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10)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斗笠人仍然没有说话。白面船家面色越发幽暗,但最终他也没有更进一步的行动,那些阴冷的河雾,也只是静静地飘在河面上,并没有更进一步的变化。
  他看不透对面这个白衣士人……但那并不代表着他就一定比自己厉害。能够遮掩修为的法宝并不少,不惧怕这些阴煞寒雾,也可能是有什么方法。阴煞寒雾虽然厉害,但弱点也明显,只要不沾到身上,以正确的方法辟易开,也就没用了。
  白面船家阴沉的看着漓池。要现在就动手吗?还是放弃?
  不……他现在正是急需力量的时候,不能就这么直接放弃。现在动手风险比较高,但这可是在河上!这里还不是他力量最强盛的河段,等到他到了地方……
  ……
  漓池并没有理会停在那里的白面船家,径自掀开船舱帘子,走进去盘坐下来。
  常安渡已经睡着了,而且睡得很香,在连日的疲累下,甚至发出了轻微的鼾声。
  漓池瞧着他,指尖捻着两缕信仰。
  常安渡的运气……也不知该说好还是不好。
  漓池本来是准备直接前往淮水君府的,但在途中,却遥遥看到九曲河上升起了一条小船。
  常安渡以为这艘船是从梁国驶来的,但漓池看得分明,这艘船是从河水下面升起的,那撑船的两个船家,都不是活人。
  但那个白面船家身上的气息很是古怪,阴冷寒凉的鬼气、怨戾凶狠的煞气……鬼类正修惧煞,他身上的煞气如此磅礴,却是神智清醒的模样。
  除此之外,漓池还在他身上看到了神道修行的痕迹。那些神力很有些古怪,与卢国这面的神道修行者并不相同,反而与那些怨煞之力结合在了一起。应该就是因为神力的缘故,这些怨煞才没有吞噬他的神智。
  梁国那边多有不受神庭印记的神道修行者,这个白面船家大约就是其中的一个了。
  神庭势大,悠久且强盛,这些不受神庭印记,也不受神庭管束的神道修行者修行同样需要占据一方收集香火信仰,但他们并不会像神庭修士一样梳理命气。这显然是不利于神庭的。既然如此,在神庭建立的这十二万年来,为什么没有处理这件事,反而留下梁国这样广袤的一块区域任由命气混乱?
  是不想,还是不能?
  神庭有完善且安稳的修行法,故而天下选择神道的修士,大多选择加入神庭。这些神道修士拒受神庭印记,那么他们之后的修行法又是从何而来呢?
  ……
  河水起涌,常安渡在波涛声中醒来。他迷茫地眨了眨眼睛,才想起来自己现在在哪。
  他嗖的一下坐起来,一边懊恼,一边摸了摸自己身上。东西都在,自己也好好的。看来那两个船家并不是河盗?如果是河盗的话,昨晚他睡着的时候,岂不就是最好的动手时候?
  常安渡松了口气,他昨晚也是太大意了。怎么那么轻易就睡着了?第一夜是最危险的,他原本不是应该警惕地醒着吗?但没事就好。
  心神松下来后,常安渡忽然感觉到腹中饥饿。
  他从昨天上船以来,就只吃了点自带的干粮。正常走这条河道的时候,船家自然是会提供饮食的,可是现在这条船上的情况太古怪了。虽然一宿过去后,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常安渡还是觉得有些不安。
  他叹了口气,粗粗收拾了一下自己,迈步走出船舱。
  明亮的阳光从帘子外照进,常安渡正眯着眼,还什么都没看清,就见一道银亮的光线从河面上飞起,滑过一条曲线,落到他面前。
  一条肥硕的大鱼落在他脚边,常安渡抬头,只见那位同船的李先生正坐在船头,手上拿着钓竿。两个船家站在旁边,斗笠人的面孔仍隐在阴影里看不清,白面船家的神情有些僵硬,似乎不太愉快。
  常安渡还没来得及细思,就听李先生笑道:“今天的午饭有了,常兄可会做鱼?”
  “我会。”常安渡点头道,“就是没带工具。”
  “那就向船家借用一下吧。”李先生含笑道。
  白面船家目光暗沉沉的,找出炊具递过来。
  常安渡看着他这模样,有些紧绷:“船家,您……”
  “船家昨夜没睡好,现在不太有精神。”李先生含笑道。
  常安渡看着白面船家,他听见了李先生的话,没有反驳,也没什么其他反应。看来就是如此了。
  常安渡放下心,收拾起那条才被钓上来的大肥鱼来。他以前常随父亲在河上跑,自己做鱼也是惯有的,手艺虽然算不上多好,但也还不错。
  没过多久,炖鱼的香气就在船上飘起来。常安渡招呼其他人一起来吃,但两个船家都没有动。
  “他们昨夜没休息好,现在不太有胃口。”李先生倒是坦然坐下,夹了一筷子鱼肉,“唔……味道不错。”
  这借口也太敷衍了些……常安渡扭头看向两个船家,他们今天早上几乎就没开口说过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刚扭头的时候,似乎看见那位白面船家正在瞪李先生,但一眨眼,船家好像又只是在静静的撑着篙,根本没看向这边。
  看错了吗?常安渡按下疑惑,转头先吃起鱼来。他自己带的干粮不多,梁国那边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能省则省。
  ……
  白面船家何止是在瞪漓池。
  没睡好?
  他昨夜虽然没打算真正动手,但却也没少试探这个后来上船的李先生。但无论他使出什么手段,都仿佛泥牛入海一般不见踪影。
  这人到底是个什么来路……
  但他也不是只有那点手段,现在只不过是试探而已,这段河道还不是该动手的范围,若是使出了更激烈的手段,引来注意就麻烦了。
  再等等……
  一直等到夜晚,这一天都没有发生什么事。常安渡又放松地睡去了,那位李先生身上有种温暖的亲和力,不过是两日相处,他这几天积压在身心上的疲惫似乎就褪去了许多。
  船舱外。
  白面船家神色阴冷:“你一定要与我作对吗?”
  漓池没有说话,嘴角勾起的弧度有几分讥诮。
  白面船家面色更冷了。他相信那是一个挑衅。只有力量相当的敌人,才能称之为“作对”,否则,那只能被称作“螳臂当车”而已。
  河面上阴冷的雾气在涌动,这一次,那些潜藏在其中的暗影也涌动起来,似乎马上就要从中脱离出来。白面船家声音幽寒:“为什么?那个凡人供奉你了吗?为了一个卑弱的凡人,你要耗费力量与我为敌……”
  但对面的白衣士人却全然不为所动,他的嘴角翘着一个笑,但那双原本明澈的黑瞳此时仿佛比这鬼物更加幽深冷寂:“大概是因为,我还从来没见过像你这类所谓的‘神明’,想要瞧瞧你的能耐。”
  河雾涌动得更厉害了,船家似乎已经被激怒了,他冷笑着:“好啊、好啊……既然你想看,那就在船上等着吧。他可以平安地到那里,但你要在船上等待……”
  那些涌动的河雾,却始终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
  第二日天明。
  常安渡揭开帘子:“船家,我们还有多久能到……”
  他声音戛然而止。
  他看到了外面的景象,河水两侧,是高耸绵延的山。他们这是已经从卢国境内进入到了大青山脉范围,穿过这段路后,就到了梁国。
  可是、可是……常安渡不敢置信地看着外面。
  他们昨夜停泊的时候,不是在这里啊……
  而且,他不是第一次走这条水路了,就算是那些风帆满了的大船,要从上船的地方走到这里,也需要五天,他们现在才走了几天?
  “快一些不好吗?”白面船家的声音响起。
  常安渡打了个寒战,他好像从那个声音里听出了些许恶意。
  “可是……这、怎么会这么快?”他磕磕巴巴地问道。
  “顺风顺水,自然就走得快。”这声音低沉粗哑,是那个戴着斗笠的船家说的话。除了在刚上船那会儿,这个人就几乎没有说过话。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