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306)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他们已不渴望救赎。
  他们从泥沼中抓住神明的手、攀上他的身,把他拉下来,一起淹没。
  一处清净的泉眼,可能化解得了这因果之疾越来越重的尘世之苦?
  那泉眼还在不断流淌着洁净的泉水,化解靠近它的墨色,可淌进来墨太多、太久了,终是污了满池。
  太阴想要唤回曾经的长阳,可是已经太迟了。
  最初的时候,长阳向诸天神求助,但没有人相信他的话。后来他独自在世间行走了无数岁月。
  太阴想要救度长阳,她已经迟了不止一个十二万年。
  在那由罪恶与苦恨所化作的劫气里,救度的神明化为了毁灭的神明。
  记命笔之墨,天地众生之判。
  大玄在这一退的瞬间,向太阴落下一个目光,向浑沌落下一笔。
  一笔墨色从笔尖扩散开,太阳星上的焰流自此开始黯淡下去。仿佛被这凄煞的墨色冻结。
  这墨色与浑沌的黑暗截然不同。浑沌的黑暗中同样有着勃发的生机,求胜、求争、求生,拼尽一切要将别人踩在脚下的生机。
  但大玄的墨色里,什么都没有。空而冷寂。
  自那一笔点落之处,太阳星,被死寂的纯黑覆盖。
  人间众生忽觉天地变暗,不由抬头。
  天上的太阳正在暗去。
  太阳星熄灭了,唯有原本与日同辉的月孤零零挂在天上,清寒的月光浸透悲凉。
  落月海旁,巨龙昂首,孟怀惊异地看着天空:“发生了什么?”
  涂山阴伸手接住洒落的月辉,一颗道心与月相共,不由颦眉按住心口,呢喃道:“为什么这么难过……”
  神庭之中、点苍山上、诸国之中、九幽黄泉……修士、凡人、鬼类,乃至灵智未开的野兽,皆抬头看向太阳。
  那高悬于天上、陪伴了他们十二万载的太阳,一点一点熄去了光辉,只留下一片凄煞的冷意。
  李府之中,丁芹从屋内跑出来,她被门槛绊倒,又挣扎着爬出来,抬头看向天空。
  世界在她神识中黯淡。
  丁芹按上自己的额头,手指发着抖,那里原本光辉的神印随着太阳星一起暗了下去。她灰色的眼睛空茫地看着天空。
  日光熄灭了,她的世界再次一片黑暗。
  藏在李拾玉佩中的记命笔灵瑟瑟发抖,恐惧中又透出哀绝的畅快来。
  归于寂灭、归于寂灭,让一切,最终归于寂灭……
  玄鸟一声厉鸣,化作一道燃烧的烈焰冲向太阳星。
  太阳星中,大玄浮在一片纯粹的黑暗中,笔尖荡开墨痕,卷得他衣袍浮动。
  这漆黑幽冷的太阳,是属于大玄的太阳星。所有金红的焰流皆已熄灭、所有堂皇的威压皆已消散,只剩下令人想要随之一起寂灭的幽冷。
  唯有神庭功德汇聚成的金色汪洋在太阳星上无可奈何地流淌。它们是怎么被送进太阳星的,就是怎么留存到现在的。躺在里面的神明从未接受过它们。
  大玄的眼睛看着太阳星,看着太阳星下方的人世,却又好像空寂得什么都没有看到。
  在这样的太阳星当中,浑沌已不再去想争斗、不再去想地府,他现在只想逃离太阳星!
  大玄是个疯子!他要寂灭太阳星,这势必会使天地震荡,这样的震荡足以使天神受创!
  浑沌化作一道幽光,疯狂地逃出了太阳星。
  太阴已从那一眼轮回当中摆脱出来,她同样因此惊变改了颜色,却没有往太阳星外逃,反而顶着那似乎要寂灭一切力量中拼命冲向大玄!
  哪怕已经太迟,她也想抓住他的手。
  那仿佛已经与太阳星融为一体的幽寂身影对她一笑,倏忽消失在原地。
  稀薄的光芒开始从太阳星表面的幽寂当中透出来,太阴怔怔地待在原地。
  大玄已经离开了太阳星,他并不真的打算现在寂灭太阳星,他只是借此打破三人之间的平衡好离开。
  纵使道不同,他们却有一点是相同的:他们的目的从来都不是争个胜负又或是杀死对方。他们的目的,都是为了达成自己的道。现在的大玄,没有能力将天地归于寂灭。所以他要离开,等待一个时机。
  现在没有人知道他在哪。
  幽寂的黑暗随着大玄的离开而消散,只是收敛起来暂被遮掩的太阳光辉重新照亮天地。
  炎君的身影从太阳星中倏然出现,他刚从定中离开就见太阳星剧变,但在他来此的瞬息之间,一切却都已结束,这里只剩下了太阴的身影。
  “发生了什么?”
  太阴捉着一截漆黑的袖尾,孤零零站在空荡的金色功德海中。她拼尽一切,最终也只捉到一截袖尾而已。


第159章
  太阳星熄,天地暝暗。
  在那短暂的暝暗当中,一滴泛着金辉的墨色落下,在天地间荡开一道虚幻的涟漪。
  太阳星熄的暝暗掩盖了这道涟漪,谁也没有注意到,在这太阳星熄灭的片刻当中,一道墨色涟漪已经浸过了众生。
  滴答。
  天地间仍在下着迷蒙的细雨,这是因化芒苏醒,天地自发而生的异象。那雨水从天而降,带着天上的阳和之气,落到地上,与大地中沉凝的阴化之气相融,勃发出荣荣生机。
  梁国,一处去年留存的荒草地里,茫茫的雨里打湿了一方孤立的巨岩。
  玄衣如墨的神明斜倚巨岩,雨水顺着岩石流下,滚落到他身上,就像雨珠儿滴落在荷叶上那样滑开。
  雨里有风。暗沉沉的衣袖被风撕扯着乱舞,袖口里垂下一节修长的腕。一道墨色细流正从袖中深处滑落,在凄白的皮肤上蜿蜒出一道触目惊心的痕迹,又从掌心流淌下去,在手指上缠绕向下,积聚到指尖……
  滴答。
  每一滴雨都像是一滴墨。每一滴墨都荡开一小圈涟漪。
  层层叠叠地涟漪划出一片与世隔绝的小天地。
  大玄斜倚在墨色涟漪当中,双目半睁半闭。
  滴答。
  像心脏在胸腔跳动。
  潮软的泥土下露出一枚被根须缠绕的颅骨,一抹虚弱的游魂寄存在这具早已死去的躯体里,用力挣断根须,却再没有多余的力气爬出泥土。不甘于熄灭的阴火在空洞的眼眶里闪烁,像仍念着生前的心跳。
  滴答。
  像叶尖淌下的眼泪。
  瞎了一只眼的病狼躲在树后,它的骨架很大,残留着曾经威武的影子,但现在它皮毛脏污眼神黯淡,只能警惕地观察着周围。它只是想要喝一点雨水。
  它现在盯上了那块露出地面的骨头,那不是很好的食物,但对于一只几乎失去捕猎能力的病狼来说,骨头里也是有着一点脂肪的。
  滴答。
  像血从皮肤滑落。
  老人瑟缩在灌木丛里。她的年纪已经很大,手脚不太利索,没有亲人,独自生活在这片荒地中,有一个低矮的破烂木屋。她想要出来找点吃的,春天来了,下雨了,野草也是可以吃的,但有野菜更好。
  这是一处很荒凉的地方,灵气干涸、土地贫瘠,几乎不会有修士来到这里,哪怕是邪修也看不上她早已枯败的血肉,那只病狼却一定很看得上。它也许已经威胁不了一个健壮的年轻人,但对付一个颤颤巍巍的老人还绰绰有余。
  荒野很危险,不过及不上那些被邪修们掌控的城池。她已经老得没有价值了,也老得不知道梁国当中发生的变故。
  滴答、滴答、滴答。雨越来越大,像蒙了一层厚重的雾。
  雨水落到他们身上,荡起墨色的涟漪,游魂的阴火、狼与人墨黑的瞳仁里,沁入了点滴墨色。
  游魂附身的尸骨好像从中得来了力气,从土地里挣出残缺不全的骨头,向着岩石爬过去。
  病残的野狼好像感觉到了涟漪的中心,抛下了骨头与方才发现灌木丛里的动静,向着岩石走过去。
  虚弱的老人从蹲伏的灌木丛里站起来,她觉得自己好像突然知道了某些东西、又得到了某些东西,于是她看到那个之前从未在意过的巨岩,看到了倚石而坐的身影。
  那是一道契。
  一道久远以来,不知从何时而起,延续至今的契。
  自大劫初临世间,至此已有十二万载。在此之前,因果初乱,长阳集众生心念建立地府,又过去了多久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