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67)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凡在死后未入轮回,身化鬼物者,无不是有着深重的执念,或生怨戾、或有执妄,鬼类往往心性偏执,若是触及到其心中所执之处,也不乏失去理智,无法沟通的情况。
  无论云苓与那只黑色巨犬有什么纠葛,在一切未明前就草草与之接触,都是不明智的行为。
  丁芹打算在云家多留几日,等这件事解决之后再回去。山林中也没有什么需要她做的事情,她晚些回去也无妨,至于她种的那些许菜蔬……猴儿们会帮忙浇水的。
  她思绪胡乱飘飞了半晌,才重新收拢回来。丁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她还是紧张了。
  若那黑犬鬼物说不通的话,她可能会需要与之交手。但在这之前她只有两次运使神术与他人交手的经验,毒潭洞窟中的那次,木头根本就没有反抗,卫氏的那一次,他们互相之间都没有杀伤对方的意思。
  但这一次,漓池上神说过,云苓身上的因果线有险处。她的实力还是太弱小了,虽有灵目,却还看不见因果线。
  丁芹在忧虑,如果她做得不够好,这件事的结局会变成什么样?
  如果是漓池上神的话,他会怎么做呢?
  ……
  大青山余脉,李府之中。
  山风悠闲,穿堂入室,翻卷书页,漓池斜倚于榻上,修长的手指按住被吹动的书页。
  李氏藏书早已尽数被他读完,大部分都被归还给了后李,唯有这本《山野考异》一直被他借在自己手中。
  这本书若论材质,并没有什么出奇之处,只是为了能够长久保存下去,而被施加了简单的术法而已。若论宝贵,其中并没有什么夹层或隐含着宝藏的谜题,所讲述的也不是什么稀世功法,只是对奇闻异志的记载而已。
  漓池在初次这本书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受其中有关神庭记载的那句话所吸引,才一直将之留了下来。
  可在对此方世界的了解愈发深入之后,他方才意识到,这本《山野考异》中所记载的那些如同民间话本的故事,究竟有多么难得。
  书中所载的奇闻异志,下至凡人百姓、上至有道修士,无不包含在内,其中不乏隐秘之事,若这些奇闻异志都是真实发生过的,那千毫散人又是如何得知的?他又是什么身份?
  虽说漓池并无渠道证明全部故事的真假,但据他现在所知的一些信息,与其他书中所记载的历史异闻相互考证,《山野考异》中所可考察的故事,无不真实。
  而那句有关神庭的话……
  神庭虽立,但这世上,神仙与妖鬼也无甚分别。
  这其中,或许还有什么深层隐含的含义,只是他现在无从得知。
  漓池慢慢捻着书,目光停留于其中一页。
  八百年前,隋地有“大将军牧巢,力担千钧,勇武过人,身旁常随一黑犬,犬身甚巨,时人以为妖异。”
  漓池抬头,目光悠远,落于水固镇中,手指于虚空之中轻轻一拨。
  ……
  水固镇。
  云苓身上某根一直牵到大青山脉深处的因果线轻轻震动了一下。
  这根因果线似聚非聚,其形已凝,其色却未定,一直在不详的黑红与柔和的青白之间交替。
  冥冥之中,一阵清冽的力量降于其上,虚虚笼罩着这段因果,令黑红之色散而不凝。
  云苓对此毫无所觉,一日过去,平安无事,但到了夜里,云苓心中又不免生出忐忑来。她今夜还会做梦吗?又会梦到什么呢?
  那只浑身漆黑的巨犬,还会来找她吗?
  一只柔软的手悄悄伸过来牵住了她。云苓心中一暖,对身旁比她还小几岁的丁芹露出一个笑容,闭上眼,慢慢入了梦。
  下沉、下沉。
  凡人不修神识,故而常常忘却旧事。生时死时,混沌莫知。
  可那些自以为遗忘的、似乎被轮回洗去的,一直在神识深处存有印记。
  大火焚后,尚有烟痕,细雨入土,泥吮湿意。生灵活过一世,纵然前身已死后身转世,又怎么会毫无痕迹呢?
  云苓的意识蒙蒙下沉,一道飘忽的因果牵引着她,一直落入神识深处的某个印记。
  ……
  水声潺潺,身下是硌人的乱石与冰冷的水,他嗅到血腥气,身体沉重而疼痛,使不出力来。
  有什么拖着他,艰难地往岸上挪动。
  石头蹭得他很疼,可水会要了他的命。他艰难地想要动作,可是身体却怎么都动不了。
  有什么温热的东西,在一下一下摩擦着他的脸,许久之后,他终于恢复了些知觉与力气,勉强抬起眼皮。
  一只毛茸茸、湿淋淋的巨大脑袋停在他头颅上空,暗红的舌头一下一下舔着他的脸。
  那双漆黑的眼睛不似野兽冰冷的瞳,反而人性化地表露出焦急与担忧。
  他身上仍然是疼痛的,可是在看到这只巨犬后,却仿佛安了心似的。
  巨犬浑身湿淋淋的,一身威风的毛发狼狈地贴在身上,是它把他从水里拖出来的。
  他下意识抬起手,想要抚摸巨犬的脑袋。
  巨犬喉咙里咕哝了一声,慢慢垂下头,蹭了蹭他的手。他经不住想要笑一下,可那黑色的头颅忽然合上了眼皮,安了心似的,失去了力气。
  巨大的身躯轰然倒下。
  “……小将军!”
  云苓脑中轰然炸响,他突然就想起了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里。
  呼喝搜山、兵刃交击。残破的画面走马灯一样在他脑海里闪现。
  这里是隋国境内,他出现在这里,是为了剿匪。
  可是军中有叛徒——不一定是山匪的叛徒,也可能是朝中的叛徒。这世上世族勋贵蓄养部曲伪作匪徒,劫掠四周以肥自身的并不少。他此次已经从这些山匪的行动中发现了相应的蛛丝马迹。
  不论那叛徒是哪一方的人,结果都已经显露了出来。他孤军深陷,被人围攻,除了小将军,没有任何人在他身边。
  然而纵使他武艺超群、小将军凶猛悍烈,在没有援军的情况下陷入几十个人的包围中,也是几乎无法逃出生天的。
  他跌落深潭,被冲撞得闭了气,若不是小将军将他拖了上来,恐怕就要淹死在里面了。
  可小将军也受了伤,那些血……有他的,也有小将军的!
  他顾不得身上疼痛,伸手揽住怀中黑色的巨犬,去摸它身上受伤流血的部位,确定好伤情后,咬着牙从身上撕下衣料给它包扎。
  小将军……这么重的伤,它是怎么把自己从水中拖上来的?
  不要死……
  “不要死……”他喃喃哀求道。
  可那只强壮的巨犬,呼吸还是一点一点微弱了下去……
  云苓睁开眼,清晨时迷蒙的天光落在她脸上,晃得她目中水光模糊。梦中的伤痛在醒来后就不见了,可是胸中的悲意却闷胀难忍。
  “丁芹……”她声音哑道,“我想起它来了。”
  “它叫小将军……”
  八百年前,隋国有一将军,身边常随一黑色巨犬,戏称之小将军。巨犬身形甚巨,时人以为妖异……
  在牧巢遇到小将军的时候,它就已经很大了,不只是体型大,力气也大,一爪能抓断粗木柴。可再厉害的爪子,也是抓不断铁网的。
  那是黑犬最狼狈的时候,人们恐惧它,一只狗怎么能这么大?怎么能这么可怕?它能够一爪抓断胳膊粗的木柴,是不是也能一爪抓断人的胳膊?它的利齿狰狞参差,那是用来撕扯血肉的!
  人们怎么能不害怕呢?畏惧一切能够杀伤自己性命的东西,那是自远古从骨血里留下来的本能。人类如此、鸟兽如此,世间生灵无不如此。
  可人与鸟兽虫蛇终究是不同的。
  鸟兽虫蛇若遇天敌,便会因为畏惧而躲避。
  人类最初或许也是这样的,可是没过多久,人们就学会了另一种方法,一种更直接、更有效、更安乐无忧的方法。
  老虎吃人,便把老虎打死,世间无虎,便再也不必畏惧虎。毒草害命,便将毒草焚去,留下沃土,正好可以播种良种。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