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92)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明镜皎皎。
  木杖猛然下砸,杖尾重重顿在水银池面,镜面起了波动,在涟漪中,血液汇聚成一个四足独角的影子——解廌。
  见到解廌的影子后,他下耷的眼皮往上一抬,嘴角露出一个阴戾畅快地笑。
  ……
  塞尺人所居住的山谷当中,揾察突然低头呕出一口血。
  一旁的黑壮汉子一惊,忙去扶他,却被揾察猛地甩开。
  “快去——快去!解廌出事了!”
  ……
  “我得离开一趟,”丁芹神情紧绷,“六娘,隋地这边的事你先看顾着。”
  “怎么了?”风六娘问道。
  “解廌出事了。”丁芹道。就在方才,她在塞尺认识的达乌联系她,告诉她这个消息。
  虽然解廌肉身死亡,与塞尺人的血脉联系已经断绝,但塞尺人自古以来祭祀未绝,与解廌冥冥之中仍存感应。
  “等等,在现在这个时候?你自己去吗?为什么这么急?”风六娘急促发问。
  丁芹来不及详细解释,只匆匆交代道:“解廌很特殊。”
  解廌很特殊。这也是她在前几日才知道的。
  在梦中登大青山首的时候,她在山巅灵目封印开解,看见了幽冥。
  解廌质劲刚正,能够洞察人心分辨是非,胸中自有律条,但他入幽冥的能力非天生神通,而是后来而生——因为幽冥当中,后来出现了一样与他修持相合的事物。
  虽然在看清幽冥之前,她就被云雾遮住了目光,但在神明的人间圣所当中,丁芹心中已经冥冥有了猜测。
  那是——地府。
  那是浑沌千方百计寻不得的另外半座地府。浑沌寻不到,解廌也寻不到,但浑沌若是得到了解廌,或许就能够借助解廌与地府冥冥当中的相应而寻到。
  浑沌应当是近来才猜到解廌可能与地府有关联,否则早就不择手段将解廌掌控在自己手中了。但等到浑沌猜到的时候,解廌已舍肉身修为,魂魄随女须来到了大青山脉当中。
  自神明重定地脊之后,大青山脉有社土之力贯通,神明坐镇日出之巅。解廌在大青山脉当中,就相当于在神明的眼皮子底下,他怎么会出事?
  但丁芹现在没有时间去慢慢琢磨这些了,她得去救解廌。
  白鸿在定中、幽冥鬼王被牵制、明灯教仰苍不在……上神,她也联系不到上神。
  她能感觉到上神没事,但却没有办法得到回应。
  上神也被牵制住了。
  念诵丹耀融光彻明真君的名号同样没有回应,神庭也是如此。
  丁芹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但她知道诸天神一定是与浑沌对上了。浑沌在这个时候对解廌动手……不,她必须得做点什么。
  没有时间了。
  在塞尺的湖心,揾察拼命拨出的画面当中,解廌就快要被拉入幽冥。
  在那里,潜藏已久的黄泉摆渡者头领正在等着他。
  丁芹手掌一张,捧出一盏心灯,一步踏出。
  她要,黄泉借道。
  ……
  天地间雷声隐隐,滚滚不休,气机沉闷,压得人呼吸不畅。
  别初年半抬着头,手中捧着一面宝镜,嘴唇微动,喃喃不停。他看上去更老了,眼睛却比之前还要明亮,好像剥去朦胧温善的薄纱,露出下面近乎疯狂的执着,如此可怕。
  “是什么呢?”他喃喃道。
  他感觉到天地间的变化,那是诸天神隔空交手的余波显化。但他却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
  他只是轮回当中一个卑弱的修士而已——于高悬于天顶的日月星辰来说,蝼蚁与大象又有什么分别呢?
  可他也有想要知道的事,所只能拼命去做一些事情,有的也许会有一点后续,大部分可能只是无用功。但他还是要去做,期待那些许变动,能够带给自己一点启示——所以他成了个一步棋想三步路的人。
  他曾经谋划过解廌,又怎么会只做了表面上那一点失败后就无以为继的准备?
  虽然玄清教已经没了,别初年也没有把玄清教当做自己的归属,但他曾经在塞尺当中做下的事,现在正荡开余波……
  解廌把自己变成了图腾,塞尺人是一个族裔。许多年下来,这么多的人当中,生出几颗叛逆的心也很正常。
  他找到了曾经被驱逐出塞尺的叛逆,还做了其他许许多多或有用或无用的事。
  会有结果吗?会帮他找回到一点什么吗?会让他想起一点他的梦吗?
  宝镜如附水汽,十分勉强地照出幽冥当中的气机变故。别初年双目死死盯着镜面,嘴唇翕动:“是什么呢?”
  ……
  大殷祭坛之上,有祥云万里浩荡,汇聚于顶,五色斑斓,透下的彩光威严祯祥。整个大殷乃至冀地,都渐渐被笼罩于仍在不断汇聚的祥云之下,山野、城池、屋舍、草木,乃至凡尘众生、诸般修士,皆照耀于五色祥光之下。
  这是大殷国运的显化。在大殷的国运降于他们身上之时,他们自身的气运也被汇聚于国运当中,融为一体。
  然而在这样吉祥的天兆之下,祭祀的人们仍然一个个伏拜叩首,仿佛根本没有看见这难得一见的奇景,他们的面孔在这五色变幻的光彩里,眼中烟气更重,愈发显出一种诡异不似生灵的虔诚,倒像是泥偶木塑,倒给这祥瑞之景添了几分诡异。
  殷天子手中托着一枚大印,牙关紧锁,一双斜飞的眉拧在一起,威严的面相显出几分扭曲。
  那五色祥云当中的光辉,并不全是大殷国运的光辉。
  其中有一层明烈炽艳的焰光,如熊熊烈火,将祥云越烧越薄。
  炎君、炎君!
  殷天子目光阴沉地望着天空。只凭他现在这具化身来应对炎君还是太过吃力,只能以大殷国运相抵。
  能拦住浑沌的就那么几个,现在国运损伤虽重,但在溃散之前,他也该挣脱出来了。
  大青山巅,长阳神色肃然,半睁半闭的目中如蕴骄阳,照世间因果繁密。
  擎天之柱威严厚重,连带整座大青山脉中的生灵都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
  九天神庭,金雷池中起涌不休,一双闭了十二万年的眼睛豁然睁开,天地间骤然炸响一声惊雷。
  云层当中,伴着惊雷震神之音,一声嘹亮的凤鸣响彻云霄。玄鸟燃着勃勃烈火,自万里祥云中跃出。
  “天命玄鸟,降而生汤……”仰苍站在被五色光辉迷神惑智的殷人当中,他仰着头,好像穿过那厚重的云,看见了翔于天上的玄鸟,“宅殷土芒芒。”
  没有了血脉的传承,肩胛只能生出由执念汇聚的羽翼。
  “汤人的殷,便随着汤人一起葬了吧。”他向着天空伸手。
  在日光的照耀之下,那翔于九天的大鸟,猛然向下穿透了云层。
  云气骤然炸散。
  殷天子闷哼一声,颓然倒在石鼎旁,这座见证了诸国之契的石鼎,在一声脆响当中,劈裂开来。
  五色祥光消失,通透明澈的日光落下,照在众生被蛊惑的脸上,驱散他们眼中的烟气。
  照在仰苍的脸上,晶莹闪烁像一滴泪珠。
  大殷绵延不朽的国祚,就这样彻底溃散。殷天子仰头看着片片消散的云气,阴戾的目渐渐黯淡,彻底断了呼吸。
  大青山巅,长阳眉目平静,收回虚按在空中的手,放开被困锁的浑沌。
  三个月前,他一笔划灭玄清教的那一日,在此请炎君帮他一个忙。
  “我要再折他一条臂膀。”


第152章
  地下祭坛,穿着塞尺祭祀彩衣的老人脱力地坐在水银池中,他的血液在池面上汇聚成画面:四足独角的解廌奋力挣扎,却还是被逐渐拉入幽冥当中。那由他暗红的血淌成是眼睛,像是绝望中流下的血泪。
  老人怨毒的脸上嘴角扯动了几下,看不出来是哭还是笑。
  解廌啊解廌。看破人心的解廌、永远公允的解廌、刚正无私的解廌……
  他也曾是塞尺人,他曾经离开过寨子,和外面的人起了冲突,不小心害了人命。他心里害怕,就逃了,被人追捕,越被追越害怕,越害怕下手就越没有分寸,错就越犯越大,也不敢回寨子。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