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71)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但没有任何不同就已经是最大的不同了,在这光明之下,庙宇连同周围方圆十丈之内,无论内外死生,已经俨然变成了一个琉璃世界。在这样的情况下,却仍表现得与常人无异,本身就已经是最大的异常了。
  仰苍暗自心惊,他自己一直都看不透这位突然到访自称李泉的修士,可是现在他所借助的是炎君的力量,竟还是半点都看不透,他到底是什么人?
  炎君的神力又悄然撤了回去,周围变回原来的模样。神明的目光已经离去,但临走前似是感受到了仰苍的疑问,故而淡淡留下一道意志:“无碍。”
  仰苍沉默了半晌。
  无忧天女说他会在那时遭遇劫难,他便真的遇到了劫难。身死之后,一身修为废掉大半,只剩下属于明灯教的一盏心焰无碍。
  他不敢确定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所以也不敢联系其他人,只好按照无忧天女的指点来此等待,却一等就是二十三年。
  二十三年之后,他只遇到了这样一个来历神秘背负琴囊的修士。他身处明灯教已久,从未听闻过明灯教与炎君有什么联系,但李泉说呼唤炎君的名号可以得到相助照破迷障,炎君便真的降下了神力。炎君之力未能照出李泉的来历,但在离开前却又特地指点他李泉来历无碍。
  他借助炎君的力量未能看出什么,但炎君本身显然是看出些什么来了,故而才留下那一句无碍,却又并没有更多的指点。
  无忧天女身份不明,唯一所知的只是她是一位并无固定庙宇、擅长命数的正神,常常替人指点迷津。李泉来历神秘,似乎对明灯教、对他自己了如指掌。炎君居于西北,是人人皆知的古老天神。
  他显然是已经落入了一场博弈之中,而这场博弈本不是他这样的修为所能参与的。但是……
  仰苍忽然笑了一下,他所一定要做成的那件事,不也是一件本不是他这样的修为所该参与的事情吗?但他已然决意要去参与其中,曾经他看此事如仰看苍天,受云雾遮掩,茫茫不知去向,而今他却已经能够看清那云雾之上所显露出来的几个身影,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
  “感谢您的指点。”他真心实意地对漓池道了谢,又继续问道,“您知道我还需要等多久吗?”
  “如果你想明白剩下的事,那便不必等待了。”漓池说道。
  仰苍生出困惑来:“剩下的事是什么?”
  “那便继续等吧。”漓池说道,他再次闭上了眼睛。
  ……
  明灯教的法门从来不是隐秘。
  只要有人求,明灯教的人就会传授,并没有像世间大多数教派那样,只有经历过种种考验之后,才传授真正的修行法。其他教派不轻传真法,是为了防止心性不堪者得到真法后为害,明灯教的法门却没有这个顾虑——心性不堪者根本点不燃那一盏心灯。
  也是因为这一缘故,虽然明灯教广传修行法,但真正选择修行此法的人却并不多,大多数也就是学个基础。
  但虽然同样是广传修行法,仰苍所教授给老汉和阴魂们的点灯法,与盲眼画师昌蒲教授给柳穿鱼的点灯法又有不同。
  仰苍所传之法只有消减阴魂怨苦之效,昌蒲所传之法却没有限制,效果随心念而生,可称奇诡。
  柳穿鱼只是初学者,点灯的力量也很微弱,但假如点灯的不是柳叶桃,而是一个修行许久的人呢?他们使用这个法门能够达到什么效果?
  这般奇诡的法门,由不得丁芹和白鸿不产生警惕。
  但在丁芹向漓池祈祷过后,她的紧张就消去了许多。
  “上神说,这种法门也只能产生一些微弱的效果,柳穿鱼点灯后的效果再翻上一倍,差不多也就是这个法门的顶头了。”丁芹对白鸿道。
  白鸿好奇起来:“这又是为什么?”
  世间修行法大多都是修行越高深的人施展起来越厉害,这种法门又有什么特殊之处?
  “这法门就像以愿力修行神术一样。”丁芹说道。
  白鸿恍然大悟。
  神道修行者可以收集凡人愿力来掌握某些特定的神术,如凡人若常向某一位神明祈求婚配如意,这位神明在收集了足够多的愿力之后,便可以将之炼化修行成一门与婚配相关的神术。这便是以心念的力量来修行。
  柳穿鱼所会的点灯法,便是直接将自己的心念化为术法的力量。但就像愿力修行出的神术一样,想要这种神术的力量越强,就需要收集越多的愿力,炼化修行的过程也就越困难复杂。
  柳穿鱼之所以能够这样简单快速的就修成了点灯法,也是因为她本身的心念力量并不多,所能产生的效果也弱,就连乌梅这样没有修为的蛇魂都可以硬抗。若是想要用心念的力量达到让丁芹和白鸿担忧的那种程度,就不是柳穿鱼这种简单的点灯法所能做到的了。
  这世间并没有什么轻而易举就能所求如愿的法门。
  既然如此,那她们对明灯教也没有必要像之前那般警惕了。
  但那位盲眼画师,还是要见上一见的。
  据柳穿鱼所说,昌蒲一直在寻找画中那个名叫仰苍的人,所以她在一个地方并不会停留太久,再过几日,她就准备离开了。也是因为这个缘故,所以柳穿鱼最近才一直不回来,而是待在昌蒲那里,就是想在她离开前能够多请教一些东西。
  来到在昌蒲时常卖画的那条街道上,她坐在一棵树下,身侧放着个背篓,身前铺着个摊子。两只眼睛像正常人一样睁着,乍一看好像没什么问题,但凑近细看,就会发现这双眼睛里并没有神采,瞳孔的颜色比正常人要浅,与虹膜混成一片暗灰色。
  画摊前并没有什么人光顾,在她刚来的时候,因为是个盲眼的画师,所以还有些人来瞧稀奇,可是这一段时间下来,人们也早瞧腻了。更何况,现在这个年景,愿意买画的人又有多少呢?
  丁芹和白鸿刚来到这条街上,就瞧见另有一个三大五粗的汉子向画摊走了过去,瞧着气势汹汹的。
  昌蒲并没有什么反应,好像没有发现这个汉子一样。
  可这怎么可能呢?她分明遥遥一眼就能发现鶌鶋的魂魄,又能够把人画得很像。就算不提她所会的术法,一个普通的目盲之人,耳力也必然比常人要好上许多,那人走过来的时候并没有故意遮掩自己的脚步声,粗重的步子连普通人都能听到。
  看着这个大汉走过去,周围原本对画摊并不感兴趣的人,一个个目光不由得都看了过去。他们的目光像是已经对即将发生的事情有所猜测,瞧着这个大汉的同时又有所回避。看来他们是认识这个大汉的,但看这态度,恐怕互相之间的关系并不太好。
  “路四,大家日子都不好过,消停点,别闹了吧!”有人从旁边的铺子里探头出来,对着大汉吆喝了一声。
  路四回瞪了一眼,铺子里的人虽然不畏惧路四,却也对他没什么办法,只好略一耸肩。但瞧他看向画师隐含担忧的目光,只怕刚才是故意出声提醒的。
  经此一闹,昌蒲好像才注意到似的,略偏了偏头向这边,但却仍然没有什么别的反应。
  路四气势汹汹地走到画摊前,却并没有像大家以为的那样直接掀了摊子又或是找麻烦。他站在摊子前,眼睛瞪得牛一样大,却僵住了似的一动不动,就站在那里看着昌蒲。
  昌蒲却仍是那副模样,只是略微抬了抬头,面向路四,除此之外既没有别的动作,也没有说任何话语。
  “这是怎么回事?”丁芹小声向旁边的人问道。
  那人瞧她是个年轻小姑娘,便低声答道:“你们是才来这里没多久吧?路四是我们这里有名的恶霸泼皮,难缠得很,可千万别去招惹他,否则不好脱身的。那画师就是前几日跟这泼皮打了个赌,这泼皮输了不认账就跑了,现在不知为什么又跑回来,看样子是心里不爽快,还想再找她麻烦。”
  那边昌蒲和路四仍一动不动,这人又困惑地看着他们,呢喃道:“不过他今儿是想干嘛?怎么干站着瞪眼呢?”
  这边话音刚落,那边路四恰好有了动作。
  他瞪着昌蒲,粗声粗气道:“你……你之前给我画的那幅画儿呢?我买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