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75)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青拂被迫现身,这困阵中利用了因果的力量,神明一笔延因果,亦在其中点入了无形的力量,正是靠着这些力量,青拂才能避开飞英的感知,在此布下困阵,也是因这因果,她才能引动飞英的恶果反噬。
  然而神明威神强大,青拂自身却力弱,复仇终究靠得是她自己。
  困阵几乎要被飞英破去,青拂不得不现身稳固阵法,她双目中生出青黑之气,背上隐有虫翅显现。
  朔月早在地神出现时就悄悄隐藏了起来,这困阵只针对飞英,然而她身上还有飞英的血蛊,飞英想要借此控制她容易得很,更何况,刚刚飞英对她的那一番审问,也消耗了她大量的体力,现在并不是最好的时机,朔月并不确定自己一定能逃出去。
  再等一等,朔月在心中告诉自己。她在冥冥中有种感觉,用不了多久,她就能够结束这六百年心惊胆战的生活了!
  在看到青拂后,朔月蓦然想起了她的来历。
  飞英曾经有一阵突然转变过行事风格。他不再捕捉妖怪炼化精气,那些以精魂炼制的法宝也都收了起来,满身凶戾血气逐渐收敛得难以让人觉察出痕迹,倨傲冷漠的目光也变得平和宁静。
  他仿佛不只是在隐藏自己,而是真的想要做出改变,像一个四处游历的正道修士一般,甚至偶尔会随手帮助一些人。
  有一次,他们遇到了一个寻子的妇人,飞英道人将一对青蚨钱送给了那妇人。
  青蚨钱并不是什么珍贵的法宝,大约是飞英道人早先用来练手制作的法器,除了能够多出一枚永远可用的铜钱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功效。
  那青蚨钱上沾染着灵虫母子对飞英的怨恨与执念,他在将青蚨钱交到那妇人手上时,或许确实升起了一丝半毫的怜悯与善意?
  朔月那时只觉得自己渐渐有些看不懂飞英道人了。难不成,这个凶恶残暴的道人,竟真的要弃恶从善吗?
  可伪装得再久,也只是伪装而已。
  飞英的“弃恶从善”,不过是他为了达成目的的手段。
  ……
  朔月认出了青拂,飞英自然也认出了她。
  这化鬼的妇人,大约是因为青蚨虫的缘故,才前来寻找他的麻烦。
  飞英苍白如纸的面色愈发冷厉,失去血色的唇间却吐出温和哀切的蛊惑之语:“你的孩子找到了吗?我曾经帮助过你,你便是这般回报我的吗?”
  “不要听他说话!”朔月冒险出声提醒道。
  飞英所说的话并非普通的言语,那其中有他修行的蛊惑韵律,能够动摇人的心神。
  然而朔月的提醒还是晚了些许,青拂面上神色恍惚,生前的记忆在她脑中浮现。她没有钱,后来便靠着乞讨一路寻找她的孩子,连眼睛都哭得快要瞎了,只能看见模糊的光影。
  然后有一个人,给了她两枚青蚨钱,教导她该怎样使用它们。
  她在后来无数次使用青蚨钱,按照那个声音所教,换回来一块饼、一碗水,那就是这个人的声音!
  青拂的心生出一瞬间的动摇,心念既然改变,因果也便改变,将飞英困在原地的困阵忽然不再那样圆满无隙。
  台吴地神急追而上,一印打在飞英的背上。
  飞英身影轰然化作无数血影,向困阵四面激射。
  一部分血影被青黑细丝拦住,瞬间破灭成青烟,一部分血影被地神截留,生生打灭消失,但还是有一部分血影穿过了地神的阻拦,从困阵之隙中逃了出去。
  台吴地神身形一闪,便追了出去。青拂面色数变,方才重新平复。
  她不只是妇人青拂死后的鬼魂,也是青蚨虫母子的怨戾与执念。她难道要感激飞英杀死另一对母子,来帮助她寻子吗?
  青拂面上生出戾气,同样闪身沿着因果线追了上去。
  方才还打得激烈的院落眨眼间便空寂了下来,朔月趁机逃了出去。
  她认得刚刚飞英最后出逃时化身万千血影的法术,那是一种代价极高的解体法,在法术之力尽后,飞英必然会重伤虚弱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只要自己与他离得足够远,飞英就无力操控她体内的血蛊。
  这就是她六百年里所等待的时机,最好的时机!
  ……
  望月这几日一直隐藏在飞英道人所寄居的宅院周围,她不敢靠得太近,生怕触动了漓池上神所说的不好结果,也不敢放松警惕,于是时时刻刻小心观察着那里。
  越是观察,她便觉察出越多的细节,那飞英道人虽然伪装作正道修士,但望月却越来越看得出他究竟是个怎样可怕阴狠的修士。
  朔月落在这样的人物手中,令她心中时时煎熬不已,冥冥之中与朔月相牵的因果线几乎无时无刻不在震颤凝聚,牵引着望月渴望前去救出朔月。
  那因果线上,同时笼罩有清冽宁和的力量庇护,冥冥之中催动望月冷静。
  她纵然内心焦虑,但越焦虑,便越按捺,告诉自己要小心谨慎,既然漓池上神已经说了,她与朔月终有重聚的时机,那她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忍耐,静心等待时机。
  这一日,望月正如常谨慎观察飞英宅邸,却见那一连平和了数日的宅邸中骤然爆发出强烈的力量波动,不过片刻,台吴地神又匆匆赶来。
  望月正心中不安,不知该如何是好时,又见无数血光从中飞射而出,不见了踪影,台吴地神紧随其后。
  冥冥之中,因果线骤然一震。
  望月心中霎时生出一个心念,时机到了!
  ……
  大青山余脉,李府之中,神明突然停下讲道,目光遥遥,似落在无尽远处。
  坐在石阶下白眉白须的老猴结结巴巴地开口问道:“上神,您在、在看,甚?”
  在漓池这里修行许久,这老猴终于也炼化了喉中横骨,得以人言,只不过因为从未开口说过人话的缘故,现在还不甚娴熟,讲话有些磕绊。
  漓池目中神光崭然。在得到第三根七情引,又以七情将之凝练后,他的力量又有所恢复。
  世间如茫茫大雾的因果在他目中,如剥丝抽茧般一一淡去,最后只留下寥寥数根因果。
  青拂与青蚨虫、赤真子与食梦貘、望月与朔月、这些与他牵扯的事件原本看似毫无关联,最后却又以这样的方式汇聚到一起。
  因果、命数,万般纠葛其中,如人处网中,不动则不触。心动意动,一丝黏着,便牵扯整网,越是挣扎不休,便越是缠身难脱。
  可纵使人不动,网也不会动吗?
  众生长于此方天地,如困蛛网,纵使持心不动,若起风了呢?
  漓池收回目光,抬手接住一只被山风卷落的小虫,忽然一笑。


第54章
  飞英还是逃脱了。他是修行了近千年的邪修,心思缜密,保命的本事多得不知凡几。
  那些逃脱的血影四处奔逃飞散,每个都是虚影,每个也都可以转换成实体,各个皆可互相转变成本体,被捉住了就自行消散,不会让其他人有机会根据血影之间的联系而将他其他血影也一一寻出。
  除非一网打尽,否则哪怕只是遗留了一道淡似灯影的血影,飞英最后也能够凭借它恢复过来。
  台吴地神试着以各种手段阻拦,然而却一一失效,唯有以功德念力相阻时,才能将这血影拦上一拦。
  他也看出来了,这邪修的脱困之法并非普通的穿梭遁术,而是不知从何得来的大神通,能够通行无碍、不受五行乃至一切法力阻滞。唯有功德、怨戾这等因果相关的力量方才能够拦下他。
  之前那个鬼妇人,也是凭借与这邪修之间的仇恶因果之力,方才将之困于院落之中。
  自己虽有功德,却与这邪修之间没有什么牵扯,故而想要拦截下他分外困难,更何况,这里并非台吴县的辖域内,他有太多手段都无法施展。
  台吴地神想明白了这个,便也不强求将飞英尽数捉住歼灭,而是开始尝试如何使捉住的血影不再消散。
  几分钟后,台吴地神皱眉看着掌中逐渐崩溃的血影。
  这邪修不知是个什么来历,这解体之法分外了得,纵使他尽力想要留存住这血影,它还是不可阻挡地崩散。
  既然无法留存,那边发挥它最大的效用好了。每一道血影中都必然会留存有一道飞英的意念,面对这等邪修,台吴地神也用不着客气,干净利落地就开始强行搜索血影中的神念。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