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97)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她昨晚看到的幻景中,那只疑似图腾的异兽正在村寨中央的上空,而村寨的最中心处,正好是汇聚了整个谷地水流的湖泊。今天早上达乌带着两人到过湖边,但因为时间的缘故,当时只是蜻蜓点水般匆匆而过。寨中并不禁止两人靠近湖泊,只是另有要求:“你们可以在湖中打水出来,用作饮水、清洁什么的都可以,但是必须把水提出来之后才可以用。不可以直接在湖中洗漱,也不可以往湖里丢东西,哪怕是一颗石子。湖中有鱼,但也不可以捕捞。”达乌再说这些话的时候分外严肃,“这是我们心中的圣湖,是最重要的地方,所以绝对不可以做出不敬的事,否则,那就不是从寨中驱逐出去可以了结的事,你们,将会成为我们永远的敌人。”
  这片湖泊并不太大,数条小溪从不同的方向汇入湖泊,这些溪水从谷地外沿的沼地而来,尽数汇入湖泊之中,只见得入不见得出,但湖泊周围却没有水淹过的痕迹,那些汇入湖中的水不知哪里去了,湖泊好像永远都维持着这样的高度,不见水落水涨。
  这些源自于沼泽中的水也并不见得多干净,可是汇入湖中后却变得十分洁净,通透无暇,可以清楚看到湖底的卵石与青藻,湖水平静无波,在阳光下像一块上好的碧玉。
  天空碧蓝通透,几缕薄云闲浮,湖边开阔,亦不见异处。倘若丁芹昨夜所见不虚,那异常必然存在于湖中。
  可这湖水并不比空气更遮掩视线,只要目力能及,便可直接将湖底看个清楚。
  这本身便是异常所在了,一座普通的湖,怎么可能不见水去处,亦不涨不落,受溪流激荡,却平滑如镜,透彻几无?
  白鸿弯腰舀了一点湖水出来,送入口中一尝,清凉甘鲜,可比上好的泉水。舀起湖水时的动作在湖面上激荡起几许涟漪,很快又平复了下来。
  丁芹盯着那些很快消失的涟漪,忽然目光一凝。
  “怎么了?”白鸿问道。
  “湖水有波动的时候……”丁芹也蹲下来,舀出一点湖水,目光紧紧盯着涟漪。
  那点涟漪很快就散去了,比正常水面的涟漪平复得更快,但丁芹还是抓住了那波纹上转瞬即逝的血色。
  “……血气。”白鸿这次也注意到了,她挑起了眉。
  湖水在离开湖泊后,就变得纯净甘甜,白鸿已经亲自尝过,那其中半点血气也没有,它们只隐藏在湖泊中,舀出的湖水带不出血气来。但这些血气在湖泊中时,却又隐藏得如此之好,只有在湖水产生波动时才会暴露些微。看来这湖泊异样的平静,是一种隐匿手段呢。
  看样子,越打破湖水的平静,这湖中的秘密暴露得就越多。只是,一切能让湖水产生大波动的手段,之前都已经被达乌警告过不许做了。如果不想跟寨子闹翻的话……
  丁芹盯着湖面,水面已经恢复了平静,上面一闪而过的血色也不见了。但她还是抓住了那一瞬间的所见——同寨子上空笼罩的血气一样,湖中的血色也是独有血气,却无分毫怨戾与凶煞。
  “你想怎么做?”白鸿并不替她做决定。
  “去林子看看吧。”丁芹转过身,喃喃道,“既然答应了格罗瓦要帮他去林子里找他姐姐,那总要去看看才行。”
  白鸿一笑:“那便去林子里看看吧。”
  她和丁芹走出寨子,并未受到阻拦,人们的目光常随,有的是好奇,有的却已传出了消息。
  在开阔的草塘上是不好动手的,直到走过了草塘与林地的交界线,渐渐深入到相隔五尺就会被树木掩了身形的地方,四周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
  这种声音在林子里时常响起,那是生活在这片沼地中的动物们的声音。它们自有自己的生存之法,人们往往只听得见声音,却瞧不见身影。
  可能够弄出这种声音的,并不只有动物。
  两个姑娘恍若未觉,似乎不知不觉已经偏离了“塞尺”人开辟的道路,进到林中更危险、也更幽暗的地方去了。白鸿面上尤带着笑,上挑的目中若有深意。
  她们是被达乌带进寨子里的,达乌在寨子里受到尊敬,但寨子里却并非只有他一方的力量。这寨子里,隐含着不谐呢。
  无论另一方的人想要做什么,在寨子里都不太好动手。只有到了外面,才能给那些人动手的机会,她们也才能抓住新的线索。


第104章
  老朽的树木倒下,斜在水中,根还没有全断开,树冠上的叶还葱绿着,浸在水里的根却已经朽烂了。浓浓淡淡的青苔爬在上面,承接着从上面落下来的光。
  一株树倒下,就把遮得密密的天空让出一块亮儿。
  白鸿稳稳落在倾斜的树干上,这是个好地方,偏离了“塞尺”人开辟的道路,不会在中途遇见其他人干扰了自己的事,却又没有离得太远,不至于到了无法掌控的险处。
  丁芹偏了偏头,看向窸窣声最近的一处。
  一条碗口粗的黄纹黑蛇从树枝滑过,没有靠近这处光亮的地方,只在侧旁又滑远了。
  水田鼠、蟾蜍、飞虫……沼泽里的各种动物,在附近各自忙碌行动,一派自然。
  两人在林中穿行,有妖兽潜匿在水下,颇有耐心地等待着一顿美餐。可等白鸿踏到距离它不过两尺的树根上时,这妖兽却像突然觉察到什么似的,惊惶地摆尾逃走了。
  在白鸿身周一丈,大妖的气势浑然无忌。那御兽窥探的人便让他窥探去,她倒是好奇,那些人打算如何做。
  高空之处看不出来,如今落入林中,方才发现,这其中隐匿的秘密并不小。
  不过几步路,白鸿的气势又惊走了一只隐藏在树冠上的妖兽。区区一片并无灵脉的沼林,这其中孕育的妖兽却太多了些……
  丁芹忽然脚步一停,转头看向一侧。
  “怎么了?”白鸿问道。
  “那里灵气波动不大对。”丁芹道。
  白鸿眯了眯眼……什么都没看到。
  “那就过去看看吧。”白鸿道。
  虽然看方向,那里已经偏离了“塞尺”人所开辟的道路甚远,但以她的实力,并不需要顾及太多。至于那些受人驱使前来窥探的凡兽……跟得上来就跟,跟不上来就算了。如果那家伙太弱,大不了直接抓过来。有实力的才配她花心思钓鱼,弱者直接抓起来揍一顿审问就完了!
  霸气侧漏的鹤神带着丁芹几个起落,身影便飘忽远去不见,徒留一圈蛇鼠鸟鱼,呆呆地愣在原地。隐在寨中的御兽之人不由无奈地睁开眼睛,这些大部分都只是初开灵智的凡兽,其中虽然隐藏了几只妖兽,但怕被发现,选的都是修为不高的家伙,哪里跟得上白鸿的速度?
  今日只好到此结束。他三转两转,避开寨中其他人的视线,来到湖旁的高屋里。
  来到二楼,轻敲门后,里面传来一句沙哑的男声:“进。”
  房间里正点着香,一共三个熏香炉,一个冒着青白之烟、一个冒着黄白之烟、一个冒着灰白之烟。三股烟气充盈了整个房间,混成了一股呛人的刺鼻香气。
  御兽之人被呛得呼吸一滞,动作却没有停,径直走到被三个香炉围绕的男人对面行礼。
  这是个满头灰发的男人,看上去已至知命之年。
  “揾察,我被甩开了。”御兽之人道。
  他大致讲了一下情况,简略却重点清晰。
  揾察静静地等他说完,然后道:“她们的修为比我们预料地要高。”
  “是。”御兽之人低声道,“主要是那个叫白鸿的修士,另一个小女孩不算什么。”
  “这是好事情,也是坏事情。”揾察缓缓道。他伸手从冒着黄白之烟的炉中取出了什么东西,这三个熏香炉很是奇特,炉中放的不是制好的香粉香丸一类,却是还能看出叶片、种子之类形态的植物,像是刚摘下就塞进炉里了似的。炉下点着明火熏烤,也不知怎么做到的,竟将炉中植物的味道熏成烟气,直接从炉顶盖的缝隙里飘散出来。这瞧着不像熏香炉,倒像是炼丹炉似的。
  揾察把从炉中取出来的东西交给御兽之人,道:“用这个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