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16)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更何况你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局,不要因为你那点儿甚至不能确定的心结而浪费它。不要再鲁莽的冒险,”先祖继续说道,“李氏……只剩下你一个人了。”
  李拾的千言万语,终究还是在先祖最后一句话中退让了。
  李氏只剩下他一个人了。虽然他并不认为自己的存在因此就比其他人更珍贵,但这是李氏数代人的努力和期望,还有看着这一切的先祖……他怎么能轻易放弃呢?
  他吞下原本想说的话,低头道:“我会去的。如果这次尝试也失败了,我会去接触……玄清教的。”
  李拾把玉佩戴进衣领内,借由常安渡的牵线去见李先生。
  常安渡看出他情绪低落,但李拾只是摇了摇头。他会去对李先生讲述自己的困境,并向他请求帮助。而这不外乎两个结果而已:这位李先生知晓如何解决李氏所遭遇的诅咒,他也不必再去接触玄清教,又或者这位李先生与过去李氏所接触并求助的许多人一样,对此无能为力,而他将走上一条并不那么喜欢的道路。也许李氏将终结于他这一代,也许会有他的后代在先祖的指点下,继续这无可奈何的命运。
  他已经做下了决定。
  但李先生却给了他一个意料之外的反应。
  在李拾找过去时,李先生手中正闲闲翻着一本书,那目光从书上移到他身上,好像能把他从里到外看个通透,却意外地不使人反感。
  在听完他的讲述后,漓池问道:“这就是你所知道的全部?”
  李拾心中一怔,答道:“是的。”
  “那就让知道更多的人与我谈吧。”漓池合上手中的书卷,那神态里又出现了他曾见过的似笑非笑。
  这下李拾是真的惊住了,他不确定李先生指得是不是先祖,但在过去,他所接触到的所有人中,没有一个看出来过先祖的存在。
  可在漓池的目光明确地落在他胸口,衣服遮掩下的玉佩上时,他与先祖都确定了这个答案。
  “让我们来谈吧。”李氏先祖的声音从玉佩里传出,“这位……应当去过族地。”
  族地?李拾脑中思绪飞快地滑过。他从父辈那里听到过李氏曾经的族地,在卢国那边儿,大青山脉的一支余脉上。重回族地同样是他们祖祖辈辈的愿望,但如果没能解决李氏诅咒的问题,回去也毫无意义。如果说李先生是从族地而来,如果……
  “你先退出去吧。”先祖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李拾不由惊愕,他犹豫了一下,但先祖的声音不容拒绝,他只好把玉佩留在房间里。在他退出去之前,目光扫过李先生手中的书卷,那书封上写着的四个字,似乎是……《山野考异》?
  ……
  大青山余脉,李府之中。
  这里迎来了一位意料之外的客人。
  后李接待着这位来自点苍山中的前辈,哪怕他是这府中难得沉稳的一个,此时也不由得心怀激动。
  坐在他对面这位身着暗红短衣的客人……可是点苍山中奉传前辈啊!那几乎是物灵中年岁最久远的前辈,鲜少离开点苍山中。
  怪不得上神说他可以向这位前辈请教。物灵修行艰难,所面对的困境又与大部分修行的生灵不同,如果能够得到这样一位同为物灵的前辈指点,那简直是天大的机缘。虽然后李已经尽力收敛自己的兴奋了,但这在奉传眼中还是太过明显。
  他笑着略略摇头道:“你能在现在这个年岁走出勘破迷障化生自我这一步,已经很好了。”
  “全靠上神点化。”后李说得很谦逊,但看着奉传的双目却亮晶晶的。
  奉传前辈并没有什么架子,身上也没有迫人的气势,就像家中亲和的长辈一样。后李忍不住向他请求指点。
  奉传解答了他的疑问,又对他是如何踏出勘破我迷这一步而感到好奇。这是物灵修行中最艰难的一道坎,大部分物灵甚至消亡前都没能勘破这一层。在生死大关上都难以勘破,可知这一层迷障有多艰难了。如果后李了悟的方法能够套用在其他物灵身上,这对世间艰难修行的物灵无疑是个好消息。
  后李便详尽讲了自己是怎样踏出这一步的,但他所能讲述的也只是外境,至于内境,勘破了就是勘破了,勘不破就算磨破嘴皮也没用。这是不能用言语传达的。
  奉传自然也明白这个道理,并没有强求。他在听罢后李所述后,不由感慨道:“这样的点化说穿了虽简单,只是几句话的事。但想起到作用,却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你悟性不错,点拨的时机也巧,不过这方法也只合你用。”
  就算是当初的奉传和庚横在此面对同样的点拨,恐怕也是无法借此勘破的。后李是宅灵,本体一直面对各种修修补补,这些理所当然的习惯构成了一层独属于他的壁障,也使得他能够从漓池的点拨中获得更深的明悟。
  庚横是剑灵,奉传的本体则是一枚离火石。他们俩对后李所经历的这一层点拨很难有很深的感悟。
  奉传出了片刻神,摇头失笑:“是我贪执了,修行若是有可以套用的方法,又岂能通往大道?”
  他又答了后李的一些问题,也与后李谈了谈庇护此地的漓池上神。
  奉传自然是会对漓池感到好奇的,这可是能够使炎君命令他们来送东西的一位神明,但他此前却从未听闻过这位神明的存在。这位神明的来历、与炎君的关系、为何避居于此地、地脉将生的变化……这些都使得奉传生出好奇。
  他这也不算过度打探。炎君与这位神明是一个层级,他们是一个层级,后李又是一个层级,后李与这位神明的层级相差太远,不该说的事情后李不会知晓,他能够知晓的事情也没什么不能说的。
  不过,因为眼界的关系,虽然从后李口中得知的都是些零碎边角,奉传也能够从中看到许多更深的东西,比如在面对大劫、蝗王时神明的那一次出手……
  奉传虽然看出了很多东西,但他也清楚哪些不该告诉后李,只是在心中对这位神明的形象有了一个更深的认知。回去之后,这些事也该与点苍山有个沟通。虽然炎君未曾说明,他却已经从这一趟中看明白了许多,在这场怪异大劫中,同样存在着诸多博弈,而点苍山也需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奉传放下心中的这些思绪,转而回到眼前,他目光若有深意地看着后李,道:“修行正道在于己心,偷不得懒,也没有前人给你趟好的道路。每个修行者的心都有不同,每个人的道也只能自己走。”
  后李一怔,有些明白了奉传的意思。自漓池上神到来之后,他们都有些太过依赖上神了,大劫中依赖上神的庇护,修行上依赖上神的指点……不是说这样不行,在还弱小时,这样能够避免他们走很多弯路或一条歪路走到尽头,但如果永远这样习惯依靠下去,他们也永远成不了事。
  他又想到了丁芹,心中不由忽然生出了惭愧。
  正在后李反省内心的时候,奉传目光忽然转向远处。他不知看到了什么,神情肃穆而庄重。
  后李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却什么也没有看见。奉传忽然翻手,掌心出现两枚剔透润黄的玉,在后李还没有看清的时候便落了下去,刚一接触地面就没入地下消失不见。
  与此同时,大地忽然一震。
  后李面上显出惊愕之色,他虽然没有看清,也没有认出那两枚黄玉是什么东西,可这里是他的本体所在,他的根基亦与大青山的这条支脉似连非连,所以他感受到了,虽然只有一瞬,但那雄浑坚实的大地之力……那种力量层级,他只在漓池上神身上感受到过!
  “此行任务,可以算作完成了。”奉传长吁出一口气。
  “那是什么?”后李不由问道。
  他只知道奉传是他要招待的客人,来此必然有其目的,而这目的应当与漓池上神相关。但奉传一直不提,他也不好多问。现在才知晓,奉传来此应该就是为了送这两枚黄玉的。那样的东西……的确需要奉传这样的修士才能护送。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