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55)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漓池此前曾经传授给她将神力转化为生机的方法,但这一道神术与之并不相同。这一道神术,是对神力本身特质的深挖,那是净化,是消解,是拔除污秽,泽被生灵。
  这是上神悲悯温和的一面。丁芹隐有所觉,神术虽自主而发,却是通过她而运使的,使她心中同样生出感悟,或许在这道神术的力量消耗殆尽前,她就能够真正掌握这道神术的运使之法了。
  救下黎枫的性命之后,接下来的事情就是黎枫与卫氏的之间的交涉了。卫氏也自有气度,虽然突遭此变,但既然解除了误会,便将丁芹他们请到客厅内以茶点招待,请她暂歇。
  不到盏茶的功夫,真正负责接待的主人家走了进来,行礼道:“在下卫愈,事发突然,招待不周,还望莫怪。”
  丁芹起身还礼:“是我突然闯进来,惊扰了你们。”
  谨言在之前与卫氏缠斗的时候显露了妖力,此时却又装起傻来,站在桌子上一下一下啄着糕点,时不时歪着脑袋观察卫愈。
  卫愈语气温雅柔和,闲谈几句之后,便开始询问丁芹他们的来历与目的。
  丁芹没什么好隐瞒的,直言相告道:“黎枫先生是我的老师,我所侍奉的上神看出黎先生有灾劫,便令我前来救助。”
  至于其他的事情,她并不会管,那也不该是她掺和的。
  卫愈看出了这一层意思,他又试探着询问了一句,想要知道丁芹背后所侍奉的那位尊神来历,但见丁芹绕而未答,便不再询问。他所想要知道的已经问过了,接下来正常待客便可。
  可卫愈胸中却有苦意淤积难解。
  从黎枫中毒,再到秋宁决意,不过几刻的功夫。他来不及禀告父亲,只等到事情落幕之后,才有机会将事情说明。
  卫氏族长已经先知晓了秋宁无事,但从卫愈口中听闻,她决意赴死之时,还是失神了好一会儿,手中之笔忘了落,滴下一点墨痕,在才写好的一幅印花洒金笺上洇开一团墨泪。
  卫氏族长并未责怪卫愈,让他来接待丁芹他们,只是为了避开之后与黎枫相谈。三生醉是卫愈下的,虽然无毒,却导致了黎枫所中之毒凶险爆发,而后在施救失败后,又露出了掩盖放弃的意思,再人卫愈与黎枫相见,难免尴尬。
  但见面可以避开,自己的心却是避不开的。
  纵使避开了与黎枫相谈,卫愈也猜得到结果。在五妹决意赴死之时,他……未能阻止!
  事情究竟为何会发展到如今这一地步?到底……错在了哪里?
  人有人势,妖有妖道。卫氏身为卢国之臣,不可与妖类结合,卫氏错了吗?人人各守其位,依道而行,这样……不好吗?
  卫愈看着丁芹,忍不住问道:“您所侍奉的那位神明,请黎枫教导您什么呢?”
  “经史礼易,诗书典籍,什么都有。”丁芹答道。
  “您身为神使,修行之中,也要用到这些吗?”卫愈问道。
  “书没有什么用得到用不到的,我虽然不会考学入仕,却也要从中增长见识,知道它们对在哪里,也知道它们错在哪里。”
  “错在哪里?”卫愈忍不住重复道。
  丁芹一双清凌凌的眼睛望着他:“书不应该按照用不用得到来选读,人也不应该按照符不符合自己的身份来行事。人没有天生便该安置划分在某一个的位置上。”
  卫愈目光茫茫,厅中一位侍女已悄悄退了下去。
  ……
  卫氏族长书房,侍女已经将丁芹之前所答的身份与此行目的转述给了卫氏族长。
  今日之事可谓一波三折,事情到了这一地步,无论如何处理,都是麻烦。
  丁芹虽然没有言说自己所侍奉的那位神明是何来历,但那一道如惊雷破云般的神术,已经足以彰显其背后神明的威神庄严,其气息清冽纯澈之处,远超他们接触过的几乎所有神明。由不得卫氏不慎重,现在多想一分,日后就少一分麻烦。
  尤其是那位之前出手助黎枫抵御毒的鬼神,他可是亲身感受过了那毒究竟有多难缠。而那位神明相隔遥遥,只凭一道通过神使所运使的神术,便将黎枫体内的毒化得干干净净,纵然假使那位神明神职所在正好善于化毒,这般能力也着实令人心惊。
  这样的神明,纵使无法为友,也尽量不要为敌。
  更何况……事情已经到了现在这一地步。
  便是抛开族中利益不提,卫氏族长仅仅以一个作为父亲的心,也无法再不放手了。
  事已至此,便……如此吧。
  ……
  黎枫终究还是带着卫秋宁离开了。
  此事无关两姓之好,卫氏对此只作不知,黎枫也不再追究三生醉之事。
  他为何会中毒也已经清楚了。黎枫之前往来于李府与卫氏时,虽然也经过了木头所在的毒山,但那时天气尚寒,毒气不丰,他又未曾在山中停留,纵使当时中毒,事后也很快就化解了。
  可是这一次,他赶路心切,错过了前面的停歇处,中途便在毒山中歇息了片刻,寻了些果子填腹。此时天气已经转暖,更兼他强行化形体内正虚,便被山中之毒侵袭。那毒虽然隐匿不发,却也在一直蚕食他的力量,等到被三生醉的酒力催动,才一时爆发出来。
  他们行至大门前,忽然停下了脚步。
  卫愈正站在侧旁的树荫下,目光隐有哀意。
  “大兄。”秋宁唤道。
  此去一别,日后不知是否还能再相见。她之前与卫愈关系最好,翻书时每有疑问,父亲又无闲暇之时,都是缠磨着大兄为她解答。卫愈从未像其他人那样嗤嘲她读这些书有什么用,也从未有过不耐。
  “五妹,我们所替你铺平的道路,便那样不堪吗?”
  “大兄。”秋宁嘴唇开合了几下,她似乎想说很多,但最终只是微微摇了一下头,“那不是道路,那是风筝线。”
  ……
  从山林到卫氏,来时的路是急的,从卫氏往山林,回程的路却是缓的。
  巍峨琅越城,出入人如蚁。凡人寿短、力弱,凭着相互扶持与代代积累,建立下一座座远超其所能的基业。
  便如微小的蚁,在地下筑出绵延如城惊人的巢。
  可是人,也要活得如蚁一般吗?
  传承厚重风骨雅正的卫氏,又是由多少如蚁一般的人垒成的呢?
  回程路漫,不必再急。他们经过了几座城镇、看过了不同的风土,从巍峨繁华的大城,回到了安宁舒缓的小镇。
  ……
  最近水固镇中日趋安好,一切都在稳步归复平稳中。
  若按正常来说,这里已经没有什么需要赤真子帮忙的了,他自然也应当离开水固镇,但赤真子却仍然逗留于此。
  他与地神都在为同一件事烦忧——之前食梦貘险些害了大半水固镇中人,若非一位突然降临的神明出手,此时的水固镇恐怕不比台吴县要好多少。然而现在距离那日已经过去了七日,他们却仍然不知道那位神明姓甚名谁、居所来历。
  地神的烦忧还好些,他主要是为了向这位神明道谢,除此之外,便是出于职责,自己辖域周围隐居有这样一位大神,他多少需要有些了解。
  但赤真子就不一样了,他追索食梦貘而来,此行目的最好是能够将食梦貘活捉,好从他口中问出背后之人的线索,若是不能,也要将这妖魔斩于剑下,方才算完成使命。
  可是现在,食梦貘落在这位突然出现的神明手中,生死不知,他这一趟的任务怎么能算是完成了呢?
  赤真子因此停留于水固镇中不去,地神理解他的难处,这几日除了水固镇中事务,便是在尽心寻找这位神明。
  这位神明的气息独特鲜有,只要出现,地神就一定能够认出。但是神明收敛气息的能力同样出众,此前他数次往来于水固镇中时,地神就一次都未曾觉察。如今就算这位神明再次来到水固镇中,只要他有心不想被人发现,地神也别无他法。
  在救人数日之后,这位神明仍未现身,想来是不想与他们打交道,之后也不会主动现身了。时间拖得越久,希望就越渺茫。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