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55)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万应公庙虽然香火不丰,但偶尔还是会有人对他们进行供奉的,这些并不丰厚的供奉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人们供奉时随之而来的心念。
  所有人都知道万应公庙这类的阴庙是建立给无家可归的孤魂野鬼的,所以也不会有人想要向他们祈求什么,这些对他们的供奉,就纯粹是出于悲悯与善念,而这些无形的心念,就成了最好的供奉。如一盏灯火,照亮死后的迷茫,温暖枉死痛苦,牵引着这些阴魂逐渐走出恶念恶感,不至于堕为神智迷障的恶鬼。
  “更何况这些恶鬼……”有应公正说着,突然卡住了。
  树叶缝隙撒下微弱的月光,不知何时,林下出现了一双双或暗红或幽绿的眼睛,不远处传来野狗的嚎叫,时时响起乌鸦扇动翅膀的声音,一只死相可怖的恶鬼向他飘过来。
  有应公僵在那里,却发现那恶鬼像是没瞧见他似的,径直飘过去根本没理会他。再瞧周围的野狗鸦群,没有一个注意到他们的。
  “他们……他们看不见我们吗?”
  “暂时是发现不了的。”漓池说道。
  “那、那、那什么,我,我也不知道狗王在哪,没法给您、给您带路,要不,我我先回去吧。”有应公抖着嗓子道。
  暂时发现不了,谁知道一会儿会不会被发现?同情归同情,畏惧还是要畏惧的。这些恶鬼是能伤到阴魂的,他可不想被这一堆恶鬼给撕吧了。
  “你要是想就这么回去也可以。”漓池很好说话地应了。
  有应公稍稍往后飘了一下,他与漓池的距离才刚刚拉远一些,就见那方才飘过去的恶鬼突然停了下来,有所觉似的往这边儿看过来。
  有应公哭丧着脸,紧紧跟到漓池身边:“我、我还是留下跟着您吧。”
  漓池笑了一下,带着有应公在林子里穿行而过。浩瀚因果在他目中显现,勾勒缠团出林中所有的魂灵,枉死之人的魂灵、双眼猩红的鸦群、犬牙参差的野狗……这些魂灵身上,大多都与同一个地方牵着一道因果线,但这些因果线的尽头,却都是断裂的,只剩下一片模糊的混沌。
  漓池所寻的,便是这些断裂因果线所指向的方向。
  “到了。”
  这是一处林中空地,边缘还有些稀疏的灌木,但中央却寸草不生,高高隆起的土坡像是一座巨大的坟茔,而土坡之顶,则卧着一只巨大的野犬,皮毛棕黄近于血液干涸后的暗褐色,锋利交错的牙齿呲出唇外,凶恶可怖。
  有应公瞧着周围,他还是第一次真正见到狗王,这哪里像是狗啊!简直比老虎还要可怕!
  而且,狗王身上的气势已经令他不由自主地产生了畏惧与紧张,这说明狗王很有可能有对付阴魂的手段。
  有应公不由脸色更苦了。漓池是以要他带路把他叫出来的,可这一路上并没有用到他引路——他也根本不知道狗王在哪,所以干嘛要带上他啊?
  四周忽起阴风阵阵,风里混着腥苦的臭味,不远处的林子里正传来幽咽呜声,逐渐靠得越来越近。一个阴魂从那边飘过来,身后还引着几个浑浑噩噩的凡人。狗王转过头,两只眼睛闪着残忍冰冷的光,盯着那被阴魂引过来的凡人,慢慢咧开了嘴,露出更多狰狞的牙齿。
  有应公惊得瞪大了眼睛:“伥鬼?怎么可能?!”
  所谓为虎作伥,被老虎吃掉的人,死后化鬼还要受老虎操控,这是成精了的老虎的手段,这只狗王是怎么会的?虽然……看这狗王的模样,估计实力不比一般的虎妖要差。
  有应公一声惊呼出来,那原本正准备享用美餐的狗王却突然转过头看向这边,目光凶残可怖。
  “它它它、它怎么看过来了?!”
  随着狗王的动作,周围所有野狗鸦群乃至恶鬼的目光也都看了过来。
  “这里毕竟是它的地盘。”漓池说道,语气里却全然没有被发现的惊慌。
  狗王的喉咙里发出低吼,伥鬼收到命令,将被蛊惑的几个普通人迷昏了丢在原地,狗王喜欢吃活的。
  阴风骤起。
  无数伥鬼显露出狰狞的死相,皮肉残破、外露腑脏,三四寸长的漆黑尖甲、柔软腐烂的肚肠……更多浸透了腐毒的骨爪从地下伸出,带着刻骨的怨恨与腐臭的尸毒扑来!
  铮!
  被暗青袖袍包裹的手臂抬过,琴已被抱在怀中,拂过空中的袖袍带起一阵清风,吹散腥苦的尸毒。
  与此同时,琴音怒鸣,裂空断云。
  堂皇之怒镇尽阴邪,恶鬼们像凝固在松脂中的虫,他们定在空中,被这声怒音震散了所有的思维,而当他们即将重新生出念头时,又是一声琴音起。
  其声嗡鸣,震颤绵延,连带着每一个伥鬼都跟着颤抖起来,好像这琴弦的另一头就系在他们魂灵深处,引出巨大的畏怖。像看见了能灼烂皮肉的烈火、冰如刀割的寒风,看见了数不尽可怖的苦来,而那苦,正是由他们所行而结出的果。
  于是在这畏怖的牵引下,这些重新能够动作起来的伥鬼们,发出了可怖的凄声,齐齐向后退去,但在他们真正逃离之前,琴音再起。
  这一声幽深远长,哀戚入骨。
  所有的伥鬼都定住了。
  他们已经死去了,他们是被狗王活吃了的。肚破肠烂、骨碎肉散,死后化作鬼物,却变作了伥,无法投胎,亦无法离开,只能一日复一日地受这活吃了他们的狗王所操控,去蛊惑自己的同族来填满狗王永不餍足的饥腹。
  哀音远长,悲意忽起,这被压抑许久的情感,唤醒了他们遗忘已久的,身为人的滋味。
  不是那被怨毒吞噬了理智,除了凶戾什么都不剩的恶鬼,而是……
  一声吼叫暴起,狗王呲牙张目,可这些伥鬼却由停在那里,并不如往常一样为它所驱使。
  三声琴音,一声怒鸣震散了他们的凶戾之念,由怒引惧,本性之惧其力最深,使他们反抗了狗王的命令,而最后一声哀音,则唤醒了本能之上的情,也唤醒了他们被迷障许久的神智。
  三声琴音,断绝狗王对伥鬼的操控。
  “该你引路了。”漓池忽道。
  “什……”有应公愣道。
  问声尚未说完,漓池指尖在他胸前一点,有应公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已经捧起了一盏灯,就像他寄身已久的那种雕像。
  灯火微弱,却温暖不熄。
  摆脱控制的伥鬼们一一看来,悲苦哀重的眼中映出了一点明光。
  “为他们引路罢。”


第90章
  明灯照引,破除幽暗。
  在这光明的照耀下,有应公之前所有的畏惧与迟疑突然都消散了。诸烦杂之念被照破之后,被掩埋的智慧显现,他突然想起了曾经听过、学过的一段词。
  他捧着胸前的灯盏,扬声诵唱:“……
  车碾伤残,马踏身形碎。墙倒崖崩,自刎悬梁缢。水火漂焚,虎咬蛇伤类。九横孤魂,来照明光引。
  ……”
  所有闻声的伥鬼,乃至其他横死、迷茫、受困于此地的孤魂,都转头看了过来,这明灯的光辉照进了他们的眼睛里,在死气沉沉的黑中映出了一点珍贵的亮光。
  于迷障者施光明,于寒冷者施温暖,于是这些迷惘悲苦的魂,就受这明灯的指引,跟在有应公的身后,随着他一路飘向了万应公庙。
  狗王发出一声怒极的凶恶狂吠,可怖的凶煞如海啸掀起,向着有应公与他身后的阴魂们扑去!
  漓池拂袖,一道清风忽起,在有应公捧在胸前的灯盏上一绕。
  有应公垂眉敛目,多年所受到的悲悯供养同样在他心中种下了慈悯的种子,他对这些与他相似却又更加不幸的枉死之鬼生出了同情,这同情之中又生出了善念,不需要回报,不希求感激,就只是纯粹的同情,与愿意向他们伸出手的一念。
  一念善意,如大醍醐,灌入灯中,光明大盛。
  一道清风引灯焰,照亮这一道开辟给孤魂的路,引导他们安宁前行。
  而那凶神恶煞的狂吠,已在这光明中化作了拂面的轻风。
  狗王骤然转向漓池,抱琴的神明正缓缓收拢扬开袖袍的手臂,未曾移开的目中无悲无喜。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