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66)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虽然云苓因此发起了高热,但那些阴晦之气确实只是粗浅地沾惹到她身上,并非有意施术暗害。只是因为这鬼气过于沉郁厚重,才使她承受不住。
  这鬼物第一次入梦来见云苓,第二次却现了身,是因为有地神护符在,它无法直接入梦了吗?
  漓池上神说云苓身上的因果虽然有险处,却并非凶恶无解。
  她将来自漓池的护符给了云苓,这鬼物便又不能直接入梦了。若它当真执着,今夜会不会再来?
  丁芹闭目修行,神识灵动,静静等待。
  ……
  水固镇中,云家宅外后巷。
  一只巨大的黑犬隐于阴影中,漆黑的眼盯着云家。
  清冽纯澈的神明气息笼罩其中,虽不似地神神力那般稳固厚重,却更令人不敢靠近,仿佛那是高高在上的太阳,远远撒下柔和的辉光,可如果胆敢靠近,那柔光就变成了酷烈的警告,不知天高地厚者,终将焚尽自身。
  在面对地神的护符时,他尚敢施以手段将之破开,可是现在,他连靠近都不敢。
  黑犬紧紧盯着云家,目中的不甘逐渐变作恼恨,一点一点染上令人恐惧的暴虐凶戾。
  第二次了。
  他等待了三百年,寻找了五百年,却只得到了躲避与恐惧。
  牧巢,你真的像他们说得那样吗?
  黑犬呲了呲牙,狩猎的姿态显露出杀气,可那双怨戾凶悍的目中却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徘徊而犹豫。
  他最后深深地看了一眼云家,转身隐没在阴影里。
  一个护符而已,等他找到了解决那护符的办法,他就会再来的。
  他一定要亲口问上一问……
  黑色的鬼犬悄然离开了水固镇,无声无息地一路奔驰入了大青山脉深处,来到一处悬崖下。
  这处悬崖很是特殊,探出空中的山崖形状像大张的蛇口,甚至还有两处悬垂的石笋,如同蛇类阴冷的毒牙。
  在蛇口崖下,有一汪黑邃的水潭,潭水清澈,然而因为太过深的缘故,使潭水看起来就像黑色的一般。潭水之上,缭绕着终年不散的阴寒之气。
  因为这气息的缘故,整座蛇口崖与潭水周围几乎草木不生,唯有少数特殊的植物才能在这里生长。
  黑犬小心地看了看崖下的深潭,从一株树冠如倒扣金钟、叶片颜色重绿如墨的树上摘下一株同样悬垂如钟的黑色花朵,小心翼翼地靠近了水潭。
  那守护云家的神明气息太过可怖,只靠他自己的力量,是没法破除的。他得再寻些别的法子,只要小心些,应该不会被发现……
  ……
  一夜平静。
  并没有什么阴晦的鬼物到来,丁芹也没有感觉到有任何不好的东西靠近。是畏惧上神的护符,所以才没有现身的吗?
  丁芹悄然起身,手指在空中微点,收起在灵机中的布置。
  上一次云苓带上地神的护符后,也是安稳了几日,这一次换上漓池上神的护符,不知会平安几日。
  漓池上神的力量在这段时间中有所恢复,气息愈发高旷缥缈,连带小半山林也受到泽被。
  但哪怕达到了这种程度,漓池上神也仍然还是处于重伤虚浮的状态中的,她朦胧中所感受到的那轮光辉浩荡的日,中间仍存着黑暗空洞的影。
  丁芹也是在此之后,才愈发体会到她究竟跟随了一位多么厉害的神明。原本完好无损的漓池上神,到底会有多强大?那会是令人难以企及,只能仰望的吗?
  这样的漓池上神,又是怎么落得重伤虚弱,只能避居于这偏僻的山林荒宅中的呢?漓池上神从未言说过,究竟是什么使得他受伤的。
  还是因为她太弱小了,丁芹抿进了嘴唇。就算上神告诉了她,又有什么用呢?如果那危害到上神的事物出现,她又能做什么呢?
  丁芹推开窗,东方天际露出第一抹淡白的晨光,天地间生发出融融阳和生机。
  她双目半睁半阖,借这一缕阳和之气修行起来。日出时的柔和转瞬即逝,凡世嘈杂,气息远不如在山林中上神身边时来得纯澈清冽。
  丁芹重新睁开眼,将思绪拉回来。
  漓池上神当初给予了她三枚木符,一枚蕴藏着剑意,两枚用作护身。她给了云苓一枚,用以替代地神那枚已经被毁坏了的护身符。
  漓池上神高旷莫测,但在制作这张木质护符的时候,还没有恢复到现在的程度。依照云苓身上所遗留下来的鬼气来看,那只黑犬模样的鬼物恐怕不比地神弱,之前之所以被地神护符阻拦住,恐怕只是因为不想惊动他人。
  因此,漓池上神的这枚护符究竟能阻拦那鬼物多久,丁芹心中也没底。
  正思量时,床上传来了动静,云苓醒来了。
  “我又做了梦。”她说道。


第48章
  “我又梦见了那只大黑狗。”云苓说道。
  丁芹心中一紧,她昨夜并未见到有什么鬼物到来,更未见有什么东西试图入云苓的梦,难道是那鬼物已经强大到足以避开她的感知与灵目了吗?
  “你梦到什么了?”丁芹问道。
  云苓看出她心中误解,解释道:“和之前的梦不一样,梦中不再是夜晚,也不在这里。那只大狗和我之前梦到的很像,但是没有那么大,要小上一圈……”
  那是一只很威风、很雄壮的大狗,身形流畅、皮毛光亮,一双眼神采奕奕。
  它的体型虽然不像前几日梦中所见那般庞大可怖,但它仍然很高大,远比人们通常所见到的大狗要威猛许多,个头几乎与老虎也差不了多少。
  那双眼目光如电,锋利的四爪划过树桩,能轻易刨出深深的抓痕,张口一吠,便露出满口雪白锋利的牙。
  它还是令人害怕的。当一个食肉的猎食者表现出了能够轻易夺人性命的能力时,人们怎么能够不害怕呢?
  可云苓在梦中却并没有害怕。
  她梦到了阳光,还有草地,也许是环境太过明媚的缘故,于是她在那只巨犬看向她的时候,也并没有感觉到恐惧,她反而是喜悦的。
  他们在草地上嬉闹,巨犬搭在他手臂上的脚掌小心收起了利爪,只留下柔软的肉垫。
  他翻身上马时,这只巨犬便也跟随着他奔驰,他们在林地里穿梭,搭弓射箭、恣情狩猎……
  云苓的脸上忽然露出些许纠结之色。
  “怎么了?”丁芹问道。
  云苓停了一会儿,纠结道:“我在梦里是个男人,可以轻易拉开大弓,射术也很好。但那天没有遇到什么猎物,于是那只巨犬就钻进林子里,没一会儿叼了只兔子给我……”
  因为供奉药神娘娘的缘故,云家人是从来不吃兔肉的,更别提狩猎兔子了。
  “只是梦境而已。”丁芹安慰她,“不要在意了。”
  云苓点了点头,慢慢道:“接下来就没什么了。我们在梦中……好像关系很好、很亲密。”
  这是云苓自己所做的梦境,并非别人引导的。她分辨得出来。
  可她那样恐惧那只黑犬,又怎么会在梦中与它相处得如此轻松惬意呢?
  “我在想……”云苓怔怔道,“那只黑犬找到我,是不是有什么原因呢?”
  “你想再见见它吗?”丁芹问道。
  云苓下意识回想到前夜的梦,不由打了一个寒颤,抓着被子缩起来道:“还、还是等等再说吧!”
  虽然这次梦中她不知为何与那巨犬相处十分愉快,但谁知道她是不是脑子一抽才突然凭空做了这个梦呢?梦这东西,从来都是混乱而且毫无道理的嘛。
  但她之前见到的那只比老虎还大一圈的黑色巨犬,可是切切实实地伤害到了她。且不说令她高热不退的阴气,就是脖子上的划痕,也够令她害怕的了。
  这一次只是在脖子侧面划破一点皮肤,下一次会不会就移到喉咙上压了下去呢?
  况且,她还记得那只巨犬的眼神,它看着她的目光凶暴怨戾,似乎随时都能一口咬下来!那可不像还存有温情的模样。她才不要因为一个不知真假的梦境,去拿自己的性命冒险呢!
  丁芹点了点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