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32)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灾劫难避,你自斟酌罢。做下决定后,再来问我。”漓池摇了摇头。
  黎枫失魂落魄地退出了院子。
  谨言忍不住露出担忧之色,对漓池问道:“上神,为何他会有灾劫?真的不能避过吗?”
  “他自知该如何避开。”漓池道,“不过是想不想罢了。”
  谨言忧虑万分,黎枫到底招惹了什么?上神无意多言,他不能再问,只好一掀翅膀,跟上了黎枫。
  “喂!”谨言在他对面停下,“你到底犯什么事儿了?你既然有避开的灾劫的法子,就直接用了吧,有什么可犹豫的?若是灾劫展开,可就什么都晚了。”
  黎枫停在他面前,一双狐狸耳都开始耷拉,少年清亮的音色里满是迷茫:“我没有犯事,也不觉得自己做错了,可是……族中长老说过,我会有灾劫。但我不想放弃,我想着,总应该是有化解的法子的。”
  谨言瞧他这含含糊糊游移不定的样子就着急:“想什么呢你?你族中长老这么说了,上神也这么说了,你还有什么无法决断的?到底是什么事?你倒是说清楚呀?”
  黎枫只摇头不语。
  谨言见逼问不出来,气哼哼道:“不愿说拉倒,这两天你先待在这吧,别忘了我是为什么请你来的。”说罢,翅膀一展,又飞走了。
  反正在上神身侧,黎枫的灾劫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找上来的。他要忙的事情多着呢,这几日不在,回来时李府中竟然又生出不少变化。
  上神手边多了一把琴,门口那颗早已枯死的老松竟又生了新芽,这些都不算什么,重点是,那群猴子是怎么混进来的?!
  猴性乖觉,它们要是夺了上神的注意力,自己岂不是要被忽略?谨言十分有危机感,准备去找后李问个清楚。
  ……
  后李此时正在李府门口。
  一只双颊生有两撮白毫的小猴站在大门外,怀里抱着个小葫芦,葫芦嘴用团起来的大叶子塞住,渗出淋漓的酒香。
  小猴学着红狐的样子,人立敲门。
  后李手一扫,便开了大门。
  后李垂眸望着它,小猴规规矩矩站在门外,吱吱叫了两声,一边抬爪把酒葫芦献上,一边小心翼翼地抬眼瞧他。
  “你倒是机灵。”后李道,“进来吧,莫要捣乱,不然我还丢你出去。”
  小猴乖巧点头。
  后李也无意与这连妖都不是的小猴计较,见它知道要遵守礼貌,身形便消散不见。
  小猴搔了搔头,欢天喜地地跑进院子玩耍起来。
  谨言刚飞过来,就扑了个空。他气哼哼地落在墙头上,心知是后李嫌自己啰嗦,不想见他。
  他也没办法把后李叫出来,只好用力盯了好几眼那只颊生白毫的小猴。
  唔……还没有化妖,比那灰老鼠还差一些,只是比较聪明罢了。做它祖爷爷的那只白眉白须的老猴,才比较有竞争力。
  这边谨言在盯着猴子们琢磨,那边紫灰小鼠文千字也在盯着他。
  谨言冷不丁瞧见这小鼠的目光,下意识问了一句:“你瞧啥呢?”
  问完又咂吧了一下嘴。这灰老鼠不过初开灵智,又不会说话,他问个什么劲儿?
  谨言把脑袋转回去,不想突然听见一个男童的声音:“亲戚故旧。”
  谨言吓得猛然回头,找了一圈儿,盯着小鼠问道:“是你在说话?”
  小鼠点了点头,又道:“亲戚故旧!”
  “谁跟你是亲戚!我会飞!”谨言盯着他道。
  小鼠把长尾卷到身边,谨言竟莫名从中瞧出几分委屈来,他吧嗒了一下尖喙,继续道:“故旧也勉强算得吧。”
  小鼠眼睛一亮,讨好道:“鸣凤在树!”
  谨言让他逗乐了,飞落到它旁边儿:“你怎么突然会说话了啊?”
  小鼠努力想了半天,没找着可以用的词儿,没办法,用尾巴尖儿指了指自己:“文千字!《千字文》!”
  “啥?”谨言茫然道。
  来来回回比划问过好几回后,终于弄明白了。这灰老鼠并未炼化横骨,只会说《千字文》中的词,得了个名叫文千字。
  这等机缘……谨言不由得羡慕起来。他离开的这段时间,到底错过了多少?
  正羡慕着,文千字又对他吱吱叫了起来,往院子角落里跑了两步,又扭头看他。
  谨言好奇他要做什么,就跟了上去,被小鼠一路带到墙边。
  墙边上摆了一排葫芦,葫芦口被神术封着,半点气息也没露出来。
  “这是什么?”谨言好奇问道。
  小鼠不答,只是示意他打开。
  那葫芦口上的神术是漓池上神设下的,若没有上神允许,他可打不开……谨言瞧着他比划,琢磨着意思。
  “这是上神留给我的?”谨言问道。
  小鼠点头。
  谨言啄了两下葫芦口,上面的神术果然消散,从葫芦嘴中飘出一阵灵气浓郁的酒香。
  谨言眼睛一亮,嘎嘎笑起来。
  上神果然记得他!
  脖颈一抻,尖喙一张。谨言便把葫芦中的灵酒尽数倒进了肚。
  咣当。
  醉斑鸠。
  文千字愁苦地瞧着他,想了半晌,从旁边儿拖来两片大树叶给他盖上了。
  ……
  丁芹早已瞧见这边的一幕,正掩着嘴偷笑。
  漓池面上露出笑意来。
  今日早晨的修行已经结束,他对丁芹道:“你自去吧,那黎枫若是无心,便再寻一位先生,这期间你仍随我习字。”
  红狐黎枫受神明所震动,一心思虑自己的道途,却将谨言请他来的目的忽视了个一干二净,来回间半点也没有注意丁芹。
  丁芹虽被黎枫忽视,却也不着恼。如上神所说,这位老师若是无心教她,便再换一位先生好了,跟随上神习字,也是她所喜欢的。
  见丁芹离开,颊生白毫的小猴眼睛一转,也跟了出去。
  丁芹按照往日作息,回到自己院中,照顾起那一小块郁郁青青的菜圃来。
  小猴蹲在一旁看了一会儿,不知从哪寻来半个劈开的竹节,被它当做瓢用,学着丁芹舀水浇地。
  一人一猴心无挂碍,倒是颇为自得其乐。
  漓池心中却有所思。
  他并未顺着因果线,追溯红狐黎枫的前因。
  一来,那根粉色的因果线上情意绵绵,属于黎枫的私事,他既不愿言说,漓池也无意追寻。二来,黎枫身上,除了种种常有的因果线外,还有一种颇为特殊的因果线。
  那并非单独牵连到某个生灵身上的因果线,而是牵连进整个青丘黎氏一族的族运之中。
  所有黎氏狐族的因果相牵,连绵聚集成一个整体,化作整个氏族的气运。
  这氏族气运虽与因果有牵,却并非因果的范围,已经超出了漓池所长。他在看到黎氏族运时,心中便有所悟。
  这是命理,属于他梦中所见的那位神明,太阴所擅长的范畴。
  黎氏族运与每一个黎氏狐族相牵的因果之上,皆弥漫出淡淡运气,笼罩族人。
  黎枫身上亦有黎氏气运笼罩,遮掩他的因果命数。
  漓池虽能看穿,却懒得费这番力气。
  青丘黎氏气运旺盛,漓池虽不擅命理,却也瞧得出黎氏强盛。
  黎枫出身于此,自会有其他修行有成的长辈提点,他既然有所知,却仍游移不定,那便是他自己的选择了。
  漓池助得他修行,却无法替他做出选择。
  就如那修行路上,就算有人给你搭上了登天之梯,那梯子也是要自己爬的。
  不过……那淡粉因果线,似是七情中的“爱”,其情已深,或可凝出一根七情引。
  这红狐若真是情极至此,令漓池可摘得一根七情引,他也当救黎枫一命。
  端看他的缘法吧。
  ……
  黎枫此时却懊恼万分。
  在谨言提醒他别忘了自己是为何请他来时,黎枫骤然醒悟了自己错在哪里。
  谨言请他来做老师,虽然路上催得急了些,但寻到他的时候,一直是以礼相待的,他有要求,谨言也应下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