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78)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别初年会来请托他,应当是不想让女须落入黄泉客栈。但如今听见结果并没有改变后,他似乎却也并不在意。
  可如果并不在意第六座黄泉客栈建成与否,他又何必多此一举呢?
  ……
  幽冥当中,剩下的六道黄泉中,三座新的黄泉客栈忽然悄无声息地立起,如桥如锥,死死锁在黄泉之上。现在,九道黄泉,三道贯通社土之力,五道黄泉客栈镇锁。只剩最后一道黄泉。
  在这一道黄泉之上,无数棺船起伏,棺船之外,阴雾浓稠伸手不见五指。阴雾当中,是无数受黄泉摆渡者所操控的怨鬼。
  李泉抬手救下一个点着心灯的明灯教子弟。幽冥当中情况突变,这些明灯教与鬼王女须的部下们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李泉一推辟动地,这大个子就又化作了原形,身上缠着道道玄奥的风。
  “快去救人。”李泉道。
  辟动地不由闷声低吼了一句,额上犀角幽光大盛,沿着一道黄泉就奔了过去,所过之处黄泉摆渡者无不人仰船翻。
  但越是靠近到黄泉客栈,他便越觉得阻碍严重,身上神明所降下的力量似乎也在把他推离那里。这些黄泉客栈已与他之前所砸的客栈不同,浑沌的力量已经降下。现在正是浑沌等待已久的,建立第六座黄泉客栈的时机。他怎么会吝惜力量呢?
  辟动地干脆脚下一拐,绕过客栈,继续对着后半道黄泉冲了过去。
  这边辟动地闯得痛快,另一道黄泉上也同样灯火大盛。
  仰苍不知何时已来到幽冥当中,手中心焰光辉点点飞散,将分散在黄泉中苦苦支撑的明灯教修士们连成一体,一盏灯火的光亮挨着另一盏灯火的光亮,照亮大半黄泉。
  无数冤魂在这明亮的灯光之下,感受到了纯澈的温暖,这一点温暖令他们从无尽的怨毒中忽然感到了悲苦,生出了想要解脱的一念,立时便受黄泉牵引,各入轮回,摆脱了黄泉摆渡者们的掌控。
  黄泉之上霎时为之一清,只剩下零星飘荡在上面的棺船。
  一道刻毒的目光落在仰苍身上,他骤然抬头。
  黄泉客栈门口,搭着布巾的店小二正咧着猩红的嘴,见他看过来,招呼客人一样对他挥起了手。
  仰苍皱着眉,并没有理会店小二的挑衅。明灯教的心焰破得了黄泉摆渡者之法,却没有办法破开内蕴浑沌之力的黄泉客栈。
  与此同时,在那最后一道既无社土之力也无黄泉客栈的黄泉之上,已经生出了新的变化。
  无数沉浮在黄泉之中的棺船们受到浑沌之力笼罩,他们虽各自分别,却又同为一体,如同被蝗王操控的蝗群们一般,形成了一股同为一心变化自在的可怖之势。
  诸多棺船隐隐结成一座奇异的大阵,阵中忽空出一段黄泉——那是黄泉由死到生、虽死生一体无始无终,却被强行定下的“始终”节点所在,也是他们选定的黄泉客栈之址。
  阵力像一张鲸吞巨口,将由无数冤魂组成的阴雾吞进阵中,浑沌降于每一个黄泉摆渡者身上的力量凝聚于节点上,在此不可思议的伟力之下,无数冤魂被生生凝固成一座客栈,由地面而起,每一块地砖上都有许多张狰狞痛苦的面孔在挣扎着。愈挣欲痛、愈痛欲狂,于是互相撕咬不休,所生的怨煞又将他们更坚固地炼进了客栈之中。
  一块块怨魂之砖拼成了地面、摞起了围墙,一根根怨魂之柱子立起,房梁搭建,黑瓦叠顶,整座黄泉客栈顷刻之间便已向上拔起。阴雾中的怨魂挣扎不休,无可抵挡地被吸进阵法当中,炼成柜台碗碟、桌椅板凳……
  黄泉客栈亦向下生根,炼怨魂的蛊阵在地面下延伸,无数痛苦怨戾的魂魄们互相撕扯挣扎着,却怎么都摆不脱这一座蛊阵,他们的挣扎形成一道向下的旋涡,像是一枚尖利的大钉,死死钉向黄泉。
  这就是黄泉客栈的根基,但这座根基,却始终不能钉下去。
  黄泉愈发幽寂,平静的水面颜色幽深如镜,几乎要与四周的幽冥融为一体。寂静、浩瀚、极广大又极微毫、比山岳更厚重、滚滚如轮无可抵挡的力量凝聚在这道黄泉之上。
  哪怕是那在旋涡之底,最怨戾、最凶煞、最强悍、汇聚了整座黄泉客栈无数冤魂力量的恶鬼,在触碰到这座黄泉表面的时候,也一触而崩。
  在面对这即将建立的第六座黄泉客栈时,整个幽冥之道的力量也自然反击。浑沌不敢亲至幽冥,无论如何也无法直接钉下这座客栈。
  但他所等待的时机已经到了。
  黄泉之上,幽冥当中,忽然飘忽落下一个身影。
  女须。
  她闭着眼睛,向下坠落的地方正好是黄泉的节点,也正是无数冤魂围聚、黄泉客栈将要立下的地方。但她一动也没有动,从眼皮到指尖都是寂静的,似乎对外界已毫无反应。
  黄泉客栈的旋涡中忽然生出莫大的吸力,似乎已经急不可待,想要将她彻底吞没。
  可她仍是缓缓下落的,那由浑沌之力所构建的旋涡,竟似乎对她一点影响都没有。
  无数黄泉摆渡者从棺船中跃起,他们裹挟在由怨魂组成的阴雾里,像由无数黑色锁链倒拧而成的旋涡。他们枯瘦如骨的手臂抓向女须,想要缠住她、拽住她、将她狠狠拉下来,锁在黄泉客栈之底。
  小将军面色狰狞凶戾,利齿呲出唇外,向着锁链凶蛮地撕咬过去。
  仰苍脸色难看得厉害,掌中灯焰骤起如火凤,扑击过去。
  一道清风骤起,拦住了小将军,送回了仰苍的心焰。
  被那一道清风拦下的不止是小将军和仰苍,所有在看清那下落的身影之后出手的修士,都被挡了下来。
  小将军下意识摆头欲咬,却被仰苍给拦住了。
  “李泉前辈?”仰苍看过来,困惑中又带着些许警惕。他受过李泉的恩惠,但在见到女须的那一刻,他就已经明白了黄泉客栈在打着什么主意,无论是出于与女须的私交还是出于公心,都绝不能让她落到黄泉客栈手中。李泉为什么要拦下他们?
  “不要急。”李泉含笑道,目光悠悠看着那倒拧的锁链旋涡。
  他一直没有试图靠近过那条黄泉,也没有试图接近过任何一座黄泉客栈。浑沌知晓他在黄泉当中,那些布置针对的可不只明灯教与鬼兵。浑沌入不得幽冥当中,可李泉也只是一具化身,他在幽冥当中布置已久,只在此紧要关头拦下李泉不是什么难事。
  但李泉也不必插手。
  女须还是在静静地下落着,最顶上的一个黄泉摆渡者已经触到了她的手臂,却像触到一片影子一样穿了过去。
  接着是第二个、第三个……他们每一个枯瘦如骨的手臂上都带有浑沌的力量,凶狠地抓着、扯着、挥舞着,却怎么都触不到那个安然飘落的身影。
  他们好像处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那些混乱、凶恶的东西,是无论如何都触不到那一片安宁幽寂的。
  “这是……”仰苍震撼地看着这一幕。
  “无我之境,他们动不了她。”李泉悠悠而道,目含赞赏。
  ……
  “黄泉那批人动不了她。”无底峡中,郗沉岸没能从别初年脸上看出什么,便也不再拖延,直说道。
  别初年讶异地挑了挑眉,很有兴趣地问道:“为什么?”
  郗沉岸沉默了片刻。
  他之前说女须伤不到他,那话是半虚半实的。
  他若没有答应别初年,便不会让事情发展到女须能够斩出那一刀的地步。女须自然伤不到他。可是只要她斩出了那一刀,他就必然会伤在那一刀之下。
  女须那一刀……外显一刀斩他,实为一步斩我。
  踏入幽邃,一步舍我。明悟不等于能够做到,她便借斩向郗沉岸的一刀,一步将自己斩出幽邃。
  跨出这一步之后,她未来之道,一片坦途。
  负怨煞而斩不平,既斩天地亦斩心。
  “她跨出了斩我一步。”郗沉岸道,神色复杂,隐隐透出些许钦羡。
  ……
  女须感觉自己在往下沉。
  她一步踏出了脚下的道,便也落入了幽邃之中。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