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82)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漓池缓缓睁开眼。
  他目中最先看到的并不是常人眼中天地,而是笼罩如茫茫大雾的因果。他突然能够从这些混杂纠缠如雾的因果中看到更清晰可辨规律,于是他可以更深的理解并从中看出某些之前他未能感受到的东西。
  那茫茫运转的大雾中,有某种古怪不祥的东西正在积累,并马上就要到达一个可以显化降临的临界点。
  怪异。
  这古怪不祥的事物突然触发了他的认知。这是他梦境中的神明对太阴所说的话:“众生久处迷茫,心田干旱,以无形之旱为引,将生非时非理之怪异。”
  然后他才想起赤真子所说的“大不祥”。
  他的每次梦境与认知,都是因为某些相关的信息而触发。若第二个有关玄清教建立的梦境是被“玄清教”这个名字所触发的,第一个与太阴对话的梦境莫非是被“大不祥”所触发的?
  梦境中神明所说的“怪异”与赤真子所说的“大不祥”莫非指得是同一件事物?
  漓池按了按额头,赤真子既然已经知晓这消息,台吴地神与神庭必然也会知晓,之后必然会有动作,这是最好的观察时机。
  ……
  天空还晴朗着,剔透碧蓝天光明媚。许多山野中的妖精灵怪都聚集在附近修行,直到神明修行时反哺天地的甘霖灵雾散去,才一一散去,在院墙外留下了一地的鲜花瓜果、药材玉石。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些山野中的灵性野兽与大小精怪就习惯于聚集到这附近修行,哪怕与天敌在一起也不会互相斗争,没有哪个会在这附近捕食猎杀。
  在他们离开后,几只猴儿捡起留在地上的瓜果等物,翻进院墙连同自酿的猴儿酒一起放到桌上,俨然已经成为了这里的知客。
  丁芹也帮着收拾规整了一番。现在每日在日出之前晨起修行、收拾这些山野客人们所留下的供奉,已经成为了每日早晨的惯例。今日只略有一点不同,往日漓池上神大多坐在池旁的大青石上,今日却不在。不过那滋养天地的甘霖灵雾仍在,上神或许只是一时兴起,换了个地方修行而已。
  古老的木门吱呀一声轻响,漓池从中走出。
  “上神。”
  丁芹刚行了礼,就见漓池目光在山林中一扫,道:“我离开一趟,今日有客来,你且接待一番。未时后将有大雨。”话音刚落,就不见了身影。
  谨言茫然地抬头看了看万里无云的大晴天:“今儿个会有大雨吗?”
  丁芹同样抬头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在对天地灵机愈加了解之后,她对天象变化的感受也愈加准确。她并未感觉到今日会有雨,但若是她能够感受到的话,上神也就不必开口提醒了。
  这雨……恐怕非同寻常。
  她心中生出些许不安来。
  ……
  水固镇,云家祠堂。
  望月已经将朔月的神位与积攒在她这的香火归还了回去。这些香火信仰虽然是以朔月的名义积攒的,但实际回应祈祷的却是望月。因为这个缘故,朔月在接手这些香火的时候,多少有些隔阂,只能在望月的帮助下先行吸纳,日后再慢慢消化。
  这六百年间积累的力量不但令朔月旧伤痊愈,还将她推到了只差一步便可化形的地步,等到她将那些香火全部消化后,想必就可以踏出这一步了。
  在将朔月的神位归还之后,望月终于可以将自己的神位彻底凝聚了。
  凝聚神位的过程很顺利,望月所想要凝聚的只是一尊护持几户的药神小神位,而不是如移山大王那般想要成为庇护一方的山神地神。
  她凝聚的这尊神位要求并不高,之前只是因为朔月神位的缘故才迟迟未能凝成,现在一朝解决阻碍,反倒使她厚积薄发。
  在望月神位凝聚的瞬间,一枚奥妙非常的印记自虚空而生,悄然落入望月的神位之中。
  望月霎时生出明悟来,这便是神庭印记,其中蕴含着她梦寐以求的神道修行正法。她可以拒绝,将之从神位中剥除,也可以接受,将之凝入自己的神位之中。
  望月毫不犹豫地将神庭印记凝入神位之中。她怎么会拒绝呢?她之所以选择神道修行,就是为了能够得到修行正法。
  那枚奥妙非常的神庭印记似乎是与神位极为契合,望月只是意念一转,它便与神位融合到了一起。
  与此同时,一缕疑惑在她脑海中一闪而过,会有选择拒绝神庭印记的神道修行者吗?这些拒绝的修行者,是怎样修行的呢?
  但这疑惑转瞬间就被成就妖神的喜意盖了过去。
  望月睁开眼,为她护法的朔月正在对她微笑。
  苦难已经过去,现在正应该是欢喜的时候。
  “我……”望月话未说完,忽然一停,转头看向祠堂门口。
  地神的护法神突然出现在门口,满面肃穆地看着她:“神庭有令,地神急召,水固镇及其辖域中所有凝聚神位的神明,请立即前往地神庙中。”


第60章
  地神庙中。
  望月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了,但她还是不由自主地心生忐忑。
  这里的神明实在太多了些,除了水固镇中她已经脸熟了的那些神明,还有好些她从来都没有见过的神明。因为神职不同的缘故,身上的气息也各有差异。
  其中最令望月感到不适的,是一位身穿盔甲的鬼神。其他神明大多与相熟的神明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唯有这位鬼神独自一人,身周空出一圈空地,一身悍烈的血煞之气毫无遮掩。
  “那位是主掌刀兵的监察使。”
  望月闻声转头,只见姜氏医馆的鬼神站在旁边,见她看过来,微笑贺她终于成就妖神:“恭喜。”
  见是熟悉的神明,望月不由放松了些许:“谢谢。”
  姜氏鬼神继续道:“这位监察使前身是卢国大将仲祁,死于七百年前殷天子一统诸国的战乱时期,后来受人祭祀成就鬼神,成为了卢国境内的监察使。在镇外七十里处有一座将军庙,供奉的便是他。”
  望月还从未听闻过监察使这一神位,不由疑问道:“……监察使?”
  姜氏鬼神解释道:“监察使负责巡视一地的神明是否有失职之处,主要便是监察各个神明职责范围内的命气是否生乱。虽有地神总管一地,但各个小神亦需负责与自己有牵连的生灵命气。便如你我,云家与姜氏人的命理若是生乱,你我便少不了被追责。”
  望月睁大了眼睛:“可是我对命理并不太了解……”
  只要是修行者,多多少少都会点观望命气的术法,可只会些基础望气与精通到足以看顾命理完全是两个概念。
  姜氏鬼神笑道:“你才凝聚神位不久,故而不甚清楚。神庭印记之中,便蕴含有观察调理命气的手段,只要稍加练习,就可以应用了。”
  望月向他道谢,姜氏鬼神摇头道:“这些神庭印记中都有记录,你只是因为事发突然,还没来得及查看而已。”
  的确如此,望月刚刚将印记凝入神位,护法神就前来传命相请,她亦从印记中感受到的确是神庭有命,但却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来不及查看印记中的传承与信息。
  正在望月想继续询问的时候,受召来此的神明们终于来齐了。
  地神庙中雄浑厚重的大地气息霎时一凝,将庙中不同的神明气息包容调和,许多原本因为其他神明气息而有所不适的小神明们顿时放松了下来。
  水固地神现身庙中,满面肃然环视场内:“诸位想必已从神庭印记中感受到了,我便省却虚言。”
  “天地间将生怪异灾劫,此劫不单降临于凡尘众生,也是我等修行者的灾劫。其当先降于凡世,后临于超凡,于凡尘众生为生死之劫,于我等则是道途毁断之灾。”
  地神说完此语后,停了一停,留待庙中诸位神明消化接受。
  片刻之后,一位紫袍白发的神明起身,望月认得这位神明,他是地神座下的巧缕公,最善阵法布局,心思缜密耐性久长。
  巧缕公问道:“敢问上神,我等该如何应对此劫?”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