发轰然炸开。


第52章
  “别害怕,我不会做什么的。”飞英道人仍然不紧不慢地抚着朔月的皮毛,“我是从那只蛇妖的魂魄里知道的。”
  “那是只小白兔对不对?你那么拼命地想让她逃走,六百年未见,一定很思念她吧?”
  “帮我找到我想要的,我就放你走。”
  朔月不知道自己僵硬了多久,她几乎是木着点了点头。
  等到朔月缓过神来的时候,飞英道人已经离开了。
  朔月伏在原地,慢慢的,颤抖得越来越剧烈。
  那是一个威胁。
  她很清楚地知道,飞英道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没有杀掉朔月,从来不是因为慈悯。
  ……
  六百年前,在飞英选择炼化蛇妖血肉精气的时候,是因为蛇妖的修为精气远高于朔月;在飞英将蛇妖的血肉精气都炼化之后……
  那一天,朔月心中本一片冰凉,她已经尝试过数次想要逃走,却怎么都破不开飞英设下的阵法。
  要不要自绝?朔月听着飞英道人破关而出的声音,心中越来越绝望。
  就算死了,也比魂魄被生生抽出祭炼要好。
  可就在朔月横心动手之前,却听到才破关而出的飞英一声大哭。
  那哭声凄哀悲愤、怨苦不甘,听得朔月生生打了一个激灵。
  飞英大哭不止,许久之后声音才渐渐弱了下去,变成了压低在喉咙里的抽噎。在飞英哭声低到极点的时候,在喉咙里的嗬嗬声又一点一点转变成了低笑,笑声越来越大,笑得愤世嫉俗怒嘲讽辣。
  朔月听得毛骨悚然。
  飞英癫狂地不知笑了多久,一身凶煞的法力轰然荡开,发疯似的闯出了洞府。
  朔月蜷缩在角落里,等那发疯的道士不见了踪影,才慢慢爬起来。
  困住她的阵法被道士的法力冲开了缝隙。不管那道士发得什么疯,她得抓住这次机会!
  朔月趁机从缝隙中逃了,她一路小心掩藏行踪,接连奔逃了数日。
  可就在朔月以为自己逃出生天的时候,一个身影像鬼魅一般,倏忽出现在了她面前。
  那身影衣衫狼藉、双目赤红,那模样如癫似魔,煞气冲天,朔月甚至一下子未能认出来,这竟然是飞英。
  飞英一双可怖赤红的眼盯了她半晌,他似乎已经陷入疯癫了,可一身凶煞的法力却愈发骇人。
  他手指一挑,朔月腹中忽然就翻搅剧痛起来,等她力气耗尽,他才道:“你身上有我下的血蛊,不要想着逃跑,乖乖为我做事,我留你一命。”
  从那天之后,朔月就一直被迫跟随在飞英道人身边。
  朔月一直表现得很乖巧,她从未反抗过飞英的命令。
  上天仿佛在跟她开玩笑,她在蛇口下绝望,飞英出现时又给了她活着的希望;她在发现飞英是个炼妖修行的邪修后绝望,又逢飞英疯癫有了逃脱的希望;她在发狂的飞英重新抓住她时绝望,却又未被飞英杀死。
  她曾生出自绝的狠意,但现在,她反倒生出韧劲来。
  她要活着!
  只要活下去,就有机会等到希望。哪怕再虚无缥缈。
  拼着这许些韧劲,她在飞英手下苦熬六百年,虽然日夜提心恐惧,却从未想过要放弃。
  这六百年里,她见过了飞英道人各种血腥阴狠的术法,见过他是如何将敌人斩尽杀绝、如何不择手段只为达成他的目的。
  可是越恐惧,她便越不甘,越不甘,便越坚忍。
  凭什么呢?她三次陷入绝境,三次都未死成,三次获得希望,却又三次重入险境。
  她就是要活下去!
  可就在刚刚,飞英道人的话令她寒入骨髓,恐惧直入魂魄。
  望月、望月……飞英道人六百年前就从蛇妖魂魄里得知了望月的存在,但他却始终未曾提起过。
  朔月知道飞英道人的手段,如果望月也落入了他手中……
  不,她得冷静下来。
  如果望月也落入了飞英道人的手中,他就不会只是提一句了,他会毫不犹豫地把望月抓起来,带过来给她瞧,胁迫她将她所觉察的线索全部道出,再帮助他一路追寻下去。
  朔月在这几日的确有所发现,她精善梦境术法,梦境中隐藏着人们最深的秘密,有些连他们自己都忘却、又或是被强行遮掩的记忆,在梦境深处的思维中,都会留存有痕迹。
  飞英一直留她到现在,也有这一缘故。虽然朔月力弱,但以飞英的法力修行辅助,这世上少有能掩藏得住的秘密。
  飞英在六百年里一直在寻找,朔月过去从不知晓他到底在寻找些什么,飞英从未与她说起过这个,但也未曾刻意隐瞒,他要用到朔月的能力,也很难瞒得过她。
  可飞英仿佛自己都不太清楚自己究竟想要寻找什么,他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地满世界乱走,所寻的物件或消息混乱不堪,朔月只能确定,飞英所要寻找的大约是与修行相关的东西或信息。
  但是最近,飞英的目标却突然清晰了起来。
  台吴县发生了恶妖袭击的事件,一夜之间死去半县之人。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飞英把他们这些年所收集的消息独自整理了许久,朔月并不知晓他究竟从中得出了什么结果,但在他出关之后,就带着朔月一路来到了台吴县。
  他们没有进入台吴县,那里正严查着,台吴地神为了那恶妖之事已经竭尽全力。飞英一个邪道修士,去了可就难再出来了。
  他扮做四处游历的正修,在台吴县附近的城镇一面经营名声,一面追查那食人恶妖背后的线索。
  朔月也是在这一过程中,逐渐知晓了那吞了半县之人的恶妖,是一只食梦貘,那食梦貘的背后,有其他人的影子。飞英所急切想要寻找的,就是那个背后的“其他人”。
  这也是台吴县地神所急切寻找的目标。然而,连在此地经营已久的地神都未能寻找到幕后之人,初来乍到又不敢被发现的飞英,又哪里能够寻找得到线索呢?
  可朔月却寻到了。
  飞英要她接连入梦寻找线索,在这段时间里她入梦的许多人中,正有一个是来自台吴县的人。
  这是个幸存者,在食梦貘之事中失去了所有的家人。他再也不想停留在台吴县中,便搬出了那里。
  当时朔月和飞英一起入了他的梦,将他的梦境深处反反复复寻找过,但除了悲伤与恐惧,他们什么线索都未能找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