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94)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除了祈求神明,他还能够做什么呢?
  然而一日过去、两日过去、三日过去……一个月过去了,各地因为苦雨而涨起的水势已经回落,溃堤、坍塌、流民的处理也勉强有了规制,可天地间还是未曾落下一滴正常的雨来。
  天气开始变得越来越炎热,碧蓝的天空上澄净得连一丝云彩都看不见。这是大旱的征兆,卢国建立多年,早已对旱涝等灾害有了应对的手段与策略,容易干旱的地方都挖有蓄水池,可是这三日苦雨过后,大部分水池都被污染了。
  看着各地的灾情报告越来越多,陆宏不由得越发焦躁,卢国国库尚算丰足,他自己私库中也不缺乏珍藏,大把的金银拨下去救灾,可是现在整个国家都被苦雨污染,整个国家都面临旱情,他空有金银,却换不来需要的东西。
  坛上的香火一直没有停,为什么还不下雨?
  流民万千,死伤无数。各地的报告堆积如山,可他还能干什么?!
  陆宏把手上卷宗的摔回到桌面,大步流星地走出房间来到宗祠。
  宗祠里同样供奉着神明,这里只供奉有他们卢国陆氏的祖先,也是陆氏先祖中修成鬼神的神明们的居所。陆宏勉强压下心绪,在宗祠中上了炷香。
  焦躁不安的心意随着青烟袅袅上升。
  为什么还不下雨?卢国难道不够虔诚吗?他的供奉难道还不够吗?神明们再等什么?他们还想要什么?!
  “放肆!”虚空之中忽然传来一声呵斥。
  陆宏抬头,一位鬼神现身,垂眸严肃地看着他。他认得这位鬼神,在他继位之时,就是这位先祖为他降下的福祉,这意味着在他当政的期间,这位鬼神不会闭关修行,而是一直看顾着他。
  “先祖!”陆宏心中的焦灼忽然生出酸楚与委屈来。
  陆氏先祖虽然责备,语气却并不严厉:“大劫并非神明所愿,为何要生出怨恨?”
  陆宏大哀:“可是天地间为何会生出这等大劫?难道是苍生的罪过吗?城外流民聚集,饥骨销形无有归处,有渴饮苦水者,病痛难忍,纵施衣药、搭建草棚,也不过杯水车薪。”
  “所有能做的我都做了,可是不下洁净的雨,田地被毁坏,连山野也大多枯黄。我每日供奉香火祭祀,珠宝珍玩没有不可以舍弃的,日夜忧思难眠以至于身心俱疲,卢国连年祭祀,对神明们从来没有不恭敬的,可是为何还是不肯下雨?是我哪里做得还不够好吗?可是百姓何辜啊?!”
  陆宏感到面上酸楚,连忙低头,目中滴下泪来。他听到一声长叹,陆氏先祖的手抚上他的头顶。
  等到陆宏心情平复后,陆氏先祖方才说道:“大劫发生,自然是有原因的。可是你在判那个贪墨赈灾银两的官员株连全族的时候,难道会想他的家人是无辜的吗?”
  “他们哪里无辜?他们所穿的丝衣锦袍、所用的珍玩器具,哪一样里没有百姓的骨血?那些财富早已分不清了,他们……”陆宏抬头争辩道,但在看到了先祖的眼睛后,声音却慢慢弱了下来。
  “大劫无心,也是分不清的。”陆氏先祖缓缓说道,“卢国虔诚多年未有不恭,洁净的雨一定会降下,但不一定是现在。大劫不分对象,神明同样为那三日大雨所苦,天地间灵机已乱,旱因劫起,神明若是想要降雨,就必然要有对抗大劫的力量。祭祀之时的形式对神明并没有什么用处,虔诚真挚的心念比什么都有用。”
  “我明白了。”陆宏低低道。
  陆氏先祖颔首,提点道:“祭拜之时,心念会随着香火上升,被神明听闻。在我这里便罢了,去天坛祭祀祈雨时,不要再这么胡思乱想。”
  “现在,唯有神明能够助你。”
  ……
  神明:心之主曰神。又曰,天神,引出万物者也。透彻通达曰明。神明者,心性通达,透彻万物。
  如是,天神之目当能够透彻观于大劫,天神之心当不动不扰于怪异,故劫难不能沾身。
  然天神堕于劫中,愚痴也。神而不明,故而坠陨。
  ……
  大青山余脉,李府之中。
  漓池的院落仍旧被浓厚的白雾所笼罩。
  此雾并非真正的雾气,也不知是由什么构成的,虽然形态如同白雾,却触之不湿,亦不随风漫溢飘动,只严严密密地笼罩着院子,无人能进,就连疏通水脉洁净水道的银鱼想要重回泉眼之中看一看时,都被阻于雾外。
  但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异动,山中饱受漓池恩惠的生灵们,也只好在雾外等待,漓池上神强大若斯,又是主动入定的,想必这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一重他们不太了解的境界?
  白雾之中,漓池仍徘徊于梦境之中,梦境之中,同样一片茫茫大雾。断裂的因果线在凡世生灵目不可见的地方飘动,像一支支哀苦无助的手。
  神明在大雾中行走,为因果断裂的生灵们续了一次又一次因果,指尖也生出了一道又一道因果线。
  世间开始逐渐流传起一位执掌因果的神明。
  有人因冤哀无告而号痛,有人因母子分离而泣血,有人因前路毁断而迷茫……那便祭拜吧,积土累石作为祭坛,虔诚祝祷以陈冤苦恨意,洒下血液作为祭品,向那位不知名的神明,祈求以公正。
  目似天渊的神明在世间行走,似乎无悲无喜,却日复一日地抚慰着世间因果断裂而生的冤孽。
  日光照耀之处,遍及神明的足迹。大阳灼灼之时,太阴星在天边隐匿,然而在浩瀚玄妙的阴化之力运转下,太阴星忽然闪耀出一道众生难以看到的微妙灵光。
  行走在世间的神明忽然抬首看向天边,那道来自太阴星的灵光飘忽向他落下。
  他抬手接住灵光,这是一道邀请,来自于他相伴多年的旧友。
  太阴……神明的神情终于有了波动,眉眼间似乎叹息且无奈。
  神明将手拢入袖中,灵韵自袖袍上闪过,掩住了指尖密密纠葛的因果,前去与太阴赴约。
  流云作榻,捕风为杯,杯中所盛的,是妖魅精怪梦寐以求的月华帝流浆。
  太阴推风作杯,将盈盈月华送至神明面前,问道:“世间所流传的那尊因果神明是你吗?”
  神明左手敛入袖中,右手执杯自饮。
  就像他天生通晓因果,太阴同样通晓命理,只是过去从不需用到有这方面的能力,所以也从未显露过。除了他们彼此之间,并无人知晓这一点。
  神明点头应道:“你不觉得,这天地之中,有所缺吗?”
  “有所缺?”太阴平静且淡漠的反问。
  “太阴,你通晓命理,怎会不知我所言何意?”神明问道。
  太阴捻着酒杯:“我通晓命理,便知世间变化自有其规律,任其发展便罢,又何必干扰呢?”
  神明静了静。太阴自然知晓他所说的是什么意思,既然因果有所毁断,那么命气必然也会生乱,他能够感受到,太阴又怎么会感受不到呢?只是不认同而已,可他仍有所期待。
  期待他在此方世界醒来之后,相伴多年,唯一深交的旧友或许有可能理解他的想法,哪怕是作为天生既神明、不染尘埃不入轮回的神明。
  他们终究没能达成一致。
  太阴劝道:“你我生而神圣,凡世沧海桑田,自有其运转。你已投入太过了。”
  生而神圣,凭什么呢?
  神明的心绪骤然起了波动,目露怆然。只是一个瞬间,他就重新平复了心绪,将因心绪而波动的气机掩了下去。
  但他既然沾染了因果,自然也就生出了命气。那是太阴的领域。
  太阴何其敏锐,目中神光乍现,倒映出神明身周些许混乱的命气,霎时面色一变,伸手便捉住了他的手腕,拂开袖子,露出被遮掩着的手指,也露出了手指上密密麻麻纠缠的因果线。
  太阴倒吸了一口气:“你做了什么?”
  神明不答。天神生而神圣,不沾因果、不染命气,除非他们主动去沾染。
  太阴原本平静而淡漠的面孔终于起了波澜,惊怒道:“你疯了么?身沾因果,再这样下去,迟早有一日,你会被这些因果拖入轮回!”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