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30)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因此,小隋王究竟是怎么死的,这件事就含糊了过去,没人理会没人在乎。
  可现在应不负自己把事情说出来了。
  宫人心中紧张,别初年却神色安然,好像应不负说的不是这样了不得的事一样。
  应不负的声音弱了下来,她的呼吸渐渐缓长,竟倚在榻上睡着了。宫人解了她的头发,用一柄木梳慢慢替她压头皮。别初年双目似睁非睁,像入定了一样,殿内静得吓人,只有宫人一下重似一下的心跳。
  但没过一会儿,应不负就醒了,她眨了眨眼,问道:“孤睡了多久?”
  “不到半刻。”宫人小声道。
  应不负看向别初年,歉意道:“孤精神不济,怠慢真人了。”
  别初年温和道:“王上保重自己为要。”
  他从袖中取出一只盒子,盒子里装着数枚香丸。宫人接过看了之后,忍不住道:“真人可否再多拿一些药来?”
  别初年神色稍稍严肃:“药性治病,却也伤身,不可多用。王上的病症以后会好的,现在用此药缓解病痛尚可,却不应过于依赖,应当节制才好。”
  宫人只好垂首。
  别初年又对应不负道:“王上的梦不必在意,那只是梦而已。”
  应不负笑了笑,起身相送:“孤知道了。”
  别初年早在第一次和她见面时,就对她说过这样的话,不然她也不会让他一试为自己治病。她那个弟弟就只是个普通人而已,就算真的成了怨鬼作乱,她供奉的那些修士们也不是白给的,早就解决掉了。
  别初年对她说,她的头痛症是劫,所以治不好,只能缓解,熬过去也就好了。这个说法与其他修士的说法虽然表达不同,但意思是相类的,互相印证之下,她自有判断。
  应不负把别初年送到门口,她最近被病痛折磨得消瘦了不少,散开的头发还没来得系上,和宽大的衣服一起被风扯得飘飘摇摇,衬得人娇怯可怜。宫人想让她回去,却又不敢劝。等别初年的背影也看不见后,应不负才带着宫人回到殿内,抱着宫人给她准备的暖炉,闭着眼睛好像又睡着了。
  宫人轻轻梳理她被风吹乱的头发,忽然听应不负道:“阿鹿,你最了解我。如果哪一日你发现我不对劲,就去找薛先生杀了他吧。”
  阿鹿一惊,不由唤道:“王上……”
  应不负仍闭着眼,从鼻腔里哼出一声反问。
  阿鹿定了定心:“我会做到的。”
  薛先生是勇胜塔第八层唯一一个修士,第九层没有人,他就是勇胜塔中最顶尖的那一个。薛先生是个武痴,在知道隋国的情况后就跑来了,应不负一直倾力供养着他,但却一直没有所求,这令薛先生心中有所顾虑,他就又跑来找应不负,在与应不负谈过一次后,他就又安心待了下去。
  当时两人相谈的时候,就是阿鹿在外面守着门。这一谈下来,除了给隋国谈来一位供奉,还给阿鹿谈来一个师父。不过薛先生是不认的,薛先生说她虽有天资,却没有修行的心,所以不会收她为徒,只愿意指点指点她。
  阿鹿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王上有心性智慧,她守着王上就好了,她愿意这样。
  但……王上原来并不信任别初年真人吗?她一直以为王上很感激真人的。不过,她知道该怎么做,只要没有出问题,她就会一直像从前一样恭敬真人,如果出了问题……不,不会出问题的。她会警惕的,她一定不会让王上出问题!
  宫殿外,两个健壮侍从把呜咽发抖的宫人架到远处,手一松,那人就瘫倒在地上,哀求地看着他们,想要伸手。
  侍从躲开了,道:“行了,你既然脚步重,以后就不要在王上面前侍候了。”
  “我、那我以后怎么办?”宫人瑟瑟道。
  “找姑姑给你安排个远点儿的活儿啊。”侍从道,“我们得回去了,你自己去找姑姑吧。”
  宫人一呆,那些在王上面前吵闹的人都不见了,她还以为……原来只是被安排到偏僻地方了啊。
  等两个侍从回到宫殿中的时候,别初年已经走了。应不负在榻上闭着眼,熬着一阵又一阵的头痛。
  不只是做梦的时候,她只要一闭上眼,就会看见延年,她在梦里还会看见爹爹和兄长,用她已经听烂的词句哭她骂她,就像那些从她监国开始到她登上隋王之位后一直没停过的檄文。她最难的时候都没把这些檄文当回事过,又怎么会在乎梦里再听一遍?
  唯一不同的是,他们哭骂她杀了延年。
  “他若一直是以前的样子,孤也不忍杀他。”应不负呢喃道。那声音里有哀痛,却没有悔恨。
  她把这个弟弟安在了隋王的位置上,是她那时天真了。
  她以为弟弟长大后可以接过隋国的担子,延年长大后是想要一个名副其实的隋王之位了,但他只想要隋王的权力,却不知道隋王也是可以被人掀下去的。
  他先是冲她讨要,她不给,他就开始恨她。
  可她不能退。隋国并不平静,她掌握隋国的时候可以护着他长大,可如果是延年掌握隋国,他可没有能力护住她的性命。
  不负、不负,是谁不负谁呢?
  ……
  “别初年。”余简道。
  昌蒲一顿。这不是个常见的名字。她又细问了详情,谢过余简后,在房间里点亮了心焰。
  “师父……”
  仰苍静静地听着昌蒲的叙述。
  别初年,或许是自信自己的情况不会暴露,他竟不曾遮掩自己的姓名与相貌。也是,在他的认知中,仰苍已经死了,就算逃出来,那也不会知晓背后是他下的手。在他人眼里,别初年还是那个修习点灯法的温善修士,这个形象对他做事很有方便之处。
  他的点灯法已经修持到了那样高深的地步,谁能想到他的心焰会熄灭呢?就连仰苍也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想要杀自己。曾经别初年也是真心实意地教导他、看护他,他也是真心实意地崇慕着自己的师父……
  仰苍收回神思,依照他对别初年的了解,他要做的事,从来都是先做好了准备,使得对方无从选择,纵使心生怀疑,也只能按照他画好的路前行。从前他用这法子逼人向善,现在……
  如果隋王宫中的真是别初年,恐怕隋王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昌蒲不是别初年的对手,现在他们的优势在于别初年还不知道他们的存在,但他们已经对他有所准备。
  “如果你不得不跟他正面对上,可以对他说……”仰苍指点着昌蒲,“也请余先生谈一谈。”
  就像别初年了解他一样,他也了解别初年。
  必要的时候,他并不介意把自己的存在暴露在别初年眼中,而当别初年以为他从昌蒲背后看透了自己的存在时,视线也就全部都被他所吸引,这个时候,与明灯教无关的余简反而能够方便行事。
  余简应下了仰苍的邀请,他能感觉到主动参与进这件事里或许会有道消的风险,宫中那位别初年真人不是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但他本来就是为了隋国而回来的,此时又怎么能避开呢?
  他不期然想到了孟怀,不知他现在怎么样了。不过倒也用不着担心,他现在在水固镇的井下,虽然受困,但在这劫中也是难得的安稳,这样正好。
  ……
  淮水神君正在涂山中发愁。
  “那缠磨人的老道怎么跑这儿来了?”孟怀化身的余堌躲在一间洞府中发愁。
  “神君化身奥妙非常,气息与本身完全不同,赤真子修为虽高,却未必看得出来。神君何必担忧呢?”涂山阴一手托腮,懒懒笑道。
  “你不知,我这存真化身法就是从这老道手中得来的,别人看不出,他却未必发现不了是我。”余堌叹气道。
  老龟缩在一旁不说话。
  余堌以让他认当初觊觎淮水君府那群修士的名义把老龟从李府之中提溜走了,他虽然一直不承认自己就是淮水神君,但相处久了,老龟还认不出来吗?
  神君把他提溜出来后,就带着他去寻那些当初觊觎淮水君府的修士们的晦气去了,老龟原本真的以为神君就是护短想报复来着,还在愁该怎么劝劝神君,没必要在大劫的节骨眼上掺和,那些家伙早收拾晚收拾没啥区别,把自己卷进劫里就不值当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