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A爆了的Omega他又在装柔弱(136)

作者:桥六舟 时间:2022-10-13 08:16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ABO 穿书 校园

  他趁着新年,偷偷许了一些愿。
  其他的不行,但其中一个可以说给你们听听:
  愿烟火年年,依旧辉煌,继续保持那生生不息的热爱。
  —
  寒假很快就结束了,或者可以说,高三的同学除了过年,是没有寒假的。
  过完年,就代表里高考又近了一步。高三学子许下的新年愿望里,不约而同地多了一份“金榜题名”的希望。
  新学期的第一天,宁奚就和柳素心碰上了。
  小姑娘挺精神的,见到宁奚就热情地打招呼。
  宁奚礼貌地回应,要不是柳素心自己提起,他都没意识到她旁边走的居然是章奇昂。
  宋易泽在高三下册去了清华,跟着导师提前入学做起了项目。
  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异地恋了,宁奚还有点难过。
  但往好的地方想想,至少接下来一个学期的全校第一非他莫属了。
  宋易泽比想像中的还要忙,甚至比准备高考的宁奚都要忙,有时候被拉进实验室就直接通宵,三四天都联系不上。
  但他一空下来就和宁奚视频,和他说说自己在大学里的事情,聊聊自己是有多么想他。
  啊,好想高考啊。
  那他必须要努力了,一定要和宋易泽在一所大学呀。
  下定决心要后,时间就过得很快。
  宁奚没有沉溺在恋爱的欢喜中,而是把更多的相处都留在了未来。他和宋易泽都在努力着。
  一百二十天,一百一十天,一百天,九十天,八十天……
  一个月又一个月,时间流逝飞快。
  很快就到了五十日誓师大会。
  现昌一中为高三学子做了一场极其隆重的誓师大会,除了一些宣讲,校领导还找了一些优秀的学长学姐和保送学生,给在校生做了一期高考应援视频。
  因为这些能上这期视频的人都是各个学年里万众瞩目的神仙,校领导特别提醒了不要叫嚷,认真观看。
  本来大家还是屏住呼吸,可到越到后面情绪越被调动,越来越带劲,出来一个大家欢呼一下,还跟着视频里的人喊着“高考必胜”,校领导也管不住了。
  等到压轴的宋易泽出场时,台下的尖叫达到了一个高潮。
  “大家好,我是宋易泽。”视频里的宋易泽还是一如既往的淡然,眉峰处把冷艳书写到了极致。
  “高考将至,我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认真复习。我受学校委托,给大家简单讲讲理综的做题技巧。首先……”
  章奇昂挺兴奋地用胳膊肘顶了顶宁奚,小声地说:“看,你老公。”
  宁奚一个巴掌就还了回去:“还用你说,我没长眼嘛。”
  章奇昂笑着缩回手:“哎,你说泽神他怎么这么无聊,还真的说做题技巧啊,这个时候说点其他的也好啊。”
  “这不是挺好的嘛,都是很有用的东西。”宁奚说,“你快好好听。”
  章奇昂想着也确实,就和大家一起认真地听宋易泽分享学习经验。
  “好,这就是我想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宋易泽把稿子收好说。
  正当大家都觉得这个part要结束的时候,视频里的宋易泽突然来了一句:“这个视频,是四月十八播嘛。”
  四月十八……
  宁奚突然觉得身体一紧。
  大家都还在疑惑泽神怎么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就看见视频里的宋易泽摘下眼镜,身体微微前倾。
  宁奚觉得他好像看向了自己。
  他的目光是那么温柔,眼里带着细微的光,唇角勾起淡淡的笑意,语调平缓而真诚:“宁奚,生日快乐。”
  “哇———!!”
  全场一片哗然,尖叫更加猛烈。
  宁奚完全没料到宋易泽会来这么一出,人都有点呆住,直到站在旁边的章奇昂把他给摇醒。
  这天是四月十八,宁奚的生日。
  下面的人还在尖叫,视频里的人倒是猜到了学生们会大喊大叫,所以轻轻做了一个安静的姿势。
  伴着台下的热浪,宋易泽对宁奚说:“我在清华等你。”
  “啊啊啊啊啊啊!救命我不行了!”
  “清华等你!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学霸的爱情我真的磕到死好吧!”
  “听到了嘛宁哥,清华,清华,你一定要考试清华去赴约知道了没有啊啊啊啊!”王竟赋在一旁抽风一般喊。
  宁奚懵懵地点头,又看向了那个大投屏。
  视频还没结束,宋易泽还在望着他。他的眼神是那么确定而有力量,仿佛是在告诉大家。
  少年人的爱意要让所有人知晓。
  我那轻狂的少年,就应该去乘风破浪夺万丈狂澜。
  —
  宁奚在生日这件事后去找过宋易泽,但他好像在实验室,电话是两天后才拨通的。
  不过他准备很充分,生日祝福在四月十八日晚上准时发到了宁奚的手机里,里面还写着:
  【闷骚弟弟:惊喜喜欢吗?】
  宁奚当然是喜欢,毕竟他自己就是喜欢弄稀奇古怪的惊喜的人。
  但他以为宋易泽会低调一点的。
  “我们最近一直在考试,我都要考傻去了。”宁奚向宋易泽抱怨,然后再转一下画风,“不过你不在我能一直都是第一,嘿嘿~”
  宋易泽的眼镜在台灯下反光,隔着手机屏幕又多了丝清冷的调调:“我在你也可以。我家宁崽这么优秀。”
  “宁崽……你是不是又在那个什么什么粉丝群里撒欢了。”宁奚恶狠狠地说,“信不信我去揭发你,你个大变态。”
  “揭呗,我都可以的,变态就变态呗。”宋易泽笑笑,“我听说宁崽要作为高三学生代表在动员大会上发言了,宁崽好棒呀。”
  “你怎么又知道去了。”
  “宝贝奚儿一中内部fans应援会啊。”
  “……”
  宋易泽推了推眼镜,轻勾嘴角:“怎么样,打算说些什么吗?”
  宁奚撇了撇嘴,看了一下一片漆黑的窗外。
  “嗯……我感觉,我其实有挺多想说的呢。”
  五月三十,考前动员大会。
  在最后一次大规模的联考的前一天,学校办了这次大会。
  这个大会和平时的没什么区别,只是在校领导讲完话后,各科优异学生做了一下讲话,宁奚作为高三学生代表,也上台做了发言。
  前面学校领导一直在严肃激励,加上临近高考,同学们压力都很大。
  宁奚主要是想让大家放松心情,他一上台,一句话就让下面的各位轻松下来:“我记得我上次在这主席台发言,是在读8000字的检讨。”
  “哈哈哈哈哈哈!”同学们爆出笑声。
  “咳咳。”宁奚清了一下喉咙,说,“我今天这发言呢,没有写很多激励人的话。我只是简单写了些读这么久书来的感受,大家也不妨简单得听听。”
  “其实多数人的青春都是很平淡的,没有约定一起考同一所大学的同桌,没有谈忘乎所以轰轰烈烈的恋爱,甚至也没有什么远大梦想,有的只有堆满课桌的试卷,快翻烂了的教科书,闲来无事传来传去的小纸条,以及百无聊赖时望出窗外那永远不会散的云。”
  “普通平凡的日子里,哪会有那么多劲爆的情节。真实生活不可能是小说,如果大家想在这个时候等到自己的男主角、女主角,放下学习去相信什么一眼万年、一见倾心,那我劝大家还是别想了,不可能的。”
  宁奚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淡淡地说:“但实话说来,这就是青春啊。不一定要与众不同,不一定要轰轰烈烈。”
  “每个人都会经历自己的兵荒马乱,会向下后再登顶。”
  “在这个十七八岁的年纪里,大家都是自己的主角。”
  台上台下的人都在安静听着。
  说再多也是客套的话,都已经这个点了,也没必要再寒暄。
  “所以,离高考还有几天,我们依旧可以创造奇迹。用一句比较老的说法,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