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A爆了的Omega他又在装柔弱(26)

作者:桥六舟 时间:2022-10-13 08:16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ABO 穿书 校园

  章奇昂筷子悬空在半路,还没有把小笼包塞到嘴里。
  他就这样看着对面莫名奇妙看着宁奚笑了的宋易泽。
  这……吃个饼,有什么好笑的吗?
  还有不是,刚刚不是不让我给小笼包,怎么自己又给他饼了。
  章奇昂把包子一口塞进嘴中,心里想到:
  他俩绝对有问题。
  任思渝反正是懒得思考了。
  渣A。
  —
  宁奚对今天的早饭还是挺满意的。
  虽然粥真的很难吃,但宋易泽给的那个饼真的很不错,下次要去买的话,可以再买那个。
  早晨的好心情奠定了一个上午的基调。
  宁奚吃完早饭回到班级里,看到教室后面一大堆人挤在后面。
  “哎学委,他们在干什么啊?”宁奚坐到位子上,拍了拍胡阳才的肩膀。
  “他们在看成绩。”胡阳才没有抬头,回答道。
  “成绩?”宁奚这才想起他昨天好像考了一天的试来着,“那个模测啊,出的这么快的嘛。哎学委你怎么不去看啊。”
  “我,我不想看,影响心情。”胡阳才看上去真的极度紧张,他敛着下巴,想把头都埋进书本里,“下午又要周练了,还是保持平稳心态吧。我没看成绩就不是考砸,我没看成绩就不是考砸。”
  看来是考砸了。
  宁奚耸了耸肩坐在桌子前,随意地翻开物理课本,眼睛瞟过几个公式。
  他的课本几乎是崭新的,完全看不出是个要高考的高三学生的书。
  “哎宁同学,你不去看吗?”胡阳才稍微冷静了一下,转过来问。
  “我吗?”宁奚说。
  宁奚从来没有自己看过成绩。
  他从小学到高中毕业,成绩一直稳定在年级前三。每次放榜,总会有人比他更加激动的老师同学前来通风报信,告诉他考了多少多少分。
  所以宁奚不用特意去看成绩,他总能从各种言论里听到他人在议论他的分数和排名。
  他就是那么自信,毕竟考试这方面他没有掉过链子。
  “我不看,没什么意思。”宁奚把书往后翻了一页。
  可一句极小说的议论飘进了他的耳朵:“哎,那个转学生年级倒数第二哎。”
  “呢,我看他那样还以为是学霸呢,没想到来拉低平均分的。”
  宁奚:“……”
  年级倒数第二。
  宁奚他连年级第二都没怎么考过。
  不过他确实也无所谓。
  因为他一直觉得成绩不能用来衡量一个人。
  宁奚翘着椅子,姿态闲适,椅背前后晃着,懒懒散散的模样真的不像个等会就要考试的人。
  胡阳才看宁奚没有一点学习的状态,说:“宁同学,你不看会儿书吗,等会又要考了,能复习一点就复习一点吧。”
  宁奚很是欣赏胡阳才这热爱学习的积极态度,但他现在的作为一个“学渣”,而且还是本该逃离高中生活的“学渣”,还是没啥心情和大家一起复习。
  “很快就要放暑假了,假期又是一个分水岭,我们应该抓紧一切学习的机会。”胡阳才说,“要是二十多天没见的同学回来超过了你,那可多难受啊。”
  “嗯?放暑假?”宁奚把凳子翘了回来,身子探向前去,重复了一遍。
  胡阳才这话倒是提醒了他。
  他们还要放暑假。
  “暑假什么时候放,放多少天,学校通知了吗?”宁奚追问。
  “通知了吧,我记得好像是7月29号放,放到8月20号回来,还挺多的天数。”
  整整二十天。
  宁奚吸了口凉气。
  二十天见不到宋易泽,够他投胎800回了。
  但这可怎么办啊,暑假的时候完全没有理由去黏宋易泽啊,万一人家要补课学习咋办。
  他怎么能影响人家用功读书呢。
  宁奚陷入沉思。
  而然这时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听到铃声,只好稀稀疏疏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郭振踏着响铃走进教室,把一大叠答题卷猛地拍在桌子上,然后双手撑着桌子上,很严肃地看着下面的各位。
  “分数,都看了吧。”郭振环顾一周,啧了啧嘴,“知道自己模测都考成什么样了吧。”
  班里安静到不行,气氛极其凝重,有几个同学根本就是头顶对着讲台,呼吸都紧张。
  “我看你们根本就没有把这考试放在心上!”郭振用力拍了一下桌子,“化学方程式都给我乱写,我这还期望你们去冲高分!”
  胡阳才听得浑身一颤,不知道是出于心虚还是什么,他来回翻动着作业本,想努力掩盖什么。
  “等会下午又要考周练了,考完周练就要二模了。学校给你们这么多练手的机会,你说你们怎么都不珍惜呢。”
  郭振那是一个苦口婆心,台下的宁奚听的是频频点头。
  毕竟他就是高三过来的,他深知学校安排每场考试的意义,也知道老师们都是为了大家好。
  “我再提醒一句,大家一定要好好考二模。”郭振冷静下来,扶了扶眼镜,“我们会根据这次二模成绩分学习小组,各小组在暑假期间组织自主学习,共同进步。为了公平,我们按照二模的年级排名分组,每组6人。大家可能会和别的班的高分同学分到同一小组,要多向优秀的人学习。”
  宁奚听到这里,挑了一下眉毛。
  学习小组,这个好像可以啊。
  如果他和宋易泽在同一个学习小组,那他是不是有理由接近宋易泽了。
  教室里的电扇吱嘎吱嘎扇动热风,外面的天好似又亮了几分。
  郭振继续开始兢兢业业讲试卷,宁奚在位置上翻开草稿本,列下了式子。
  全校一共17个班755个人,6个人一小组,那就是125个组还会多出五个人。
  五个人的话估计就是随机分配,暂时先不用考虑。
  如果想要和宋易泽分到一个组,就必须和他隔上125倍数的名次。
  学生每次考试的水平发挥都有很强的不确定性。
  假定事件“排名变动”的发生概率为65%,越靠后系数越稳定,那么相对于中间参数复杂的百名位次,排名倒数的人员数据更容易把握,成功的概率也相对较大。
  所以只要在二模的时候考一个全校倒数第五,他就有机会和宋易泽一个小组。
  那现在应该要了解一下自己上次的考试位次,搜集一下可用数据。
  下课铃响,等郭振讲完走人,宁奚立马站起身来跑到后面去看成绩单。
  他直接看到倒数第一,果不其然就是他,顶着个大大的754名。
  他迅速记下自己的各科成绩,在心中默背了一遍,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胡阳才本来还想给宁奚吃点小饼干,可一回头,发现位子上的人没了,只能留下一句:“人呢……”
  宁奚飞快地跑上三楼,直直往实验班的方向跑去。
  他一边跑一边在心中验算。
  为了能成功,他必须要把所以可能最大化。
  可惜的就是上次模测,他几乎没有怎么填卷子 ,数学只是写了几个公式交上去,白白浪费了一次信息收集。
  他还有一次演练和分析排名的机会。
  宁奚掠过走廊上川流的人群,以最快的速度向实验班跑去。
  下课后出来上洗手间的人很多,一块一块走在一起,而宁奚在老远的地方就看见走出教室的宋易泽的背影。
  少年肩宽腿长,背部利落点线条撑得校服都出奇的好看。
  明明大家穿的都是同样普通的校服,可他偏偏一眼就认出了他。
  宁奚隔着人群喊道:“宋易泽!”
  宋易泽听见有人喊他,下意识回过头去寻找。
  只见漂亮的人儿向他飞奔而来,抓住他的手臂,几乎是以跌倒的方式冲入他的怀中。
  宋易泽感受到那薄荷白茶的信息素向他席卷而来,偏软,微凉,在炽热的盛夏还带着丝丝的甜。
  他整个人都懵住了,完全被迫着与宁奚近距离对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