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29)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吃掉我,你要逃出去……”
  食梦貘在颤抖着。
  漓池一叹,梦境倏忽停住。
  玄清教、玄清教。
  他放下酒杯,双目半阖神识入梦。
  另一个梦境被触动了,那是十二万年前的神明记忆,那是——真正的玄清教。
  ……
  祭者如潮,三拜而止。为首者祈请神临。
  这是玄清教建立时的场景。
  漓池曾经看过这个梦境,但这一次,他注意到了一个人,那个站在最前面的祝祷者。
  羽衣暗红,如焚烈火,一身因果,几乎尽数断裂。
  那是……玄鸟。
  ……
  天命玄鸟,降而生汤,宅殷土芒芒。
  在这世间出现因积累的祈愿与信仰而诞生的灵神前,另有一种相类却不同的存在,名为图腾。灵神由心念聚集而生,没有完整的魂魄,但图腾却不一样,他们是一个完整而独立的生灵。每一个图腾都是特殊的,他们是世间独一无二的存在,那是供奉着他们的族群所赋予他们的独特。
  但他们并不孤单,因为那供奉着他们的族群,也与他们有着最亲厚的血脉关联。族群造就了图腾,图腾庇护着族群。
  玄鸟,是汤的图腾。
  上古之时,诸族并立,有肩胛生羽、掌火喜阳者,其名为汤。玄鸟落于殷土,汤人便在殷土上建立了自己的国度。
  殷土中央,有一座巨大的火山。对于其他种族来说,火山是危险而爆裂的,对于汤来说,火山是滋养他们的丰土。
  从火山中喷涌出来的土壤落到大地上,大地便丰厚而温暖,生出穗子饱满的粮,长出高大粗壮的树。
  他们永远不必担忧火山摧毁他们的家园,永远不必恐惧烟灰笼罩住天空,因为玄鸟居于火山。
  玄鸟常从火山中出,翔于殷土。汤人中有善飞者,背展双翼化而为鸟,与玄鸟同翔于烈日之下。
  汤人喜玄鸟,因以建高楼,每每玄鸟出来之时,歌舞于高台之上。
  “天命玄鸟,降而生汤,宅殷土芒芒。”
  汤人擅酿美酒,献与玄鸟为贡,其酒醇厚,可燃灯火。
  玄鸟最喜热闹。
  然而有一年,玄鸟没有出现。
  接着,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玄鸟一直没有出现。
  ……
  “我出来的那天,大日降落,晚霞如火,就像现在……”玄鸟倚在玄清教的祭坛前呢喃。
  日落月升,星移斗转,如今距离那一日,已经过去了不知多少年。现在是玄清教最后一次祭祀刚刚结束之时。
  太阳还未完全落下,西边的天空云霞鲜红,东方的边际月影淡白。
  玄鸟倚在祭坛前,在坛上斟满一杯酒。
  “尚飨。”
  神明抬起眼,看着羽衣褶皱的玄鸟:“我不需要酒。”
  “上神。”玄鸟调整了个姿势,他在祭坛外盘坐起来,怀中抱着一坛刚开封的酒,袖尾沾着些泥土潮气,“这是汤人最后一坛酒。”
  “已经没有人可以同我喝了。”他捧起酒坛大灌了一口,突然笑起来,双眼朦胧似醉,“地府将成,因果将平,玄清教也没有了再继续存在的必要。上神曾允诺我,在那之后,送我重入轮回。”
  “的确如此。”神明抬手,执起酒杯,“你也可以……随时反悔。”
  “那太久了。”玄鸟说道,他又灌了一口酒,“那太久了……”
  他的寿命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
  “玄清教、玄清教……自您建立玄清教起,我就一直代您执掌它,我看着它从一无所有成长到现在,看着同心共意欲建地府的教众越来越多,可是这里越热闹,我就越觉难捱……”
  神明没有说话。在玄鸟身上,有大片断裂的因果线,它们每一根都与玄鸟血脉相连,如今却飘荡在虚空中,无依无归。
  许久之前,那时世间还没有玄清教,那时汤人的身影还在阳光下飞翔,那时玄鸟像过去的每一次祭典一样,停在汤人为他建起的石柱上,看着他们歌舞,看着他们奉上美酒。
  他们把每一坛酒上点燃火焰,不同的酒香随火焰浓烈而起,玄鸟便将火焰最烈、香气最醇的美酒,连同酒上的火焰一同吞下肚。
  那奉上美酒的汤人便欣喜大笑,他们会从高台上跃下,从肩胛伸出翅膀,像鸟儿一样飞翔。
  直到太阳即将落山的时候,他们才会回到高台旁,在高台下方埋上挑好的美酒,等待玄鸟下一次出现时,将它们挖出奉上。
  那一日的祭典之后,玄鸟像往常一样进入了火山,然后,一年又一年,一直没有出现。
  ……
  “……如果我能早一点发现……”玄鸟倚在祭坛上,抱着酒坛呢喃。
  ……
  那一次,他进入火山之后,火山的力量突然开始异动。
  那不是他往常梳理调和过的那种力量,那远比这座火山所能承载的力量要大得多,大到足以毁灭整个殷土。
  那狂暴的力量一直在汹涌着,他不得不一直留在火山当中。如果他离开,那这汹涌的力量转眼就会毁掉殷土、毁掉汤人。
  于是他一直待在那里,一年、两年、三年……玄鸟一直没有离开火山,也一直没有看过汤人的歌舞、没有饮过汤人的美酒、没有带着他们在太阳下飞翔,直到日落月出。
  但是没有关系。火山的力量总会平复的,而有着玄鸟的调和,它会像曾经一样,带给大地丰厚的土壤,滋养汤人在殷土上传承,却不会带来灼伤与灰烟。
  四年、五年、六年……玄鸟也不知道他在火山中待了多久,无尽汹涌的岩浆令他感到疲惫,他开始思念汤人的大笑与美酒,思念带着他们俯瞰殷土的感觉。
  他的翅膀是舒展的,承接着阳光的热量,当他从石柱上展翅的时候,会有无数汤人从高台上跃下,他们的肩背会生出翅膀,追随在他身后一起翱翔,带起一道温暖的赤流。
  这世上没有第二只玄鸟,但每一个汤人都是他的族人。
  他暂时不可以离开这火山,因为它会毁了他的族人。可是火山的力量,终有一天会平复的。他要在那一日出去,去看他们又将那座高台向上垒了多少,在风与阳光中听他们歌舞大笑。
  听他们唱“天命玄鸟,降而生汤……”
  然而等火山异常的力量终于平复的那一天,玄鸟带着一声最欢悦的高鸣冲出火山时,却只见到了繁茂的密林。
  ……宅殷土芒芒。
  这本是一片繁茂的土地,高台仰天,立柱如树。汤人以玄鸟为图腾,因以喜高楼。
  然而此时,那些饰玄鸟纹的庭楼垮塌了,那座高仰于天的高台残破了,唯有那雕刻着玄鸟的石柱,它横倒在碎石之中,几乎被野草淹没。
  火山带来的丰厚土壤在殷土上滋养出丰厚的密林,但是汤人……不见了。
  玄鸟在殷土上一圈又一圈徘徊着,没有汤人,一个都没有。他感受不到那血脉亲近所带给他的温暖,世界仿佛突然变得空荡。
  玄鸟在空中燃着热烈的火焰,可是身后再也没有了其他羽翼温暖的汤人。
  他突然感觉到了寒冷。
  玄鸟落于高台之上,但曾经汤人们建给他歇脚的石柱已经倒塌了。野草和藤蔓将它淹没得几乎要看不见了。他扬爪拨开那些纠缠的藤木,带起一片草藤碎叶,还有一颗白色的……颅骨?!
  玄鸟疯了似的在地面上伏行,用羽翼与利爪一片接一片地掀开那些覆盖着地面的杂草藤灌,无数残碎的骸骨埋在泥土之下,翼骨折断,双目空荡。
  这些他在无数年疏导火山滋养出的殷土之下,遍布汤人骨。
  是谁?是谁?!是谁干的!
  可尸骸已朽,无人应答。藤蔓缠着肋骨,根须裹着残翼,唯有从眼眶中生出的野草,在风中对着玄鸟摇晃。
  他们已经死去许久许久了,久到不必有人掩埋收尸,就被火山的土壤与自此生出的繁茂之林淹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