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333)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身着墨袍的神明抬起眼,鸦黑的睫下露出一对孤冷幽深的潭:“把门打开。”
  郗沉岸打开神庙的大门,他看向神明,但大玄已经移开了目光,既没有出门的意思,也没有看向门外。
  是在等待什么吗?
  郗沉岸往门外看去。他的目光穿过厚如浓雾的风雪,在遥远的雪原上,看见了一个小小的黑点,那是……一个人?
  一个捧着灯盏的,在大雪中跋涉的人。
  丁芹捧着心灯,在大雪中艰难的跋涉。她点起心灯并不是为了感知周围,日光还照在这片雪原中,上神的允诺依旧生效,可是,如果没有这盏心灯护持,她现在的情况实在无力穿过雪原。
  点灯法并不需要多少法力,是她少有还能使用得出的术法,就是靠着这个,她这一路才能有惊无险。
  小小的心焰照出一圈暖光,将刺骨的严寒都挡在外面。
  这片雪原很特殊,且不提外面还是草长莺飞这里却突兀出现一大片雪原的特异,在丁芹的感知中,这片雪原中没有灵机,这是一片真正的死地。
  但当她看到这片雪原时,心中就想着,进去看看吧。
  于是她就来了。
  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走出这片雪原,但就像之前一样,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登上大青山顶、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上神、不知道能不能解决连天神都解决不了的事,但是,人这一生,是不是偶尔也会遇到一件哪怕明知道做不成,却也要试一试的事?
  在冰冷死寂的大雪中,一捧小小的暖光,逐渐靠近了古老的神庙。
  “上神。”
  无尽的风雪在踏入神庙的那一刻止息。
  ……
  神庙中,郗沉岸不可思议地看着丁芹,他认得她。在与女须合作之后,他已查过与她相关的一切,大青山中的神明并不是隐秘。
  可是如果来的是这位神使,如果使她追寻而来的是这位神明……郗沉岸猛然转头看向祭坛前的大玄。
  那这位在幽冥当中契走他们的玄衣神明,难道竟是曾定地脊,居于日出之巅的那位神明吗?!
  大玄似叹似笑:“丁芹啊……”
  丁芹的神情却越来越惶惑,神庙内没有风雪,她却仍然捧着心灯。
  因为这里虽然有照进来的日光,她却觉得越往前,就越黑暗。
  她向着黑暗走去。高旷的神庙寂静庄严,穿过两列石柱的少女脚步越来越慌乱。她感觉心灯越来越暗,好像要被周围的黑暗吞没了,最后只剩下一点微小的火苗留在掌中,再也照不清前路。
  在她撞到祭坛的台阶前,一只手托住了她的手臂。
  “上神,为什么我……什么都看不见了?”丁芹捉住他垂下的袖,张皇无措地问道。
  “因为这里没有光啊。”大玄叹息道。
  “为什么?”那藏在光辉之下的暗影,已经吞噬了所有的光辉吗?
  祭坛台阶上,她坐在大玄身旁,像曾经坐在李府的廊下,看阳光爬过神明洁白的袖袍。可现在她已什么都看不见,那纯澈的白变成了深重的墨黑。
  她听过上神的道,也见过上神的道。那样光辉明澈的道,怎么会熄灭呢?
  “今日不讲道,只谈人世。”大玄的声音平和得好像还是曾经在李府池边树下,“你已见过了许多。”
  尘世的光影在丁芹眼前流转。
  不甘沉重的老、无可奈何的死、痛苦挣扎的病,还有生。众生奔忙,奔忙于苦,以一切手段来满足自己的所求,试图以此来解脱于苦。
  她看到互相仇恨想要杀死对方的两个人,他们是要对方痛苦才能解除自己的痛苦。
  她看到冀地在泥沼中越陷越深的人,向着苦水深处希求解脱。
  被剥皮剔肉的鱼在案板上挣扎,死是苦,生受凌迟剐身亦是苦。
  都是苦,有什么区别吗?
  生与死,有什么区别吗?
  道在最高邈的日月中,也在最低微的尘埃里。
  一轮神印重新在丁芹额上显现,却不再是明亮的,而是幽暗下去。
  在这暗色当中,在这重新与神明建立的联系当中,她听到了许多的声音,许多的祈求。
  沿着契,众生一直在向神明祈求,哪怕他们自己并不知晓。
  祈求离苦,祈求足欲。
  不足欲的时候便怨憎因果,受不公的时候又渴求因果。
  众生怎么可能足欲呢?
  从心灵深处发出悲切之声的众生,像是懵懂不知事的生病孩童,一面哀嚎着痛苦呀!何以解脱?!一面悲声着药好难喝!不要喝药!
  可是因果已经乱了,解脱的道已经断了,这是个注定积苦的世界。
  被祈求着的神明,替他们选择了一条解脱的道。
  众生在苦中悲切,以怨恨做祭。
  怨恨如沫,那只笔上的墨色,不是怨恨,而是苦。
  丁芹在这无尽的悲声里颤抖,一只手覆上她的额头。那只手,是冷的。
  “不,让我听……”
  但神印还是还是和那些狂乱的祈求一起消隐了下去。
  “为何要恐惧?我将与你们同行,去往世界终焉,那是最终的公道。”


第174章
  难道,就再没有办法了吗?
  高大伟岸的神庙立在茫茫大雪当中,在无尽的白里孤寂寥落。
  像这样壮观的神庙,也有被废弃的一日。
  大玄走出了神庙,墨黑的衣角在冷风里划过。
  他所等待的,已经到了。
  ……
  浑沌小世界。
  生机盎然的巨木舒展枝叶,显化出的根系深深扎进大天地的道之缺里。
  向更深的、更富养分的地方开拓,是根的天性。
  但这些根却被一种坚固的力量所阻,只能在这力量的限制之内生长。就像种在琉璃盆里的植物,根系密密麻麻地攀在琉璃壁上不得而出。
  钻破阻路的壁障,也是根的天性。
  白帝为世间刚猛最定之道,是无常中的恒常。他的定,的确是这世间最坚固严密的禁锢。
  可他现在,还能像从前那般,一心入定刚猛不动吗?
  道之缺的根源,亦是天神之缺。
  那些高高在上的天神啊,早已不自知地落了下来。
  那轮回众生尝尽了的苦滋味,也已被他们品进了唇间。
  浑沌正在筹备,筹备这一举撕开裂痕与平衡,以绝对的力量奠定未来,这还需要一段时日,但已不会太远。
  ……
  浑沌之木,无数晶莹的蝶在向上飞舞。
  树干虬结、树叶碧翠,闪烁迷离的蝶围绕着树盘旋上升。
  胥桓坐在一枚藤叶的阴影下,仰头看这奇景。
  他已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重生。
  现在这个位置足够高,高到不再像底层那样需要没日没夜的拼杀,高到他可以坐在这里悠闲看一看蝶蛊梦幻的鳞粉。
  藤萝编织的软椅很舒适,恰适合他此时奇异的身躯,酒盏一样的花朵里盛着蜜露,垂下的藤蔓上挂着各色果子。
  只要他想,这里还能更舒适。但这样就够了,他只是需要休息片刻。
  浑沌之木越上层便越悠闲,就像看得见的饵,吊着下方的人拼命往上勾,也让终于爬到高处的人尝到甜头,于是真心实意地喜欢起这种道理来。
  多甜美的蜜酒啊,能蚀去人的骨头。
  胥桓掐碎了花盏,香甜的蜜露淋漓一地,淌在他还没愈合的伤口上,带来些许刺痛。
  还不够。
  他还要爬得更高一些。
  但只靠他自己,已经几乎不可能再向上了。更上层的,都是被浑沌看中的存在。
  胥桓伸出指长如刀一样的手,一只蝶像是被他伤口上的血与蜜吸引了一样,向他翩翩落来。
  在这些鳞粉所化的蝴蝶自大天地归来时,没有谁会招惹它们,高位的存在都知晓,蝶蛊的举动背后是此方世界之主的意志,而那些没有资格知晓的存在,也没有能力把这些鳞粉怎么样。
  虽然鳞粉化蝶主要是为了从大天地中寻找梦境,但蝶蛊也不介意顺手狩猎几个不长眼的存在。
  它现在好像又寻到猎物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