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85)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灵鱼与泉眼相合,本能便通晓了水脉梳理之法,可以将杂乱的水脉梳理顺畅,令之对水量的积蓄可以达到最大。
  但水脉的承载力是有极限的,哪怕梳理得再顺畅,也无法无限地增长下去,除非重新开通出新的水脉来。可天地间自有平衡之道,水脉太多,就会伤及地脉,到时候反而会使得山林垮塌,死伤更多。
  漓池在天地因果中看到了浩大的古怪不祥,他遍游周围,这场咸苦的暴雨,整个卢国在下、大青山脉在下、大青山脉对面的梁国也再下……怕是整个世界都被笼在雨中。
  他同样看到了修行者们的应对,卢国之中,有着神明的地方,大多都如水固地神一般,以各种手段化解雨中的劫难。还有一些地方没有神庭神明,却被如移山大王这类修行者所庇护,他们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对抗暴雨。
  可更多的山野却是没有庇护者的,能够灵性具足自发应对的灵脉更是罕见。
  这场暴雨将下三日,雨珠已经重到足以在泥土上砸出一个个凹坑的地步。眼下那些神明修士们还能应对,可三日之后是个什么情形……还不好说。
  “三日后结束就好了。”谨言松快了几分,喃喃道。
  这场雨来得凶猛古怪,但既然三日后就结束了,熬过去也就是了。
  漓池却看入茫茫因果,道:“这是今年最后一场雨。”
  谨言一惊:“上神,今年再不会下雨了吗?”
  漓池摇了摇头。
  谨言张着嘴,半晌都没有说话。可现在才刚立夏不久,天气马上就要炎热起来,接下来还有大半年,都不下雨可是要大旱的呀!更何况才下过这样一场苦雨,不知污染了多少土地与水脉,正需要新的降水来将渗入泥土与水源的咸苦冲洗干净。
  漓池没有再说话。他静静地看着天地间混乱的因果,想起梦中神明的话。
  “众生久处迷茫,心田干旱,以无形之旱为引,将生非时非理之怪异。”
  这劫名为怪异,虽然由因果断裂命气混乱而生,但劫难无心,却是不辨因果没有常理的,无论身份修为、善恶美丑,只要是此方天地未脱轮回的生灵,都要在这劫难里走一遭。
  这是整个天地的劫难。这场暴雨,只是劫难的开始而已。
  还没有到第三日,就有许多地方的修行者撑不住了。
  这雨远比普通的雨水要沉重得多,又含煞气,若只保自己自然没什么难的,甚至用不到法术,只要寻一处足以遮雨的屋檐就可以了,可若是想要庇护一方……无论是像水固地神一般化解雨中苦煞,还是像移山大王一般强行将雨水从田地上阻截到一旁,都需要大量的法力支撑。
  且不说有多少修士能够撑得住这样的消耗,就算硬熬过了这三天,之后的劫难怎么办呢?
  这场大雨,才只是大劫的开始而已。
  第一日,移山大王拦雨的范围就已经缩减了一半,他已经意识到这场大雨所持续的时间可能不会短了,他不能现在就把力量耗尽。
  第二日,水固地神长叹一声,将地气收敛了大半,只护住要紧的几处水源与田地。他在最初就有所选择,并未庇护有砖瓦遮掩的地方与荒地,但这雨中的苦煞绵绵侵蚀不绝,越到后来越难抵御,更何况水固镇之前才遭了食梦貘的劫,地气有所损耗,眼下也只能丢小保大了。
  第三日,鬼王疲惫地没入黑水潭中,原本幽冷无波的黑水潭已经惊起惊涛骇浪,黑犬早已不敢再靠近。天上的黑云已经缩减了大半范围,黑云之下聚集着密密麻麻的鬼物。这雨中的煞气对他们这些因执念而形成的鬼类来说最为致命,沾得多了必会被冲垮神智只知杀戮。鬼王是不得不撑,一直等到所有鬼类都赶来,才慢慢缩小庇护范围。
  第四日雨停,章宁城外,无数简陋窝棚茅屋被大雨冲垮,失去住所的人们缩在城外神庙中瑟瑟发抖。
  田地、郊野、山林……入夏后青翠的稻禾麦苗与灌木藤丛,已经被大雨打成了大片粘软的枯黄,唯有一处处法力疲倦撤下的地方,漂泊着一块块散碎的绿意。


第62章
  李府之中。
  乌黑的瓦被洗得晶莹可爱,青石板上积着洁净剔透的水洼。
  避雨的动物们抖开身上因湿气而黏附在一起的皮毛,警觉地呼吸看着,一个个重新钻进林子里。
  这一处大青山余脉因为有灵脉相护的缘故,除了涨高的水势与几处被大雨冲垮的地方,这片山林几乎与大雨前没有多少变化。在茫茫破碎的枯黄中,这一片入夏所应有的苍翠,变得格外醒目。
  丁芹望着屋檐下滴落的水珠,满心焦虑不安。
  “丁芹。”
  “上神。”丁芹转过头。
  自从漓池上神回来后,就一直坐在廊下,不动不语,目光悠远不知看向何处。
  漓池的目光已经不知何时收了回来,正落在她身上,透彻入心:“你在担忧丁家村?”
  丁芹点头。
  她担忧丁家村,也担忧鹤神白鸿。
  之前她人微力弱,丁家村有鹤神的庇护,鹤神是真正的妖神,也用不着她担心。可是在这场大雨过后,丁家村会变成什么样子?鹤神白鸿会不会境况艰难?
  “那便回去看看吧。”漓池说道。
  “上神……”
  “来。”漓池对她招了招手。
  丁芹走过去,额心的神印逐渐显化。
  漓池一指点在神印上,丁芹只觉神印一烫,眼前视野突然变得模糊扭曲,怎么看也看不清,她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睛。
  “天地间的灵机已经乱了。”神明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温暖的神力流淌进神印之中,似乎勾画了什么图案,又像是打开了一道枷锁。
  “在大劫之中,一切术法运用,都将事倍功半,甚至可能失效,又或者产生其他意想不到的变化。”
  她明明闭着眼睛,却突然看见了光,在那光芒的照耀之下,之前模糊的扭曲的视野忽然大部分都变得清晰。那是她原本的灵目视野,是整个天地间的灵机!
  “不要以你无法看清的灵机施展术法,但一切在神印可鉴范围内的,你都可以运使无虞。那是……”
  丁芹感到眼前的光辉褪去,她懵懂地睁开眼,漓池已经收回了落在她额头上的手指。
  “……我的权柄。”
  她的目光重新清净明亮,视野中变回了她所熟悉的世界,她看到天地间的灵机,但那些灵机却并不像过去一样清晰可辨,反而有种她曾经带着鹤神封印时视力模糊的感觉,只有更加专注才能看清这些灵机。
  而这些灵机,还在逐渐变得愈加模糊。这个过程很缓慢,但很清晰。
  “上神……”丁芹满心疑虑。
  “路上去一趟鲤泉村,告诉他们水源自有解决,莫要上山扰我。去吧。”漓池道。
  丁芹本想开口询问,但漓池已经闭上了眼,于是只好行礼告退。
  ……
  山脚下,过于丰沛的溪水汇入池塘中,池水高涨,一直没过了池岸边缘,在草地上淌开,浸得土地湿软黏重,令人每一步都陷进去,非得更用上力气,才能拔起被沉沉吸住的脚。
  两个鲤泉村的村民脚步沉重地走向池边,在看到翻着肚皮飘在水面的大鲤鱼时,神色又难看了几分。
  “这里的水……也不能用了。”郑钱疲惫道。
  大雨过后,各地水势暴涨,但这些水都被苦雨污染了,根本用不了,各地洪涝的同时,却又缺水缺得厉害。
  被污染的水源中,鱼虾几乎死了个干净,要想等到水脉自洁一切恢复正常,还不知道要等多久。
  可眼下正是最缺水的时候,鲤泉村的人们在雨停之后,立马就开始查看周围的水源情况。虽然他们这里多有泉水池塘,然而现在大部分水源都已经被污染了,只剩下寥寥几处还能用的水源,却根本不够灌溉土地的。
  郑黍没说话,他停下来缓了缓力气,又拔着脚一步一步走到池塘边,蹲下来捧起水沾唇尝了一尝。
  他已经尝过了太多地方的水,这一次舌尖上的滋味仍然是咸苦的,可郑黍的眼睛却不由一亮。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