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A爆了的Omega他又在装柔弱(128)

作者:桥六舟 时间:2022-10-13 08:16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ABO 穿书 校园

  “啊确实。”教授说,“那要不宁奚……”
  “不能是他!我们来这里的人再怎么说都是通过层层选拔的,他一轮考试都没参加,凭什么能进省队,这样对其他选手太不公平了吧。”梁焙死到临头还见不得别人好。
  这话让在场人都沉默了,他说得确实没错,但如果竞赛组的人想让宁奚进,他们还是可以让他进的,就是可能名声不太好听。
  果然还是问问当事人的想法吧。
  宁奚摆了摆手,说:“哦没事,我本来也没想来省队啊。”
  老师们以为他是被梁焙唬住了,正想说没关系如果他想来还是很欢迎的。
  可只见宁奚无所谓似的把吴组长给的竞赛集训标志拿下来放到了办公桌上,然后拍了怕自己的衣服。
  “你们来竞赛是想取得名次获得高校的保送和降分的资格,而我不一样。”宁奚说,“我裸分就可以上清华。”
  作者有话说:
  关于那个纸条的部分是因为想让梁焙死得更难看并体会一下被诬陷的痛,所以我稍微改了改88章的剧情,在这里说一下,应该不影响阅读~
  为了表示迟到歉意,这章评论区发点红包,感谢等待~


第90章 翻页
  警车最后开到了物竞集训营, 这场闹剧在旁观者窃窃议论中落下帷幕。
  梁焙被省队除名,竞赛组给他留了个面子,让学生不要过度宣传。
  宁奚也是说到做到, 即使吴组长说了如果愿意留下来完全没有问题, 但他还是在梁焙走后离开了集训营。
  因为他想再去见见盛子生。
  暮色已经模糊,堆满晚霞的天空也渐渐平淡, 没了色彩,树在路灯下影影绰绰。
  宁奚走过无人的小道, 风习过他的耳廓,像是引着他去前方。
  那家便利店在没有光点的周围异常瞩目, 没有什么人, 和它一起孤单立在这里的也只有不远处的路灯。
  宁奚打开门进到店里,随着进门的欢迎铃声, 店员也喊出一声:“欢迎光临。”
  盛子生戴着帽子在收拾货台,抬头看见进来的宁奚时,露出了“怎么又是你”的表情。
  宁奚对他笑笑,开始选购东西。
  盛子生压了压帽沿, 等会这个点人会很多,他要忙结账。
  再说了宁奚也是客人, 来便利店也很正常,只不过现在不应该是上学的时段嘛, 他不在学校里读书, 跑得这种偏僻的地方来干什么啊。
  算了, 等他买完东西就会走了, 别管这么多。
  商店里陆陆续续来了客人, 人最多的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盛子生忙完, 觉得有点热, 他把衣袖往上卷了下,一抬头,就看见坐在台前啥也不买就看着他工作的宁奚。
  盛子生:“……”
  现在店里没人,近段时间应该也没有人会来。
  盛子生实在忍不下去了,他皱着眉头龇牙对宁奚说:“你他妈想干嘛。”
  宁奚终于等到了搭理他的盛子生,他从柜台上随便抽了几包薯片,然后走到收益台前,笑着说:“来照顾照顾你的生意呀。”
  盛子生看着笑得一脸灿烂的宁奚,感觉这人目的不可能这么纯粹,于是眉头皱得更紧,语气也不耐烦:“买这么点算照顾生意?”
  宁奚看了看,觉得确实是买少了点,于是他指着那边的货架,对盛子生说:“哦哦,那麻烦你帮我把那个货架上所有的东西都扫了吧。”
  盛子生:“…………”
  要不是盛子生看他的眼神太过像在看智障,宁奚可能真的把那个货架的东西包下来了。
  “别烦我工作。”盛子生还是那样烦躁,“你特么到底想干嘛。”
  “我上次不是和你说我碰见梁焙了嘛。”宁奚感觉他再不说盛子生都要不顾职业道德把他赶出店了,“今天他被警察带走了。”
  盛子生的表情明显变化,刚刚开始是很震惊,然后稍微收敛了点,变成了不解,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他承认了自己初中强/暴Omega的事情,也承认了当时污蔑你。”宁奚说拿出手机,递给了盛子生一个蓝牙耳机,“这是他给你的道歉音频。”
  盛子生看着宁奚递过来的耳机,实话说有些犹豫,但宁奚又往前递了递,盛子生才选择接过。
  耳机里面响过的是他熟悉而厌恶至极的声音,但和梁焙之前趾高气扬的语气完全不一样。
  他像乱了章法,急促而恐惧。
  “对不起盛子生,我当时真的是脑了残才污蔑了你……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我知道我错了,我下次不敢了……”
  宁奚播完这个,然后又给盛子生听了一个他偷偷录的,他在洗手间里说的一段话。
  盛子生全程眉头紧缩,脸色很不好看,甚至有点泛黑。
  “就是这样了。”宁奚现在再听一遍也觉得心梗,浑身上下都是难受,就是不知道盛子生是怎么想的。
  夜浓烈下来,没有放任何背景音乐的便利店在这样的气氛下显得更加沉默生硬。
  盛子生摘下耳机,抬头看着宁奚,问:“这你干的?”
  宁奚不知道该不该点头,这确实是他最做的没错,但点头会不会有点像在邀功,大抵有些不好。
  可盛子生嗤笑了一下,他把放在桌子上的耳机往前推了推,说:“现在你做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
  宁奚有点语塞。
  事情过去的太久了,很多东西都早已尘埃落定,来得太晚的道歉没有任何作用,该发生的都已经发生了。
  一个简单的道歉,或者说来得这么晚的清白,都不可能让时光倒流回从前,为他解冤屈。
  盛子生的眼睛里没有少年人的很多东西,没有了任性,没有了张扬,甚至连着学会了是时候的收敛他的戾气,也逐渐没有了光。
  梁焙进了局子,也没法改变他没书读的命运。
  他的梦在十六岁的夏天就碎了啊。
  现在做这些,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我知道。”宁奚缓缓地说,“可我就想给你一个交代。”
  他就是想给盛子生一个解释,告诉他他做的并没有错,他不需要去承担任何责任,只是遇到了太狗屎的人。
  他看向盛子生,终于说出了在好久好久之前,就应该对盛子生说的话:“对不起。”
  “对不起,当时我应该帮你证明的。明明是我叫你来帮忙,最后却把你带到沟里去……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宁奚的声音不大,是刚刚好两人能听见的大小。他说这话的时候条件反射不敢去看盛子生,他怕看见他的表情,或者看见他的不原谅。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谁看着谁也没个话,空气都是安静的。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盛子生叹了口气。
  “其实你当时没帮我说话的原因我后来也知道了,是因为吴湉吧。”盛子生说,“女孩子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被强/暴,所以你才选择帮她了。”
  宁奚听到这话,抬起了头和盛子生对视。
  “奇怪我为什么会知道?我知道的其实挺早的。”盛子生说,“只是知道的时候我还是很气,毕竟我特么没书读了。但后来想想,我其实并不是在恨你,只是拿你当做了一个移情的介质,让我在这件事情中尽量找一个平衡点。就是在幻想,是不是你选择帮我了,我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
  听着盛子生的话,宁奚只觉得心里泛酸。这该是多么无助的事情啊。
  “我也明白,即使你当时帮了我,结果也不会改变多少,毕竟谁会相信一个不读书的二溜子啊。”盛子生苦涩地笑笑,“但我也不该把恨移嫁到你。”
  梁焙的道歉并没有在忏悔,他可能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态度的转变也许只是对失去前程的急躁惶恐。
  而盛子生能听出宁奚的真诚,他不是傻子,他只是觉得不平。
  盛子生低头开始扫宁奚拿的薯片,问:“你这些还要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