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34)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那祭坛既然与他相关,必然有他失忆前的身份之名,后李无从知晓,李氏后人却未必不知。
  除此之外,此行还有另一个目的。
  幕后之人将伪作的玄清教正隐于梁。
  灭玄清教、盗皮换骨、重伤玄鸟、烈毒销魂……
  他也是乐意,护短的。


第82章
  风悠然穿过树林,卷得落叶打了个旋,将不慎跌落的雏鸟托住,被风承着又落回了巢中。
  等受惊的雏鸟以稚嫩的嗓子发出惊声时,风早已吹过了这片树林,唯留下叶声飒飒和一段清凉。
  在即将吹出树林的时候,风突然停下了。
  沾染了森林中植物与泥土清气的风落地而散,化作一个衣袍暗青面貌洒然的修士,背负琴囊广袖笼风,袖尾沾着林中石上的露水气。
  他目光落在山林偏斜处,似是看到了什么,抬步向那边走去。
  ……
  林冠掩了阳光,林下愈加清幽。然而随着太阳将落,林下的清幽便逐渐变作了幽冷。
  这个时候,一般不会再有人留在山林里了。马上就要入夜,哪怕最娴熟的猎人,也是不会乐意在这样的山林里过夜的。然而此时的山林里,却有着两个人,一个面上生者沟壑,虽然因为年纪而缩得干瘪瘦小,但却显得很有力气的老汉,和一个高大健壮,看起来十分憨厚的年轻人。
  老汉名叫徐田,他背着筐,另一只手紧紧拉着旁边的年轻人徐立。现在林中的温度越来越低,吹得肌肤生凉,徐田却出了一头的汗。
  他当然是不想在山上过夜的,早在两个时辰前,他就准备下山了,然而这两个多时辰里,他和徐立一直在这片林子里打转,怎么都走不出去。太阳已经越落越偏西,他们却越走越靠进了山林深处,不知不觉间,竟然连脚下的道路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给走丢了。
  徐田咽了下发干的喉咙,抓着徐立的手更紧了几分:“阿立,你还记得路吗?”
  徐立个头高壮,眼神却木愣愣的,看著他茫然问道:“四叔,什么路?”
  徐田心中焦灼,火气腾地就窜上来了,但在抬头看见徐立懵懂憨傻的面孔后,又把火气重新压了下去,他叹了一声,找出根布条把两人的手腕绑在一起,对徐立说道:“抓紧四叔,别乱走。”
  徐立乖乖点头,他站在徐田身侧靠前的位置,另一只手拿着药锄半挡在身前,高壮的体格让人很有安全感,可他们现在遇到的并不是什么密藤野兽之类凡人可以解决的事情,而是鬼打墙。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他们还能做什么呢?
  徐田深吸一口气,在地上摆开几块石头,又在中间立起一根树枝,看着影子的方向,大致推算了一下。他站起身,定了定心,拉着徐立在山林中艰难地穿行起来。
  他总不能什么都不做。等死是最糟糕的选择。
  也不知走了多久,林冠下的光线越发昏暗,凡人的目力想看清周围情况渐渐变得吃力,越来越浓重的树影仿佛也变得狰狞。徐立忽然指着林间空地的一块地方叫他:“四叔。”
  那是一小块林中空地,上面有规律地摆着几块石头,中间还横着一根树枝。那正是徐田之前用来确定方向而摆的。
  “嗯。”他沉沉应了一声,脸色难看得厉害。
  他早就瞧见了那堆东西。走着走着这附近的树木地形就开始重复,他不会没有注意到,注意到之后再打眼往那一瞥,就瞧见了自己之前摆的东西。
  徐田只是没说出口。徐立心智不全,也不知道害怕,根本没法出主意,他就是跟徐立说出来,也只是徒增自己的慌乱而已。
  林下的天色越来越暗,眼看就要彻底黑了。冰凉的晚风吹过皮肤,徐田打了个寒战,他的胃中空荡荡地抽紧,身上的肌肉酸痛地僵硬着,但他还得驱使它们移动,他不能困死在这里,更不能带着徐立一起困死在这里。可他实在需要休息一会儿了,更何况天快黑了。
  徐田停下来喘了喘,说道:“准备准备,在这儿过夜吧。”
  夜晚的森林是没法穿行的。如果不趁着现在天光还亮着的时候把驻地收拾出来,那夜晚就更不好过了。
  徐立憨憨地应了一声,正准备转头收拾东西时,眼角突然看到了一抹光。
  “四叔,那是什么?”
  徐田跟着看过去,几点暖黄的灯火在远方点起,数道淡薄的青烟掩在暗色的天空上。那是……
  “有村子!”徐田惊喜道,但紧接着就生出了一点不安和狐疑。
  他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在这座山林里砍柴打猎,这么多年,从未听说过附近还有别的村子。但……迷路了这么久,这附近早就不是他熟悉的山林了。
  在林中苦转许久的苦痛催生出了过大的希望,转眼就压住了一点犹疑。能不在林中过夜最好,大不了先小心去看一看……
  徐田定下主意,拉着徐立道:“我们去看看。”
  两人越走离村子越近,眼见着已经瞧见了村落的轮廓,就快离开山林,徐田心中也越发松快,只要能够离开山林就好。
  在日落的最后一抹昏黄辉光中,一缕柔软的风忽然在山林间吹过,这风吹得人心头清凉,连昏暗的林下仿佛都亮堂了许多。
  徐田感觉到牵着他的徐立突然一停,对他说道:“四叔,有人。”
  徐田心中一凛,看了过去。
  在他们身侧的林中,一个人影正站在树下,缓步向这边走来。
  树下有那人的影子,脚步踩在断枝落叶上的声音也很清晰。徐田心下略松几分,但仍警觉地拉着徐立。
  就这么一打量的功夫,那人已经从树下走了出来,那是个衣袍暗青、背后负琴的青年,相貌气度十分不凡。
  这样的人怎么会出现在这偏远的林子里?莫不是什么山精野魅?之前的鬼打墙是不是与他有关?
  徐田愈发警惕:“这位……先生,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莫不是迷路了?”
  “迷路?”那人笑着摇了摇头,伸手一指,“路不就在那里吗?”
  徐田顺着那人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条小路正隐在不远处的林荫下,似乎正是他们之前上山走的路。
  徐立心智不全:“四叔,找到路了!”他挺开心地就要往路上走。
  徐田一把拽住这傻小子,扭头对那新出现的背琴先生说道:“既然先生的路在那边,就请先走吧,天色已经不早了,我们也要回村子了。”
  他故意对着那边的村子示意,含混地暗示好像自己就是从那村子里来的人。徐田并不是真的想要进那村子,他做这些只是为了不跟这突然出现的人同行。他们之前被鬼打墙,来回走了不知多少遍,都没有找到原本的道路,现在这背琴的先生刚一出现,那条路就跟着一起出现了,谁知道那条路究竟是不是真的?又会把他们引向哪里?
  徐田正祈祷希望与那背琴的先生就此分别,却见他望了望不远处的村子,笑道:“也是,天色已晚,还是在这村中借宿一宿为好,不如同行?”
  徐田无法,只好跟着一起向那村子走去。
  村子看着不远,但等他们走到村口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去了,许多户人家里都点着灯火,从窗纸里透出一团朦胧暖黄的光。
  徐田隐隐觉得不安,却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他小心乜着旁边背琴的先生,却见他神色十分安然,已经走到一户人家门前,开始敲门借宿了。
  那是一户瞧着情况不错的人家,屋舍占地颇大,至少有五间屋子。天黑之后,村子里静得滴水可闻,背琴的先生屈指敲在老旧的木门上,咚咚的声音从耳朵里直钻进心底,一下一下砸得人心惊。
  敲门声响起之后,门里很快就传出问询的声音,听见是要借宿后,门开了一条缝隙,一个人从缝隙里打量着他们。
  徐田听着背琴先生与屋主交谈,越听越是心惊,那背琴的先生直说三人要借宿,仿佛早就知晓他们并不是这个村子里的人。而那个开门的屋主……现在只在门缝里露出大半张脸来,但看起来确实是个普通的庄稼汉,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