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69)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在那黑狗模样的鬼物再次找来前,她需要做好面对各种情况的准备。
  ……
  天色渐晚,太阳西沉。天地间阳气下沉而阴气滋长,也是阴物最好的遮掩。
  黑犬在茫茫夜色里奔袭,一身阴气森寒入骨,一双黑瞳幽深难解。
  你把我关在别院里,让我等你。我活着的时候等了你三年,三年之后,扒皮剐身、残骨沉塘,那河水可真冷啊,一点一点浸没到骨头缝里,泡进骨髓里,令魂魄都冷得冰寒。
  我死了之后又等了你三百年、寻了你五百年。现在,你怎么能不肯见我呢?
  ……
  夜色之下黑犬奔袭,身上因果将欲凝实,黑红与青白之色转换愈发频繁狂乱。
  云家屋内灯火耀耀,云苓眉头紧锁,心中纷乱搅扰,难以入眠。
  水固镇外罗网交织,地神遥遥垂眸,静待不守规矩的鬼物自投而入。
  青山余脉李府之中,神明指尖轻敲书页,节奏激起天地间的韵律波动,似睁非睁的目中,大雾茫茫。
  ……
  这世上不止人有魂魄、妖有魂魄,未开灵智的百兽,同样有魂魄,若执念深重,便化身鬼物。
  冤哀怨戾,弥散开茫茫因果,等待那因果凝结的一日。
  寻常生死,是很难产生足以抵御轮回运转的执妄的,执因情起,七情越深,死生便越难舍下。那些徘徊人间不肯离去的兽魂,同样如此。
  “喜欢我的时候万般宠爱,日日揽在怀中,亲昵不够。厌弃我了,就一眼都不想瞧见我了,让下人远远把我丢进水中。”鸳鸯眼的猫儿灵魂徘徊不去。
  “他要搬走了,新宅子用不着我看门守院。”缺了半只耳朵的大黄狗孤魂游荡。
  冤哀无解,便执念不散;执念不散,便难入轮回。可这些无家之魂,又该归往何处呢?
  大青山脉深处,鬼王收容了这些难入轮回却又无人祭祀的孤魂,那些兽魂,便被归到黑犬手下。
  世人多无情,爱时情意切切,只将它们看做自己的家人,厌时却又觉得,牲畜和人怎么能一样呢?
  不过一条狗么。碍了他的路,怎么能优柔寡断地不肯除去呢?
  除了牧巢,谁能命令那些仆从走进院子,谁敢让他们杀死他呢?
  巨大的鬼犬目光幽邃,恨与惑、念与苦,纠缠作化不开的执念。
  牧巢,是你要杀我吗?
  ……
  水固镇外,夜色幽寂,黑犬化作幽影,敛气匿形,悄然向镇中潜去。
  在幽影即将靠近城墙之时,一缕隐匿在地下的细线忽然震动了一下,下一瞬,阵法激发!
  大地下、城墙上、半空中,隐匿的罗网霎时显露出形迹,铺天盖地向幽影收紧!
  黑犬一惊,下意识转化作无形的鬼身,但那丝网上附着有奇特的妖力,竟能触碰到他的鬼身。
  蛛妖!
  黑犬嘶吼着,周身阴冷鬼气攀上蛛网,变脆的蛛网失去粘性韧性,被他撕扯碎裂。
  丝网成阵,无穷无尽,他撕扯碎裂一层,便又重新缠上一层。这蛛妖不是他的对手,可那些丝网上还附着有地神的神力,令他更撕扯的速度及不上蛛网纠缠上来的速度。
  ……
  八百年前,铁丝绞成罗网,将他困在其中,人们眼中有着惧怕与快意,遥遥以弓箭射入它的体内。
  守候了三年的别院,终究成了他葬身的陷阱!
  ……
  地神为什么会提前在这里布下陷阱?牧巢、牧巢,是你吗?!
  黑犬的目光几欲泣血,怨戾之气蒸腾勃发!
  然而层层蛛网交叠,其上暗布的毒开始一点一点侵蚀他的力量。
  ……
  在别院中为他送食扫撒的仆从如往常一般持盆而来,目光却躲闪不敢与他对视,端着盆的手微微发抖,在他站起身后,慌得几乎是把盆摔落在地上的,之后又连滚带爬地逃出了他行动的范围。
  盆中的鹿肉摔溅出了些许,他嗅了嗅,那里面有古怪的味道。
  是毒吗?
  ……
  巧缕公隐于背后,任由黑犬嘶嚎不休,他是蜘蛛化妖,最有耐性不过。等到这鬼犬被毒与网耗尽力量后,他才好将之拿下,带回给地神问讯。
  透明的蛛网层层交叠,逐渐将中央的鬼犬裹成一个淡白的茧。茧内虽仍挣扎不休,却只能使茧略微变形,再也撑不破蛛网。
  等到茧内挣扎渐弱时,巧缕公方才现了身形,慢慢走近,准备将鬼犬带回地神庙中。
  行至半途,茧中忽然爆发出强烈的阴气,巧缕公暗道不好,连忙后退。
  这鬼犬发什么疯,怎么突然拼起命来了?!
  茧中阴气轰然炸开,硬生生将蛛丝茧冲得碎裂开来。
  巨大的黑犬目中一片混沌血气,再不见半点清明。昂首嘶嚎,闯向镇内。
  牧巢!


第50章
  神庙之中,地神霍然起身。
  他本不打算离开地神庙,但现在却不得不离了。
  那只鬼犬已经执心入妄,实力大增却神智混沌,已经不是巧缕公所能应对的了。
  世间修行者众,唯鬼类修行最不易,只因鬼类多执妄深重。他们与受人香火祭祀而化作鬼神未入轮回的修行者不同,全凭一腔执念刻骨,方才抵抗得了轮回的牵引,停留世间化作鬼物。
  这些鬼物很难走上修行正道,他们的力量因执妄怨戾而生,执怨越深重,实力便越强悍,然而执怨越深重,心性便也偏离得越远。
  蛇口崖黑水潭的鬼王是少有的鬼道正修,也教导其座下鬼修踏上修行正道。然而执妄难解、怨戾难消,万一触碰到了鬼物执妄所在,他们往往便会陷入偏执,难以沟通。
  受怨气影响,大多数鬼物的思维也与平时不同,不但很难重新清醒,也容易造成大量毁坏。
  不能让它入镇!
  地神身形霎时出现在镇外,坚实厚重的神力凝聚如山,向鬼犬沉沉压下。
  鬼犬感受到地神神力,双目中血色愈发浓郁浑浊,一身阴气激荡,竟生生抗住了片刻地神镇压。但它执心入妄,不知收敛,恐怕过不了多久就会力消气散。
  地神不为所动,这鬼犬神智不清,为怨戾所驱,必会伤人。便是除去,也没什么不可的。
  厚重的神力凝聚如山,镇在鬼犬头顶,生生将它寸寸压下,地面稠厚如浆,令鬼犬无处施力,逐渐陷没入土。
  鬼犬大半个身子都被困于地中,难以挣动,唯剩头颅高昂,看向空中。
  牧巢、牧巢,他们剥了我的皮,他们剔了我的肉,他们把我的骨头扔在河水里。
  你叫我等你,你在哪里呢?
  他们在炉旁烹煮,说你该早些杀了我!
  我等了你三百年,寻了你五百年。
  他们畏惧我,他们杀我。如今你也畏惧我,你也要杀我吗?
  鬼犬昂首嘶嚎,阴气骤然暴起,一道幽光从它身上发出。
  幽光直冲而起,蓦然化作一个身着艳红嫁衣的身影,双眉斜飞入鬓,凤眼含威带煞,抬手一击,一个照面便击散了地神的镇压。
  “鬼王!”地神惊愕道。
  这是黑水潭中鬼王斩出的嫁衣相,虽非鬼王本体,却比鬼王亲临也差不了多少。
  可地神转眼就注意到了,那双凤目中并无神采。这并非鬼王亲自所掌的嫁衣相,应是她提前在鬼犬身上留下的印记,在性命受胁时自动激发,牵引嫁衣相的力量降临,用来救命的。
  可嫁衣相虽然并无鬼王神智操控,却是鬼王诸相中怨戾最深的一个,一身阴气幽寒森冷,只不过现身的一个瞬间,便将如潭的地面凝结坚硬。鬼犬受阴气滋养,从中用力一挣,脱出地面,翻墙直奔入镇。
  地神神力翻涌,一道神术急追鬼犬而去,欲将之拦住,却被嫁衣相一道术法给拦住了。
  鬼犬眼看着就进入了水固镇中,地神心中焦急,嫁衣相只具有鬼王的部分力量,现在也只凭本能,没有鬼王的神识操控,并不是他的对手。可在他与嫁衣相纠缠的这段时间里,足够那鬼犬在镇中做多少事情了?
  但鬼王本体不知在做什么,嫁衣相现身许久,鬼王竟一直未曾注意到这里。嫁衣相全凭本能战斗不休,地神根本无法与之沟通。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