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73)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这也正常,在此人搬出台吴县之前,就已经被台吴县的神明们彻底核查过。
  朔月只以为这是又一次的失败,但在回去之后,当天夜里,她却做了一个梦……
  “他们在捕捉我们……”梦中有谁低低的声音在她耳边缭绕,“他们想要生造出一尊梦境神明,他们想要寻找某个地方,他们寻找不到,便想在梦境中生造出这样一个地方,他们……”
  那是食梦貘的声音。
  朔月这才知晓,食梦貘与他背后之人并非同一立场的,他们是敌人。
  食梦貘一直被那些人所控制,他为了逃脱,寻找到机会,一口气吞了台吴县半县之人,一半是为了增长实力,另一半,则是为了引起神庭的注意,当神庭的目光终于看到他背后之人的时候,他才有机会能够从那些人的控制中逃出。
  食梦貘当初,远不止入了半县之人的梦境,他吞了一半的人,放过了另一半的人,并在那些人梦境深处,留下了只有擅梦术的妖才能触动的印记。
  他利用神庭,却又不信任神庭。他将他所知的一切都留在了里面,虽然只是些许碎断难以拼合的线索,却朦胧勾勒出了一个隐藏在暗中的可怕势力。
  朔月来不及为这势力的存在而震惊,就先深深的陷入了恐惧。
  飞英在寻找这幕后的实力,他的目的肯定不会是像神庭一样去找人家麻烦。他在寻找的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迫切,并非寻找敌人或仇人一般的怨恨急切,而更近似于某种深切的渴望。
  好像那个势力手中,有什么他追寻了已久的东西。
  那个势力在捕捉梦兽。
  飞英在寻找到那个势力之后,是会放她走?还是会将她献上以换取自己所需?
  朔月对此不寒而栗。
  她知晓了这样大的秘密,可她现在受控于人,几乎什么都做不了。她只能将之隐瞒,假做自己什么都没有觉察,什么都不知道。
  可就算她瞒了下来,飞英就不会从别的渠道找到线索了吗?他现在寻找不到,未来也一定寻找不到吗?
  朔月没有多少时间继续苦熬等待时机了。
  她得逃!越快越好!
  她在食梦貘所留下的梦境中看到了那群人的手段。那样的蛊阵……她就算侥幸没有死,恐怕也早已变了心性模样。
  她不认为自己有食梦貘那般坚韧隐忍,硬生生从绝地中破开一线生机的能力,更何况,在经历了食梦貘的逃跑之后,那些人的手段与监控只会更加严酷。
  她只有现在,在飞英手下的时候,方才有一线逃脱的希望!
  ……
  养云乡。
  这里是台吴县治下的一处小村庄,因为地处偏远,反而远离了各种是是非非,秉持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规律生活劳作。
  天色将暮,一位农妇正在厨房里煮饭,忽听有人敲响了门扉。
  “谁啊?”农妇一边问道一边向院子里走去。
  打开门,外面却是一位陌生的妇人,怀里抱着一个睡得正香的孩子。
  “你是?”农妇问道。
  青拂对她笑了笑,慈爱地看着怀中女婴,声音柔和道:“我要去县里寻人,带着孩子不方便,能不能请你帮我照看两天?”
  她一面说着,一面拿出银饼:“这算是对你的酬谢。”
  她的声音里隐含着细细的嗡鸣,形成一种奇妙的韵律。农妇脑子一晕,什么都没问,便把孩子和银饼都接了过来,带回房间内。
  日落之后,农人归家,见妻子在逗弄一个女婴,惊问:“这孩子哪来的?”
  农妇道:“是一个过路的妇人的,她要去县里寻人,托我照顾几天。”
  农人惊疑:“去寻人为什么不能带着孩子?再说,县里才发生那样的事,谁会挑这样的时候去寻人?她莫不是不想要这孩子了,才丢给你?”
  “怎么会?人家给了好大一块银饼。”农妇说着便将银饼拿了出来。
  那银饼坑坑洼洼乌乌涂涂的,瞧着几乎与铁也没什么两样。
  “你不是让人给骗了吧?”农人怀疑道,他上手接过银饼,用粗布使劲儿擦了两下,磨掉一小块乌黑的痕迹,露出底下些许银亮的色彩,他又用牙咬了咬,没费太大力气,就在上面留下了些许牙痕。
  确实是成色不错的软银,只是不知放了多久了,也没有好好保存,表面才黑成那个样子。
  农人心中却更加怀疑了。能随手拿出银饼做酬谢的妇人,为何会独自出门?这样一大块银饼,足够把孩子托付给更好的人家了,为什么要找他们这样的农家?
  他将种种怀疑与妻子一说,又追问道:“你知道她来自哪里?要到哪去?叫什么名字吗?”
  农妇的神色恍惚起来,像是才想明白一般,蓦然变成了后怕。
  “我……那妇人同我一说,我脑子就一昏,直接就把孩子抱了回来,什么都不记得要问了!”她才回过神来,觉察出自己行为不同于往日,心中开始害怕,“那妇人……不会有什么问题吧?还有这个孩子……”
  两人把女婴翻来覆去检查了一遍,但这孩子确实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人类。
  女婴开始以为两人和她玩,还在冲着两人嬉笑,后来被弄得烦了,扁着嘴要哭不哭的模样。
  农妇瞧着心中一软,慢慢拍抚着把孩子哄好,对丈夫迟疑问道:“要不……就先养着吧?”
  农人也迟疑着点了点头。
  那妇人虽然古怪,但他们也只是心存怀疑而已。这孩子还是个婴儿,总不能因为一点怀疑就把孩子给丢了。
  更何况,若那妇人真的有问题,回来不见了孩子,岂不会更添麻烦?
  ……
  青拂隐在山林里,遥遥看着女婴被安顿得很好,她收回目光,转而看向另一根青黑因果延伸的方向,目中的慈爱柔软,一点一点变作了刻骨的怨戾。
  虫鸣声响起。
  那修士杀了她们母子,拿她们的血炼制了一对青蚨钱。
  她打不过那修士的。
  青拂不通修行,又在解决那个男人之后散了近半的怨戾。
  但在怨戾消减之后,她的神智也远比那时候要清醒。
  她不会莽莽撞撞地直冲过去的。那个修士在明,她在暗,她可以做下充足的布置。
  青拂按着心口,怨戾染血的因果从那里延伸而出。
  这因果由那位神明延出,其中也蕴含了那位神明的力量。
  这些,都是她的筹码!
  祈敬神明,助我复仇!
  ……
  飞英道人已经快没有耐心了。
  虽然他表面看上去与往日没有什么不同,还是一个气度俨然的修士。但朔月跟了他六百年,她太了解飞英是个怎样的人了,他已经没多少耐性等待了。
  他寻找了六百年,如今方才得到确切的目标,却偏偏一直没有寻找到一丝半毫的线索。
  现在飞英已经认定她知道些什么,能够忍耐这几日没有逼问她,不过是两个原因而已:他留她还有用,也并没有掌握能够威胁她的望月。
  朔月很清楚飞英究竟有多看重他所寻找的东西,他越看重,就会为了得到她所掌握的线索而越不择手段,但朔月也就越有能够与他谈判的资本……
  “我原本以为你足够聪明……”飞英走进房间,关上房门,撤下了伪装的双目中笼罩着阴霾。
  朔月抬眼看着飞英,她知道飞英这几日一直在等待她主动交代,可朔月是故意拖到飞英主动来问她的。
  这几日足以让她确认:除非她主动交代,否则飞英没办法从她这里获得她所知道的那些消息。他手上没有更好的法子,否则他早就用了。
  而这,就是她唯一能够与飞英谈判的筹谋。
  “解除我身上的血蛊,放我离开,我给你你想要的。”朔月乌黑的眼直视着飞英。
  “当然。”飞英毫不犹豫道。
  “我信不过你的承诺。”朔月道,“我见过太多次你背弃诺言了。”
  “你想怎么做?”飞英寒凉地目光落在她身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