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99)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一日、两日……明天就是格玛娃回来的日子,寨中的血气越发躁动,丁芹和白鸿还是每日都会去寨外的林子里转一转,今天是最后一次。
  这几天她们在沼林中走的路线虽然不同,但大致都在一个范围之内。如果那操控野兽观察她们的人还不出现,那她们就只好反过来找他了。
  所幸,那些人也知晓等格玛娃回去后,她们大概就不会为了安慰格罗瓦而前往沼林中了,寨子里的血气越来越躁动,今天也是他们最后的机会,而他们并不打算放弃……
  植物是最会争夺阳光的,树冠密密,除了叶片间隙,只有两棵树树冠之间的缝隙里才肯透下一线阳光。因此,无论外面的光芒有多明亮,林荫下都像是将夜的昏暗。而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够寻找到一处明亮可爱的地方,总是十分吸引人的。
  一株树木倒下,空出一块天空。像阴云中破开了一道口子,光束垂落,照得水汽纷莹如雾。有意无意,这几日丁芹和白鸿来到林中时,总会来到这株正在朽去的老树身上。
  老树身上的青苔越攀越高,根旁分出的新株窜得飞快,不过几日的功夫已经长高了一节。而周围的其他树木也趁着这段短暂的空隙,将枝叶拼命向空处伸展着。要不了多久,这块因老树死去而落下的阳光地,就会被其他植物淹没了。林子中最静默的植株,竞争起来最坚忍迅猛。一切平静,都只是为了等待时机。
  像那粗老的藤蔓,原本攀在树上,只尽力伸展着层层宽大的叶,好接住从树冠缝隙间落下的细碎光斑,此时触到了大片阳光,竟长出了芽苞来。不过几日,就变得饱满,粉白娇黄的骨朵已是要涨开了。
  丁芹伸手一触,那花苞就“啪”地一声抖开了瓣子。仿佛按下了某个开关似的,整株藤蔓上的花苞一个接一个地舒展开了饱满的瓣,粉瓣黄边,娇嫩可爱得让人心生欢喜。嫩白的蕊在花芯舒展开来,散开一阵花香。
  微酸带凉,有点像睡莲的味道,开始时还只是在空气里轻盈地浮动,很快就霸道地充塞了整个儿空间。
  这不只是花香呢,这种老藤也不该开出这样的花来,更不该散发出这样钝化人法力的迷香。
  严格来说,这香气对修行者来说并没有什么害处,它可以帮助修行者凝练法力,只不过在凝练的过程中,法力的运转必然会变得迟滞。这花香属于益处,自然不会被修行者的自我防御所抵挡,至于钝化法力……那是凝练法力的必然过程,就像人吃饱后会犯困一样。
  要想催化出这种花香可不容易,这并非天然的产物,而是人工精心培育的结果。此时被用来当做迷药使,也算是另辟蹊径了。
  法力在修行者体内自然运转时沉缓稳定,很难觉察出来迟滞,而等到自然运转也能够觉察到法力钝化的时候,一切都已经迟了。
  白鸿站在倒下的老树冠上,枝头的嫩叶犹绿,似是不甘,她足尖点在一根细枝上,仰着脸在阳光下懒洋洋地半闭着眼,等到一旁窸窸窣窣的声音已经很近了时,才一挥手,指尖飞射出一道风刃。
  一条黄纹黑蛇被斩断头身,落在水中犹自挣扎扭动,蛇血洇在水里,不知招来了什么东西,水下波动几番,很快又没了动静。
  白鸿羽衣飘然,偏一双上挑的眼陡然锐利,带着大妖的威压横扫林间。潜藏着的野兽们霎时僵在原地,一只水蜥位置不巧,被这震慑吓得啪地一声砸进了水里,慌忙重新往树上爬,刚爬上去就又不敢乱动了。
  “我没有恶意。”一个人影从林地深处靠近过来,却是她们刚落入谷中时遇到的一队人当中那个瘦汉。
  他停在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看着警惕的丁芹和白鸿,张开双手以示无害。
  白鸿冷笑了一声:“没看出来,你御兽的本事还不错。”
  “不必警惕,若是想害你们,就不会用沉光莲。”瘦汉咬着他那口音奇异的官话说道。
  随着他的讲述,林子里又走近了几个人,隐隐将丁芹和白鸿围在中间。
  “我们,只是想请你们,帮个忙。”瘦汉道。他知道白鸿的厉害,这几日在林中,他一直操控野兽追踪在两人附近。这些林中的妖兽,就没有在白鸿手下走过第二招的。但他们是算准了时间才出来的,这些沉光莲的香气,足够让她失去大半战力了,否则又怎会在黄纹黑蛇靠近到那里才发现并出手?至于丁芹……这小姑娘是真的年轻,而非驻颜,她就算从娘胎里开始修炼,又能有多少修为?
  “沉光莲,很珍贵,可以帮你们,凝练法力。”瘦汉瞥了一眼丁芹,“对她,很有好处。”
  这小姑娘倒是警醒,早在白鸿出手的时候就已经靠了过去,此时紧紧依着白鸿,虽然极力掩饰,但眼睛里难免透出几分畏怯和紧张。她大概是白鸿的后辈,被带出来历练的吧。他们虽然更重视白鸿,但这小姑娘的存在倒是帮了他们的忙。有她在,白鸿行事难免就要顾及上几分,想要在对抗自己等人的同时还照看好这小姑娘,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沉光莲培育不易,药性温和无害,哪怕是这样大的剂量,也不会对人产生不好的影响,只要等凝练完法力,药性自然化去,就会使凝练过程中迟滞的法力重新恢复灵活。这些沉光莲或许对白鸿来说好处不大,但对于才修行没多久的丁芹来说,应该能帮她夯实根基,减省不少苦工吧。
  瘦汉想得很好。沉光莲的药性的确无解,它本来就是助益修行的,又怎么能当做毒来解呢?但它使法力钝化的前提却是要凝练法力,而丁芹的法力……是源自于漓池的神力。
  莫说沉光莲,便是妖魅精怪梦寐以求的月华帝流浆,又安能凝练天神的法力呢?
  丁芹面上紧张不安,她悄悄握住了白鸿的手,好似十分害怕,要从中汲取一点安心。
  白鸿眯了眯眼,丁芹的神力已经悄然流入她体内,神术一转,便催得沉光莲药性发出来,沉稳却不激烈,不过片刻,就已使药性耗尽。她的法力已然更凝练了几分,也消去了迟滞的影响,却像还受制于药性一样,目光冷冽看向瘦汉:“你们想干什么?”
  “我们想,请二位去一个地方,暂时做客。”瘦汉说道,“你现在不便动手,我们也不想,与你们成为敌人。”
  白鸿沉着脸,似乎是在心中权衡,片刻后,方才点头应道:“好。”
  瘦汉也暗自松了口气,虽然这一趟来的都是好手,但他也并不想与白鸿动手。
  那些沉光莲在对话的工夫里已经尽数凋谢了,这种药花本来寿命就不长,是为了辅助修行才培育出来的,无法授粉结果。
  “请。”他对两人一展臂,当先引路。
  其他几人仍成包围之势,挟着两人向前方行去。他们走的是另一条路,这条路险处颇多,看样子是一条并未开发完善的道路,很多地方全靠经验与事先准备好的种种物品才能通过。修为高些的人虽然不惧,但却不适宜寨中人带队出来寻猎采集。
  “你们是背着达乌做这等事的。”白鸿冷声道。
  “他与我们,不是同路人。”瘦汉道,“他会毁了寨子的。我们是想,请你们帮忙,但,不能让他们知道,所以才这样做,对不起。”
  他官话说得不大好,道歉却十分诚恳的模样。
  白鸿不为所动:“既然要我们帮忙,那就把事情说清楚。”
  “等回去后,现在,不是时候。”瘦汉道。
  白鸿再想问出点什么,瘦汉的嘴却很严,什么都不肯说。
  他们在林中绕了一大圈,等走到与草塘的交界线时,已经是在寨门背面的方向了。而这草塘上,甚至连未开发完善的路都没有。
  “以你的实力,可以直接走在上面了。”瘦汉说道。
  草塘上的路只是为了还无法轻身的寨民们准备的,莫说修行者,哪怕是能够轻身提气的练武中人都可以过草塘而不沉,只要他的气力足以支撑他穿过草塘找到落脚地。当然,吞人的泥沼只是这片草塘中最基础的危险,她们来时所遇的那种小蛇也只是草塘中最好处理的危险之一。普通人只要穿好小蛇咬不穿的防护服就可以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