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316)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炎君的金眸里焰光波动,他终于看破了一点长阳当年的布置。
  如此果决的选择,这是他熟悉的那个长阳。
  炎君未发一语,他那被焰光遮掩的金眸之底显露出些微痛苦的神色。
  长阳、长阳……
  “取走它吧。”太阴沉默良久的神念说道。
  这可以弥补因果之缺的律令已经无法行使它的本职,却可以在此方天地当中克制浑沌。
  它和大玄留在太阳星上的半截残袖一样,是一个不容拒绝的阳谋。
  用它对付浑沌自然会耗费精力,但没有谁会因为懒得剥皮就不去吃送到手边的葡萄。
  炎君手臂一摆,乌赤的衣袍上赤金火纹流转,袖口抖开罩了律令锁链去。
  他踏到黄泉河上,带着女须和解廌的身影一同消失。
  诸乱已离,社土已去。
  这本来寂静的幽冥,就让它重新归于寂静吧。


第165章
  大青山脉。
  这里仍然是神明的人间圣所与其延伸,扶桑花艳、栀子芬芳,太阳的光散在山林的雾里,起伏成薄金的浅浪。
  李拾在山林里捡拾松枝,拿它们做柴烧起来会有好闻的松木香气。
  他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在回到李府之前,他以为自己要面对的是一个被淹没在荒草乱石中的废宅,甚至打算好了准备从荒宅里翻一翻、拆吧拆吧,能卖的都卖了换钱,在卢国找个安定的城镇住下。
  当然,这想法在见到后李先生的那一刻就被他扫到垃圾堆里了。
  他是李氏离开李府之后第十代的后人,也是仅剩的后人。他继承前辈的遗志,为解开李氏的诅咒而努力。接下来他应该回到祖地、传承下李氏血脉、重振家族……但在看到这热闹又安宁的小院后,他想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李府很好。无论是宅子,还是居住在这里的人都很好。他有一种奇异的感觉,好像他不是来到一个早已陌生的祖地,而是流浪已久的游子回到家乡。
  李氏的诅咒已经解开了,别在继续奔忙了。
  说句大逆不道的话,先辈们都已经死了,现在李氏就他一个人。他觉得李氏现在这样挺好的,那就挺好的。
  虽还有一位隐在玉佩中的李氏先祖,但先祖在诅咒解开后就变得沉默寡言,好像对什么都提不起劲儿来。开始的时候李拾还很忧虑,后来他就觉得古怪。他不是傻子,只不过不想追根究底。无论先祖有什么隐秘,不想说就不说吧。
  这想法,一直持续到太阳星暗下去之前。
  等太阳星重新亮起后,李拾一边向玉佩里的老祖宗询问发生了什么,一边匆匆准备赶回李府。
  老祖宗还没有回答,他转身就见到一个相貌圆满庄、彩衣飘然的女神。
  “……无忧天女?”李拾试探着问道。他在水固镇里见过这位天女的神像。
  “李拾。”无忧天女声音平静柔和,令闻者自然安宁、烦恼皆去。
  李拾因之前的天变而生出的忧怖自然化解了,只觉安详舒适。他不由敬慕亲近地看着无忧天女,忘记她为何知道自己的名字,只想继续听她说话。
  无忧天女却不知为何顿了一下,好像改了主意,把之前准备说的话也变了:“借你祖宗一用。”
  李拾:……?
  李拾正茫然着,却见胸前戴着的玉佩不知怎么就到了无忧天女手中,天女一摆手,他就飘飘忽忽飞了起来。左右山林退如梦幻,再看清时,他已落到了李府的大门前。
  记命笔灵伪作李氏先祖,藏身于玉佩之中。大玄不知为何没有管他,或许又是一枚随手抛出来的葡萄。毕竟,曾经长阳做下这些布置之时,针对的是浑沌。他自己费心对付浑沌,不如丢给天神们使鹬蚌相争。
  大玄打得好主意,但他此前种种谋划能盖太阴一步,是因为她错认了长阳。
  方才她正想柔和些从李拾手中取得记命笔灵,却恰逢炎君传讯与她。得知了幽冥中的事情之后,她也没心情再顾忌李拾的心情了。
  大玄已非昔日长阳,以天地为局,容不得优柔寡断。
  大玄抛出了葡萄,但葡萄落到太阴手中,用来晾干还是酿酒,就是她说得算了。
  无忧天女的身影悄然消失在林间。
  “浑沌想要寻找一个梦。”水相的神念传来,“我观遍世间梦境,没发现有什么值得注意的梦。”
  对蝶蛊来说需要费心去做的事,对于水相来说不过一个刹那的心念所动而已。
  “我观浑沌在梦界所行,不像在伪饰布局。”水相继续道。
  她从众生的梦境与蝶蛊身上知道了浑沌在这方面费了多少工夫。从十二万年只成了这么一只蝶蛊来看,就知道此事的难度了。
  就算浑沌是想拿此做个空局,那也得放下饵才行。
  水相神念一动便查尽天下梦境,浑沌一点布置都没有,凭什么来骗到她?
  她更倾向于认为,浑沌是真的在寻找一个梦。
  蝶蛊不可能欺骗于她,它在面对水相时比面对浑沌更无力抵御,因为水相是它所行之道的化身,浑沌虽强悍,却并不通晓梦境领域,否则他也不必费力炼化梦蛊。
  浑沌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但他仍留蝶蛊在世间寻找,任由水相得知他想做的事。除了浑沌对自己的小世界有信心的缘故,恐怕还有另一重目的——“我猜,他是想借我之力,寻找到那个梦境。”水相继续道。
  浑沌寻找了十二万年都没有结果,恐怕自己也陷入了焦灼当中,现在水相苏醒,哪怕这个梦境落入水相手中,也算有了线索。
  浑沌认为这个梦很重要,为此宁可付出不亚于对待幽冥的力气。但他却无法告诉蝶蛊这个梦境的丝毫特征,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个梦是什么模样。水相已查过世间一切新旧梦境,同样没有发现什么值得在意的线索。浑沌凭什么如此笃定呢?
  太阴没有说话,她想到了长阳。
  浑沌没有来由地认定世间有一个特殊的梦,曾经的长阳也是没有来由地认定道有缺,他是如此的笃信,却拿不出任何线索。
  他们为什么会如此确信?
  是他们感觉到了什么?还是他们有什么共同之处?
  又或者,是自己等人,忽视了什么?
  太阴心中恍惚闪过什么感受,再想细察时却觉得那感受像是雾气折射的微光幻影,虚浮得什么都抓不住。
  “如果这世上真的存在这样一个梦境,却连你都找不到。”太阴暂时放下那一点虚浮的感受,重理思路,“那么应该由我去找。”
  阴而隐之,封而印之。
  她是这世上最善隐匿的天神。
  不过,浑沌想要寻找的梦并非最重要的。比起这个,水相对如何破灭他的小世界更感兴趣。白帝已将浑沌的小世界困在道之缺中不得增长,比起现在受限的浑沌,还有另一件事十分重要:寻找大玄。
  ……
  巨大的仙鹤穿过薄雾,像一笔水墨从留白的天空落进写意的山林浓墨。
  几点飞檐翘角斜挑,漏出藏在林中的隐逸宅院。
  白鸿翩然而落。
  李府当中,宅灵后李凝出身形。
  “丁芹呢?”白鸿当先发问,“她要去哪儿寻找上神?”
  连天神们都寻不到大玄的踪迹,丁芹又怎么寻得到呢?她这是心痴了。可李府当中这么多人,怎么也没有劝得住她的?
  后李叹了一声,道:“她在登大青山首。”
  “大青山首?她去那做什……”白鸿正在颦眉,说到一半反应了过来。
  她此前与后李传讯沟通,已经得知大概的情况。丁芹的神印熄了,感受不到与神明的联系。她这是想通过登上神明的人间圣所,借神明之道重新感受到一丝联系,才有可能寻找得到上神。
  可她寻到了,又能做得了什么呢?
  白鸿双翼舒展,一纵而起,不待后李回应,丢下一句“我去寻她。”被风托着,往大青山首去了。
  那是天神之间的博弈啊。
  ……
  “他以契牵走了幽冥中的众生。”炎君道。这个众生指得是本不该出现在幽冥当中的众生,那些本当投往下一世轮回的魂魄又都被黄泉河水带走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