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99)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怪可怜的。
  他也有点馋。可他们之前答应人家把事情给人解决了,现在别说找着元凶,连给人小孩儿的生魂送回去都做不到,哪还好意思吃供品?
  好气啊!
  出去找麻烦的有应公们一个接一个回来,却一个找着线索的都没有。
  “你说你们能干点儿啥?!”留在这的有应公气道。
  其他人不服气地跟他吵起来:“你在这儿呆得清闲,你干啥了?”
  吵归吵,吵完了还得继续犯愁。
  “这小孩儿可咋办呀?”
  小笙呆呆地站在一群有应公里,虽然心里发急,但是瞧着有应公们七嘴八舌吵来吵去的模样,觉得他们似乎也不太可怕。
  “要不……他回不去就回不去吧,跟我们一起当鬼。有咱们这一群照应着他,总不会让他吃亏。”一个有应公说道。
  小笙打了个寒颤。不不不,还是很可怕的!
  “去你的吧!好好儿的小孩儿给弄成鬼了,换你你乐意啊?”
  “什么馊主意!”
  其他有应公七嘴八舌地又把他给骂了回去。
  可是他们还有啥别的办法吗?
  可怜这群修习明灯法的有应公地处偏远,与外界沟通甚少,根本不知道炎君“丹耀融光彻明真君”的名号,也不知道明灯教有个可以互相沟通的明灯台。
  后台忽然出现个人影。有应公们被吓了一跳,险些出手,被之前留下的那个有应公眼疾手快地给拦住了:“您怎么来了呀?”
  胥桓站在小笙身前,没去管乱哄哄的有应公们,也没去管被吓了一跳的戏班子。小笙呆呆地看着突然出现的白发男人,脑子里不着调地蹦出来一个念头——这人长得真好看,他爹一定会觉得这是个成角儿的好材料。
  那双清寒的眉目,落在哪里,哪里就仿佛下了一场大雪。
  他爹要是知道他这时候脑子里还这么不着调大概只会想揍死他。
  胥桓伸手穿进小笙生魂的心口一掏,不知捉出了什么握在掌心,另一只手对着他一推。
  小笙呆愣愣地往后一倒,只觉得自己像坠下了无底的悬崖,掉啊掉啊的,终于坠底时猛然一惊!
  “醒了醒了!”他爹抱着他,嚎啕大哭起来。抱着他的手臂把他勒得生疼,却一直在发抖。
  再看后台,那个突然出现的白发男人已经不见了身影。
  万应公庙里,胥桓掌心向上,手指虚笼,像是在看着什么。
  了了心事的有应公好奇凑过来,问道:“您从他生魂里掏出了什么呀?”
  他们就算再傻,也能看得出来,小笙就是因为生魂里有了个不知什么的东西,所以才回不去身体里的。
  他从胥桓指缝间张望,隐隐看到一片如梦似幻的鳞粉流动不休,像是想要离开,却怎么都脱不出胥桓的掌心。那鳞粉又凝聚成一只蹁跹美丽的蝴蝶,冲着胥桓的掌心而落,像是想要钻进去,却也无能为力。
  “这是个什么鬼东西?!”有应公虽然不知道这是个啥,但猜也能猜到,被这东西钻进身体里绝对没好事!
  一想到自己之前和小笙的生魂挨得那么近,他就头皮发麻。
  “您帮我瞧瞧,帮我瞧瞧我身体里有没有这玩意呗。”他对着胥桓讨好地笑道。
  “你没事。”胥桓道,他仍然显得很冷淡,并没有解释那蝴蝶是什么东西,反问道,“你们这里一直香火鼎盛?”
  普通的孤魂野鬼庙不会有人专门请戏班子来唱戏,有得供奉就不错了。
  “也不是,以前我们这儿都快荒了,只有行脚的人路过进来休息时,会供上一点儿东西。好香火哪轮得上我们呐。后来不是那些……都没了吗?之后玄清教也没了,附近的人就把我们给挖出来了。”有应公搓着手嘿嘿笑了两声。也是因为他们后来都学了点灯法,不似别的孤魂野鬼庙那么阴气深重,他们的神智也更清明些,对凡人来说更好沟通。
  这解释听上去挺合理的,胥桓却反问道:“神庭呢?”
  他声音像一瓢才化开的雪水,兜头淋了有应公一身,叫他结结实实打了个激灵,思维也清明起来。
  是啊,神庭呢?
  梁国现在依附于神庭,早有神庭的神明来到了梁国当中,开始接手庇护这里。那可是正神,不像梁国之前经历的那些歪门邪修们不把人命放在眼里,也不像他们这些孤魂野鬼只会两手粗浅的法术,顶不了大用。可这些梁国的百姓们,为什么不去祭祀神庭的正神,反而花费许多,来专门请戏班祭祀他们这些孤魂野鬼呢?
  有应公犹犹豫豫道:“可能是……他们不信任神庭?”
  这解释听起来很像是在强行找理由,甚至有点可笑,但有应公却是认真的。
  他皱着眉,认真回想道:“最近那些来祈求的人……我好像是从他们的香火中,听见他们的心念……”
  很模糊的,对神庭的负面情绪。猜疑、防备、不安……
  其他有应公也纷纷道:“我也感觉到了。”“是这样儿。”“可是为什么啊?”
  为什么?
  胥桓看着手中的蝶。
  在它蝶翼上变幻莫测的美丽花纹中,他看见了无数哀嚎的灵魂影子。
  它不是生灵,也不是死物。这是,蛊。
  在当初拿到涂山窕的判罪卷时,他在上面看到其中有一条炼梦兽为蛊。可是在他之后巡查于梁国的时候,却并没有看到他们在炼制梦蛊,只余下一点相关的痕迹。或许,并不是玄清教在炼制梦蛊,玄清教只是参与了炼制梦蛊。有另外一个势力在做这件事,而他们在玄清教的覆灭中保存了下来。
  而今看来,这个集无数梦境异兽为一身的“梦蛊”,似乎已经炼成了。
  胥桓手中这只,只是那只梦蛊蝶翼上的一点鳞粉。
  这只集无数天生梦境神通的异兽于一身的蛊,不知有着何样的能力,也不知他背后的人,想要用他来做什么。
  胥桓手掌骤然收紧,将梦蛊鳞粉彻底磨灭。这东西第一次现世,诞生也诡异。他不可能把它冒险留在身边。
  戏班的人修整过后,平复了心神,开始履行自己之前答应的事,接着之前的戏继续唱了下去。
  诸多有应公们又快快乐乐地聚在下面听戏,挂树上的那个自己又爬了上去,这视野多好呐,比自己飞省事儿。
  等到日暮黄昏,戏班的人已经离开了,他们带着随身行李去附近的村落借住,戏台子没有拆,他们答应了有应公们要连唱三天。
  没了戏看,有应公们也就都回到庙里。这群不太着调的家伙原本挺兴奋地准备聊刚刚听的戏、聊接下来的两天,有的甚至还准备唱上两句,结果回到庙里后,不由齐齐噤了声。
  庙里还坐着一位呐。
  他们之前太高兴了,忘了庙里还留着一位不请自来的客人——小笙生魂离体的事还是人家给解决的呢。
  可这位客人像冰窟一样,谁也不乐意凑上去。最后还是之前那个有应公被推搡着凑过去,不尴不尬地对着胥桓“嘿嘿、嘿嘿”地傻笑。
  胥桓没搭理他,等到明月高升、繁星密布之时,有应公眨了一下眼睛,一晃神,面前的人就不见了。他呆了一呆,呢喃道:“这、这就走了?”
  可他既然没有别的什么事,为什么还要等到天黑呢?
  暗夜笼罩时,众生入梦。
  云妨月不明,胥桓独自站在蒙了一层毛光的月下。他已入过附近生灵的梦,在他们的梦中,都有一只蝶影。那蝶影在他们最深层的梦境中,掀动起一片又一片不安的波澜——针对神庭的波澜。
  凡尘众生不休神识,心念细微繁多,常常连自己的念头都抓不住。这蝶影在梦境当中予以他们对神庭的不安印象,他们醒来时,不记得曾经做过这样的梦,却记住了对神庭不安的感觉,只以为这是自己的念头。这些负面的心念在他们心中生长、发酵,直到汇聚成了怨,便被那鳞粉所化的蝶汲走。
  表面上看,那些鳞粉似乎只有这样一个作用。至于小笙为什么会生魂离体……那是蛊,不是正经修行获得梦境力量的修士,是强行吞噬了无数同修异兽的怪物,无论外表看上去多么美丽迷人,内里都必然凝聚有无数怨煞。蛊本身的自控就不强,在阴气正盛的环境里,把阳气不足的小儿生魂冲出体外也正常。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