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A爆了的Omega他又在装柔弱(95)

作者:桥六舟 时间:2022-10-13 08:16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ABO 穿书 校园

  “易泽在学校里可努力了,一直是年级第一,可厉害了!”
  “运动会上也很厉害,参加的项目都是第一!文武双全!”
  “确实有很多人喜欢易泽,毕竟易泽值得被喜欢呀~”
  听着宁奚这天花乱坠的夸奖,宋易泽却越发觉得不真实。
  他想要的并不是光光这样的。
  他是希望,他是希望……
  余京悦吃完蛋糕,擦了擦嘴说:“对了,最近身体好点了吧,我看见状态已经基本稳定了呢。”
  身上还一股宋小子信息素的味道。
  宁奚就想了一下前不久打/黑拳时完美的状态,甜甜地说:“嗯嗯谢谢关心,我已经完全没问题啦。”
  余京悦还想着用鸡汤人参汤啥啥的给宁奚补补:“哎小宁呀,等会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我知道一家粤菜可好吃啦~”
  宁奚脸皮够厚够社牛,反正都演到这里了,再多一顿也不打紧:“好呀好呀,我……”
  可在旁边一直没说话的宋易泽突然打断了他们。
  “宁奚,你不是说想去看橘白吗?”宋易泽开口,平淡无波,仿佛刚刚那样的调戏只是一时兴起的错觉,在光影下一切又回归原样。
  宁奚听到宋易泽这么说,立刻明白他应该是想开脱:“嗯是哦。”
  他转过来很抱歉地和余京悦说:“对不起呀,我们之前说好要去看橘白了,要不下次再一起可以吗?”
  余京悦:“橘白是?”
  “我们收养的一只猫。”宋易泽说。
  “呀。”余京悦半捂着嘴,“易泽你养猫了?”
  宋易泽稍微沉默片刻,轻轻“嗯”了一声。
  “养猫了嘛,呀真好啊。”余京悦的目光越发温柔,她看着宋易泽露出欣慰的笑,在外界漫进的光里越发温和。
  “进步了呢,易泽。”
  宋易泽没有多言,只是侧过头去看向一旁的宁奚。
  少年坐在光中,淡色的瞳孔清晰柔和,盖下眸中的阴翳,勾勒出一层以前很少见到的温热。
  宁奚就这样看着他的眼,这么望过来的刹那里面好像落进了光,就像他是不同的一般。
  “那你们快去吧。”余京悦催促道,“橘白也会着急的呢。”
  接着他好不忘补一句:“小宁呀饭我们下次再约好不好呀?”
  “嗯。”宁奚点了点头,心中有种难以言说的温暖,“当然没问题。”
  —
  宁奚和宋易泽下了楼,并步走在梧桐树树荫斑驳的光影下。
  九月的光线已经开始逐渐变柔,天气也没这么闷燥,步散着散着还会来点小风,扬起了叶子吹习了云。
  宁奚支棱了一下,对旁边的宋易泽说:“干嘛不去吃饭呀。”
  “没必要的。”宋易泽说,“你刚刚做的已经很好了,没有必要再去吃饭了。”
  因为做的太好了,让宋易泽有了真的在一起的假象。
  但再仔细,他们俩这是骗对方的慌而已,太美好后,就容易奢望,就会觉得难受。
  宁奚:“嗯……那个,你那个时候举手机,是什么意思?”
  “嗯?”宋易泽扭头看他,“我有举手机吗?”
  “……”
  “……”
  “你搁这骗我呢!”
  “我骗你什么了?”
  宁奚头疼地捂住脑袋。
  对哦,没人说手机里录了视频啊,他最近是不是真的魔怔了,宋易泽凭白无故为什么要威胁他啊。
  不过……
  “叔叔阿姨人很好。”宁奚放开手,平和地说,“他们很温柔,很善良,对我真的很好。”
  宋易泽淡淡地看着他。
  “但就是感觉,他们不应该对我这么好。”宁奚说,“我这种莫名其妙出现的人,凭什么能接受这么温柔的人的善意。”
  “或许是渴望这种环境太久了,感受了这么一下后,就怕陷进去,怕久了后爬不出来,然后就又开始觉得孤单。”
  宋易泽静静地听着。
  这还是宁奚第一次和他在清醒的时候说这些事情。
  宋易泽不了解宁奚,他不知道他的家庭,不知道他以前的故事,不知道他到底是经历了什么,要一遍一遍哭着恳求活下去。
  当然他也不敢问,每一个问题都是一道伤疤。
  触碰会疼,回忆会痛,即使好了也会留下印记,时刻提醒着你不要掉以轻心。
  人的悲喜是不相通的。
  但如果宁奚愿意倾诉,宋易泽愿意做那根牵引线。
  “宁奚。”宋易泽缓缓开口,“你知道为什么我妈知道我养橘白时,会那么惊讶吗?”
  宁奚没想到宋易泽会突然提这个:“为什么呢?”
  “因为啊。”宋易泽嗓音温润,娓娓道来,“我的姐姐,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先一步离开了。”
  宁奚一愣,刚刚想开口道歉,就见宋易泽伸出手,沿着这两旁梧桐树的巷道比划了一下:“她以前每天放学,都会顺着这条路来接我。”
  “林荫巷子很长,感觉能把时间拉的很慢。她会给我唱一些她在学校里新学的歌曲,给我带好吃的,带我偷跑到很远的地方玩。”
  “可是有一天,她没来接我。”
  “我一个人在学校门口站了好久好久,等到天都黑了,人都走光了,她还是没有来。”
  “那天我生了很大气,气得自己跑回来家。可我依旧没有发现她的影子。”
  “再一次见到她,就是在葬礼上了。”
  “癌症,救不回来。”
  “我当时,真的。很难过,很自责。我想着如果我早点知道就好了,就不会拉着她去玩,不会让她每天忍着痛来接,不会让她连离开时,都没有和我说再见。”
  “所以我不会去建立感情,不养动物不想和别人接触,更加不会去谈恋爱,反正就一直读书读书。”
  直到遇到了你。
  “我也试着去想——”
  “她没有告诉我,一定是因为她很爱我吧。”
  宁奚听着宋易泽说话,心中泛起千万种感觉,这心情说不清楚,但就是纠结在一起,缠在全身上下。
  他想说出安慰的话,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
  纠葛了半天,竟然只问出了这个一个问题:“我能知道你姐姐叫什么名字吗?”
  “宋芷苗。”宋易泽望着宁奚轻轻地笑,“郁郁葱葱,繁茂昌盛。”
  宋芷苗……
  宁奚突然想起来,最早开始加宋易泽微信时,他的名片名字就简简单单一个字———
  “苗”。
  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果然。”宁奚抬起头,眼眸乘着那光影,也对身旁的少年笑道,“你们全家都很温柔啊。”
  时间好像真的在这条道路上过得很慢,梧桐树的绿叶摇曳着响,夹杂着多了几许的鸟鸣。
  不知道怎么的,两人就走到了宠物店。
  橘白看到两个人来了,立马起身伸了一个懒腰,刨了一下爪子,然后伸出前脚去够两个人的手。
  “哟橘白,很精神嘛!”宁奚俯下身来,打开笼子抱出了橘白,“过得很不错嘛,胖了一点哎,不错不错。”
  橘白“喵”了一声,缩在宁奚的怀里,任由他rua毛。
  感觉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
  橘白不再怯怯发抖,看着他就不停地叫,也不再那缩在雨水里的可怜样,不敢去看它死去的妈妈。
  阳光很明媚呢。
  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啊。
  感觉好像也可以,也应该,去努力地走出来了呢。
  作者有话说:
  宁奚和宋易泽家里的事情差不多讲完啦,前面几章解释了宁奚为什么一直强烈想“活下去”,之后会有和自己和解的篇幅,然后就是宋易泽追妻现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