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58)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地神颔首,看向望月:“你既然也有事,便一同去吧。”
  望月:……等……等等!她还没想好要不要现在去啊!


第42章
  松风入古道,雀影浮鸣泉。
  赤真子依古道而行,见林清山幽,不由赞叹:“倒是一派清静好风光。”
  水固地神略略颔首,没有接话。
  此地是大青山余脉,灵气略稀薄了些,但除此之外,再没有什么不好的了。只是……瞧这道路的荒废模样,那位神明,难道是居住在一处山野荒宅中吗?
  地神在来时的路上已经观察过了,这附近有人聚集居住的地方,所供奉的都是些欲修神道的妖鬼之类,并不见这位神明的信众。
  难道说这位神明并不需要信仰?还是说他的信徒并不在此处?
  他是如淮水神君所说那般,只是游戏人间的过程中路过此地,暂且停歇的吗?
  地神心中思衬着,跟随在丁芹身后一路向山中走去。
  还未达到目的地,林中古宅不过刚现出一角飞檐,山林中的气息就产生了变化。
  灵气丰盈、生机盎然,草木碧翠、鸟兽悠然,别有阳和之气融融其间,竟产生了几分仙家福地般清静祥和意境。
  地神不由得停住了脚步,目中露出震撼之色。
  “道友为何驻足?”赤真子停住脚步,疑惑地看向地神。
  他同样感受到了此地的变化,但这样的福地也不算罕有,在点苍山中,比此处更好的福地洞天也不鲜见,就算是一地灵气原本有所不足,以修行者的手段,作一番布置,也就可得了。
  以那位神明在梦中所显露的威神,拥有这般手段,又有什么可惊异的?
  地神张了张嘴,一时不知该从何解释起。
  赤真子不修神道,对天地细微处的认知也差一筹。他看不分明,只以为这般变化或以仙道阵法可得之。
  然而,阵法终究只是以外力强行聚集灵气、塑造福地,一切不过是强行生造的,若有一日,阵法破败,这些仙家福地,也就归复平常了。说到底,不过是朽木刷新漆而已,表面看着光鲜亮丽,但其本质并未改变。
  可此处山林中的改变却并非如此,这些灵气韵致并非浮于表面,而是天地自生的。那不是以某种手段强行塑造,而是改变了此方天地的脉络,使之真正演化成了一方福地。纵使日后神明离去,此方天地所受的泽被也会一直绵延下去。
  这是以润物细无声的手段,行改天换地的大威能!
  虽然这里的改变发生得悄然无声,但艰难之处远比移山填海要困难得多。
  摧山裂石只需要有大力,制造焦土只需要有烈火,但要想使枯竭干涸之地生灵泉,死意弥漫之所演生机,则需要有对天地运转的深刻认知、对生机造化的足够把握,与对一方天地生灵的悲悯之心。
  地神摇摇头,对赤真子道:“道友且交感此方天地,这里与道友曾经所见到的洞天福地,真的一样吗?”
  他不再看赤真子,而是整衣肃容,对前方郑重行了一礼,方才继续前行。
  仙道求逍遥,神道证天地。
  世间多有修行者,只是为了求一个修行正法,而入了神道,却未见神道修行的真意。他久处水固镇中,看惯了来来去去的神道修行者,他们纵然行使神职,却大多只是为了求信仰、积香火,反而忘了本真。
  天长日久之下,他竟也有了些本末混淆。今日得见此景,方才寻回了归心处。
  ……
  青石残路通古宅,宅前有巨石开裂,裂中有新松茁壮。匾额之上,书有“李府”二字。
  地神恍惚,隐约记得几百年前,这附近似乎确实有一李氏大族。因为李氏并不处于他的辖域内,所以地神对此也不甚了解,只在今日见到了,才模糊想起,似乎许久未见李氏之人往来于水固镇中了。现在看来,这一氏族应当是衰败了。
  地神暗自摇头,将跑偏的思绪放下,重新打量起此地。
  山野荒宅,本该是令人心生荒凉的地方,但此处却并无荒废已久的阴晦气,反而显得清静宁和。
  尚未来得及扣门,李府的大门便开了,走出一个人影。
  “后李先生。”丁芹唤道,神情中透出久行之人归家的放松喜悦。
  后李面含笑意看着她,问道:“其他人呢?”
  “他们跟着黎先生去选宅子了。”丁芹答道。
  “远行疲惫,你先去休息吧。”后李点头,对她说道。
  丁芹心思灵慧,回身望了望跟着她过来的三位客人,对他们点一点头,便往自己的院子里去了。
  后李看向三位客人,礼道:“我名后李,上神在南侧小院等待,诸位请随我来。”
  赤真子等人跟随在他身后,不由暗暗观察起这位引路人来。
  气息与此宅相融相合……这是宅灵?
  却是罕见。
  但他似乎又与寻常物灵有所不同,身形凝实气息灵动,这是已经脱出本体所限了吗?
  赤真子暗暗吃惊。
  物灵与灵神相类,多是由人类心念聚集而生的灵物,自身魂灵并不完善。纵使因本体之故实力强悍,但在修行真路上却往往不及那些实力远不如他们的生灵。唯有勘破迷障、化生自我,才算得上真正踏入修行路。
  点苍山传承久远、积累深厚,如今也只有两位物灵走到了这一步。但这两位都是在点苍山中传承不知多久的灵宝,自身威能强悍、久经世故,且常受山中讲法熏陶,方才勘破了这一层最大的迷障。
  眼前这一位只是凡人宅邸所化的物灵,竟然也走到了这一步吗?
  这也是那位神明的影响吗?
  他们默默跟随后李,来到了漓池所在的庭院。
  院中有灵池、老树。泉水氤氤弥漫灵雾,一尾银鱼悠闲地摆尾打出水花,老树摇风簌簌,其声愈静,树下有一方石桌,桌上有石壶竹杯。
  神明坐在桌旁,如云的袖袍垂在风中,手上执着新绿的竹杯,气息交融于天地,他像是化在风里、生在地上,像是就在那里,却又无处不在。
  直到他抬眸看来,如光破云。
  “请坐。”
  这样的神明……赤真子不由深吸了一口气,郑重拜谢道:“贫道点苍山赤真子,数日之前在水固镇中,得您出手相助,不胜感激。”
  地神不由也庄重肃穆道谢。
  漓池略一摇头:“不过顺手为之罢了。”
  赤真子刚坐下,树上骤然传出窸窣几声,几人抬眼看去,一只颊生白毫的小猴从茂盛的叶片里掉出一半身子。
  小猴见人都瞧着它,唧唧叫了两声,跳下树来,不知从哪掏摸出个酒葫芦来,有模有样地准备给人倒酒,就好像它不是不小心才跌出来,而是专门出来招待客人似的。
  漓池一笑:“顽皮。”拂袖令它到一旁自去玩耍。
  人家杯子里备的是茶,哪里还添得上酒?
  做客的三位却是全然不在意的。这小猴出现得巧,院中过于郑重的气氛一时松快下来。
  赤真子开口道:“此来还有一事相求。”
  他将食梦貘背后恐怕还有其他黑手的事说了,请求道:“可否请尊神将那食梦貘交于我?”
  漓池问道:“此事已经过去,还未能查到线索吗?”
  赤真子摇头叹道:“惭愧,那幕后者不知有何手段,将自身掩得一分不漏,台吴地神已想尽了办法,却始终未得进展。”
  漓池摇头:“那食梦貘已被我斩了。”
  赤真子心中正失望,又听漓池道:“不过,我却是从他身上发觉了些许线索。”
  漓池抬手,掌心中拟出一缕古怪的气息。
  赤真子细细观察着这缕气息。回忆中,那食梦貘身上似乎确实存在这种古怪的气息,在其于梦中拟出的蛊阵里尤为明显。只是这气息太过微毫混沌,竟使他此前未能觉察。若非神明敏锐,将之剥离显现,他就是得到了食梦貘,恐怕也未必能寻到线索。
  赤真子取出一只竹筒,将这缕气息收入其中,他心中感激,再次向漓池道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