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38)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红柳塘!”昌蒲忽然急促道。
  别初年的手骤然停在她颈前,双目如古井幽深无波。
  “红柳塘……”他低喃了一句,恍然似感叹,“仰苍是你什么人?”
  “离开隋王宫。”昌蒲再道。
  “你想用这个来胁迫我离开?”别初年忽然笑起来,“看你的年纪,你是被他引入明灯教中的吧?”
  昌蒲不答,再次道:“离开隋王宫,否则红柳塘下之物不保,红柳塘中之事不掩。”
  “他是我教出来的弟子,按照辈分,你该叫我一声师祖才是。”别初年说得温和,却忽然翻手制住昌蒲,钳住她的颈项,“他告诉你红柳塘,不是用来阻止我的,而是让你用这件事来保命的。”
  他似乎就此想明白了很多事,赞叹道:“看来最近明灯教的变化也是因他而起的。好想法、好手段。”他语气里的欣赏并非作伪,好像甚至因为仰苍的作为而十分欢喜。
  昌蒲握着他钳住自己的手腕,却无力挣脱。
  “为什么?”她忍不住问道。
  为什么别初年会变成现在这个模样?为什么他的心焰会熄灭?
  她已经见过了别初年伪装出来的心焰,那是他曾经所达到的程度。只要他想,他的伪装就能骗过所有人,因为他并非凭空作伪,那是他曾经真实的模样。他的心焰昭示了他的心境,那样的心焰,已经成为一个修士所定下的道。
  他的心焰为何会熄灭?他的道为何会崩塌?
  崩塌之后,他又为何会变成现在这个模样?
  “你是在自己问,还是在替你师父问?”别初年含笑问道。好像这样严重的事已经不再会掀起他心中的波澜。
  “我……”昌蒲话音未落,别初年忽然转头看向隋王所在的方向。
  应不负抱头发出凄厉地尖叫,但声音却一点都没有传出去。在她身侧,老琴师气息神异,双目空明,已是处于神降的状态。琴弦在他指下拨出澄明的音,声声震动使得应不负头痛欲裂,但神智中被迷困的地方亦在挣扎着将欲清醒。
  “原来如此……”别初年喃道。他身形一动,正欲前去。
  昌蒲忽然强抓住他的手腕,灯焰如链骤起,死死缠裹住别初年。
  这才是他们的计划,若能避开别初年最好,若未能避开,她就要拖住他,让余简能够神降于隋王身边的琴师身上,以其道音强行震醒应不负的神智。应不负身为隋王,身上有隋的王气,虽然别初年并未受隋国官职,但此地是隋王宫中,若应不负神智清醒,她的王诏,可以强行将别初年逼出王宫。
  别初年目光微沉。昌蒲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拖延时间,她拖延到了余简成功越过隋王宫中的阵法,神降于老琴师身上。但只要他拨弦醒神,别初年就必然会觉察。现在要靠她拼命了。
  她心志坚执,心焰不弱,若强行挣脱还需费些工夫。但若取走她的性命,借助脱离人身一瞬间的迷惘,也足够他收走昌蒲的神魂,赶去处理好应不负身边的纰漏了。
  别初年手上施力,昌蒲痛哼一声,口角溢血,纠缠着别初年的灯焰却愈加坚韧。
  见此,别初年再无留手,正欲取她性命时,一道剑光如惊雷乍起。
  别初年骤然而退,看向突然出现在场中的身着幽蓝细鳞甲衣的剑客:“薛先生。”
  薛成波横剑胸前,并指抚过剑身,目光漠然:“别真人。”
  电光火石,剑光再起,霹雳急闪,场中已无二人身影,只剩下昌蒲跌在地上,抚着喉咙艰难地咳着。
  阿鹿跑过来,犹豫了一下,在她身前放了一瓶药露,退后两步,警觉地看着她。
  昌蒲嗅了嗅药露,往口中倒入两滴,喉中吞炭一样的疼痛顿时缓解了许多。
  她把药露推回去,并不靠近,声音沙哑道:“谢谢。”
  阿鹿收回药瓶,警惕问道:“你是谁?”她记得宫中并没有这样一个盲女,若不是看见这个盲女与别初年对峙,她此时早叫人来将之拿下了。
  “我叫昌蒲,为阻止别初年而来。”昌蒲说道,面露担忧。
  她并不熟悉那位突然出现的薛先生,不知道他能不能打得过别初年。现在别初年和薛先生都消失了,可刚刚别初年从此地离开前,还尤有余力地在她耳边含笑留话:“他没有死,我很高兴。”
  阿鹿看出她的忧虑来,说道:“薛先生很厉害的。”
  昌蒲点点头,心中却并不能放松。别初年已经知道仰苍没有死了——他的肉身消亡,但神魂却化鬼而存。昌蒲知道仰苍是为何身死的,当年别初年对仰苍下手时并未留情,他不止要杀死仰苍的人身,还要灭掉他的神魂,逼迫他无力化鬼,也无力在轮回中保全记忆。仰苍得以幸存,是因为当初得到了无忧天女的提示。
  可这样一个对自己弟子狠下辣手的人,刚刚在提起仰苍时,竟好像真的是一个为自己弟子骄傲的师父一样。
  昌蒲看不透他,不知道他在知道仰苍尚在后会做出什么事。她不由得担忧起来。
  就这一会儿工夫,薛先生已经回来了。见他突然出现,阿鹿忙迎上去,问道:“薛先生,追到了吗?”
  薛成波摇头道:“他逃出宫了。”
  别初年是主动离开的,并没有与他交手,而是直接回避而去。而且……薛成波看了一旁的昌蒲一眼,他觉得别初年未必是因他而离开的。没有直接交手,他拿不准别初年的修为,但应该不弱。他如此轻易退避,或许还有别的原因。
  阿鹿很是失望。王上不对劲的原因还没有找到,而且还有头痛症。逃走了别初年,就没有办法从他那里得知线索了。但幸好还有一个昌蒲在,她既然是为了阻止别初年而来的,那应该知晓他的来历。
  “先去看看王上吧。”薛成波道,他看向昌蒲,“你跟着一起。”
  昌蒲来历不明,薛成波打算先把她看在身边。
  阿鹿点头,向前带路。之前别初年将此地隔绝,这一场兔起鹘落的争斗竟未被宫中其他人觉察。
  向前走出几步后,阿鹿突然停住脚步,转身拦在薛成波身前。
  “薛先生。”阿鹿严肃地看着他,身上渐渐戒备起来,“我们现在要去见王上。”
  “我知。”薛成波皱起眉,不明所以地看着她。
  “那你的身上,为何会有杀意?”
  薛成波一怔,夸道:“有进步。”
  “薛先生!”阿鹿恼怒道,戒备之意不减。
  薛成波身上的杀意很淡,他是在夸她竟然能够觉察。阿鹿原本以为他身上的杀意是因为之前和别初年交手尚未散去,但走出一段路后,却发现他身上的杀意并未散去,反而一直很平稳。
  那是随时准备出手,再杀一个人的杀意。
  薛成波沉默了片刻,道:“隋王是怎么交代你的?”
  “她告诉我,若是觉察到她不对劲,就来找你杀掉别真人。”阿鹿答道。她手中扣着宫中阵法的枢机物,随时准备引动。
  “她告诉我的,还有后半段。”薛成波道,“如果她恢复不过来,就要我杀了她。”
  “不可能!”阿鹿反驳道,“王上若不在,谁来做隋王?”应氏血脉只剩下应不负一个了。
  薛成波看着她,目光中有些隐晦的波动。
  阿鹿觉察到他目光中的意思,心中一乱,强行提神扣紧阵法枢机物,尖叫道:“不可能!”
  “你也是王脉。”薛成波道,“你是她的妹妹。”
  “不可能!我身上、我身上并没有王气!”阿鹿慌乱道。
  “王气是可以遮掩的。”薛成波看着她,眼神里有些惋惜。
  阿鹿的天赋很好,他不肯收她做弟子,不只是因为她心性不足。心性是可以改变的,人从出生开始,心性一直在随着经历而改变,修行就是在磨练心性。但阿鹿注定无法传承他的道,因为她是应不负准备好的继承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