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67)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若以能够社土之力重定轮回、通幽冥,则世间怪异之劫,自解大半。现在只是九道黄泉当中的第一道而已。
  客栈中尚且幸存的修士们忽然都能够动弹了,他们心中升起明悟,顺着那条已经恢复成正常模样的道路走出去,他们就可以回到阳世了。那位砸店的背琴客人,并不打算也要了他们的性命。
  他们没有死在这一场惊变中,也不必再为黄泉客栈索要的住宿费而烦忧,但大劫仍在,天人五衰仍在。他们之后,又该怎么办呢?
  有的人离去了,有的人留下了。此前好心提醒过两人的老丈跌坐在地,他此前一直没有动手参与过争斗,既是没有能力,也是没有此心。黄泉客栈被破,他已经老朽到站不起来了,马上就要死去。
  但他目中没有怨恨,也没有惧怕。他只是怔怔地看着李泉,每一寸皱纹都浸透了悲哀。
  琴音过后,生死之间,他听到了那一声深重的叹息。那来自于打磨多年却被离弃的道心,有的人忽视了,有的人听见了。听见之后,悲苦难解。
  艰难修行多年,不敢放纵丝毫,一场怪异大劫,便摧毁了全部。不甘、不平于这本不该到来的天人五衰,到头来,修行没有了,历苦打磨的道心也没有了。
  “这世间,因果已乱,行善、守戒、修行,还有意义吗?”老丈仰首喃喃问道,声音轻得像一口气就能吹散的游丝。
  “有。”李泉垂眸看着他,声音如一道微风,将游丝托往彼方,“他们等来了我。”
  老丈仰着脸,他在那双低垂的目中,看见了慈悯的、温暖的、浩荡的光。
  他慢慢闭上眼。死生一刹,道心重聚。
  那张苍老不堪的脸上,神情宁静而安详,身躯倏忽破散成点点微尘。


第136章
  黄泉客栈最后的基底在黄泉中破碎,淡蓝色的雾霭在黄泉水中化作点点星尘,一点星尘,便是一点解脱的怨魂。
  他们围绕着黄玉,在寂静安宁的社土之力中,与它一起下沉,然后流淌往轮回的彼方。
  李泉垂着头,静静地看着那枚黄玉沉落、融化,等待社土的力量彻底浸没这一道黄泉,就像十二万年前一样。
  十二万年前,社土的力量在黄泉中寂静安宁,曾伴着他踏遍幽冥九泉。
  十二万年后,黄玉落了底,碎作沉默坚实的社土之力。
  他安静地抬起头,看向另一侧。
  白青崖在原本的后院位置,身边伏着一只巨大的黑犀。
  这只黑犀体型巨大得像一座小丘,哪怕趴伏在地面上,也比白青崖要高许多。他一身皮甲苍黑坚润,如墨青之玉,头顶独角坚实修长,锋尖上的一点灵光幽寂安宁。
  这是一个极庄重稳厚的灵兽,现在身躯上却纠缠着一股混乱的死意,稳厚中又隐隐有种似虚非实的变化。他虚弱地垂着头,漆珠一样的眼睛闭着,他甚至无法化作人身。
  白青崖的手按在他的眼睛下方,一身法力源源不断地输送进辟动地体内,神情却越来越焦虑。
  辟动地并没有受伤,他的虚弱是由另外一种原因引起的。他的身体不知为何,竟不似生灵那般为真切的实体,却也不似鬼修那般根本为虚质。他似乎正在向某种古怪的状态转化,这让辟动地原本的修行都乱了套,因此他虽然试图抵挡,却没有什么作用。
  既然不是死的,就不能重入轮回,但也不是活的,所以也没有办法死去。非生非死,却又并非修成道果跳脱出生死轮回……如果继续演变下去,辟动地会变成什么样子?
  白青崖设想过后,不由不寒而栗。
  万物运转皆在道中,凡有所存,皆有其道,离道之后,并不代表着自在,而是虚无,或者……混乱。
  白青崖试了各种办法,却都不能影响这种变化,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辟动地的情况逐渐恶化。
  “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事?”他哀恸问道。
  “入幽冥……”辟动地忽然睁开了眼睛。
  李泉已走了过来,他伸手触到辟动地的犀角根部,缓缓向上移,直到落在犀角尖顶。
  辟动地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在这轻柔抚触当中,他感到那不断侵蚀他的痛苦慢慢消减了。
  随着犀角上的一点,辟动地身体不断虚化的情况彻底停止,但已经产生的变化并没有消失。他感激地看着李泉。
  “继续说下去吧。”李泉止住了他们的道谢。
  “他们……”辟动地在回想中,漆黑的眼睛中不由流露出畏惧,“要颠倒幽冥……”
  ……
  “……逆乱阴阳。”女须说道。
  仰苍坐在她对面,眉头拧成疙瘩。
  天人五衰降临,有传承的修士虽然可以在同门护持下转世,然,幽冥生乱,来世不可期。故世间修士畏死求生。化身怪异可以不必再畏惧于天人五衰,但化身怪异亦等同于与众生为敌,且真灵与身同陨。
  故而,此路不为世间大多数修士所取,唯有道心衰亡者会走上此路,换一个角度来说,当一个修士的道心衰弱到某种程度的时候,也很有可能在对死亡的畏怖之下,一念之差便身不由己的化身成了怪异。
  黄泉客栈的建立,给予了诸修士另一重选择。虽然代价仍然深重,但有怪异比着,这个选择似乎好了不少,更让人能够接受。
  这是浑沌的手笔。
  无论做出哪个选择,不过都是落到了他的手中罢了。
  “黄泉客栈现在有几座了?”仰苍问道。
  阳顺而上,其成数极于九,阴逆而下,其成数极于六。黄泉客栈逆乱阴阳,若立六,则阴将动,若立九,则阳将动。阴阳皆动,幽冥颠倒。
  若想要阻止此事,最好不要让客栈之数达到六,若达于六,必有大乱,若达于九,则再难挽回。
  “五。”女须沉声而言。
  浑沌图谋幽冥已久,一直没有大动作,而今一动,其以万载记的积累霎时便在幽冥当中立下了数座黄泉客栈。
  女须虽一直在幽冥当中与黄泉摆渡者为敌,但她的积累相较之下还是太薄了些。黄泉客栈的拔除也并非那么容易的。
  浑沌虽然不敢亲身前往幽冥,却可以借手下将自己的力量送进去。每一座黄泉客栈虽然混乱,却又浑为一体,其中充斥着逆乱之力,又有诸多怨灵凝聚于每一寸建筑之中形成大势,客栈中的伙计们于主场中,可以发挥数倍于原本的力量。
  故而,一座客栈立下,就不易拔除。便是长阳化身的李泉,也只有先诱使掌柜驱使怨魂离开客栈之后,方才能抓住那一隙的漏洞,掀翻整座客栈。而这所谓的一隙“漏洞”,也只有在长阳这里,才能够算得上漏洞。
  但同样的,每一座的客栈想要立下,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浑沌想要颠倒幽冥,将幽冥转为实有之质,这是逆乱之道,幽冥自然会生出抵抗之力。越往后的客栈想要立下,便越是艰难。六、九之数的客栈,更是难上加难。所以在浑沌以迅雷之速立下了五座黄泉客栈之后,第六座却一直迟迟没能立下。
  但这不是他们能够放松的理由。
  “五……”仰苍干脆问道,“你想要我做什么?”
  明灯教与鬼王合作已不是一次,心焰之光可照幽冥,明灯教中人一直以来也有处理幽冥当中的事,只是不像鬼王与其部下那么专注。
  “黄泉客栈以怨魂为材料,为的是其可入幽冥却又不会被黄泉牵引之故。有这样特性的,却不只是怨魂。”女须声如裂石,一字一字砸得铿锵,“天下鬼修,皆其所欲!”
  “我欲合其力,共抗于黄泉客栈。”
  世间鬼修虽多,却鲜有传承,凡为修士,没有为了成鬼而修的。修士化鬼,多为意外,名门大派中的修士若化为鬼修,自有门中所教,散修化鬼,也几乎没有特地再寻个鬼来传承自己的鬼修之法的。
  神庭虽传有鬼神修行之法,但若欲得到神庭所传之法,却需要先达到相应的要求,这同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便如水固镇中的药神娘娘望月、大青山脚的移山大王金六山,哪个不是为了凝聚神位得到神庭的修行正法苦熬多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