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00)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你不是我奶奶。”仇天宝躲到宋景微身后,仰着小脸说道:“我要小爹给我拿好吃的。”
    又来了,宋景微无奈地朝杨氏解释道:“他乱说的,一见到我就叫小爹,我不认识他。”
    杨氏好笑地道:“兴许是跟你有缘,小孩子没啥心机的,看谁喜欢就爱粘着谁。”
    宋景微点头,说道:“我带他去洗洗手,给他点吃的。”
    没多久,他带仇天宝洗完手,回到屋里坐下来。杨氏已在桌上准备了点心和茶水,给小孩道:“吃吧,别怕。”
    仇天宝只对宋景微自来熟,对杨氏和沈君熙都不怎么说话,宋景微便开口道:“吃吧,这些好吃。”
    “嗯,小爹你也吃。”仇天宝早就馋了,宋景微一开口,他就左右手各抓了一块,自己吃一块,递给宋景微一块。
    “我不吃,你自己吃就好了。”宋景微拒绝道。
    “哦。”仇天宝闻言,两块都往自个嘴里塞。
    “这孩子。”杨氏好笑地笑了,她就快当奶奶了,眼下瞧着这么小的孩子,也稀罕得紧。
    沈君熙在院子里,把新挖的马蹄倒出来清洗,洗干净以后就可以削皮剁碎,用于中午包饺子。
    杨氏叫儿子把洗干净的马蹄,用个木盆装起来,拿到屋里和儿媳妇一起削皮。三个人一人一把小刀,有说有笑地,很快就把一盆子马蹄削好了。杨氏说道:“这些拿去剁馅儿,这些留着晚上给儿媳妇做马蹄糕吃。”
    “嗯。”沈君熙端着去了厨房。
    杨氏笑着朝宋景微说道:“马蹄糕熙哥儿也会做,让他给你做。”
    宋景微挺惊讶地,然后他之前听说沈君熙还会包饺子,而且包得很漂亮。
    今天沈东明没有下地,听闻家里人都在客厅里包饺子,他也来了,笑呵呵道:“我来给你们擀面皮。”
    “那敢情好。”杨氏笑眯眯说,给他介绍了屋里的小孩,“他爹快看,这是路上捡的小家伙。”
    沈东明稀罕地摸摸仇天宝的肉脸,哈哈笑道:“是个胖小子,真不错。”他的大孙子是不是也是这款的呢,肉肉地也挺可爱的。
    “可不是吗。”
    冬日的中午,一家人围着桌子,旁边烤着一炉炭火,有说有笑地包饺子。
    宋景微终于见识到沈君熙的手艺,确实是包得又速度又漂亮。他好奇道:“你经常包饺子吗?”这一手功夫像练过似的。
    “嗯。”沈君熙做好一个,放到盘子里,才比划道:“家里喜欢吃饺子。”以前穷的时候,吃不起肉馅的饺子,只得包素饺子。就是油水都不多的素饺子,他也尽量做得好吃点,让家里人吃得高兴点。
    “哦。”宋景微点点头,也拿起一块饺子皮,有样学样地捏起来。
    “不是这样包的。”沈君熙比划完,手把手地开始教他,捏着他的手指,慢动作地包好一个饺子。然后微笑地看着他,让他自己放到盘里。
    宋景微瞧着手中完美的列子,笑了笑,继续包下一个。
    “小爹我也要包饺子。”仇天宝吃饱了肚子,探头探脑地挤过来囔囔道。
    杨氏连忙哄道:“天宝不会包,到旁边玩儿去,啊。”
    仇天宝摇头晃脑道:“天宝会包,天宝要包饺子。”
    宋景微不会哄他,他的办法是直接威胁道:“你再吵就把你送出去,让老虎把你叼走。”
    “……”仇天宝怕怕地看着宋景微,果然老实了。
    沈家大房的人,齐齐看着宋景微,心里都有一个想法,他们媳妇儿媳妇将来一定是个严父呀。以后的情景会不会是这样:宋景微打孩子,他们哄孩子……
    再说原冠霖,找到沈家大房的门口上来,才发现这个地方自己来过,还在人家家中喝过茶。更别说的是,昨天他还和这家的儿媳妇见过面。他心情复杂地想,没想到这么快又要见到,他以为永远不会再碰面来着。
    “谁啊?”沈东明出来开的门,见是一个不认识的年轻人,问道:“你找谁?有什么事吗?”
    “大叔,我来找一个孩子。”原冠霖说道,眼神往门内瞟了瞟。
    “哦哦,原来那孩子是你丢的?”沈东明连忙让人进来,一边说道:“在屋里呢,刚吃饱肚子。你也真是不小心,怎么把孩子丢了。”
    原冠霖烦躁地搔搔脑袋,丢了孩子这件事确实是他的错,说道:“谁知道他这么皮,我就是转头撒泡尿,他就不见了。”
    “嘿嘿嘿……”沈东明闻言笑起来,觉得挺乐呵地。
    屋里的人瞧见原冠霖来了,其他人都挺吃惊的,只有宋景微很淡然,对他说道:“来了就把他领走吧,下次带孩子小心点。”今天若不是遇到他们,若是遇到歹人,这孩子就回不去了。
    “……”原冠霖张了张嘴,无言以对,因为丢了孩子确实上他的错。
    “冠霖叔叔。”仇天宝见到熟悉的人,笑脸迎上来,不过走了几步远,他突然停下。
    “天宝,快过来,叔叔带你回家。”原冠霖对他说道,冷硬的脸庞难得柔和。
    “唔……”仇天宝摇摇头,转身蹦回宋景微的身边,说道:“我不回去,我要跟着小爹。”
    原冠霖怪异地咧着嘴,表情像见了鬼一样,说:“你说啥,你叫他小爹?”
    仇天宝拉着宋景微的衣服说道:“是啊,他就是我小爹,我可算找着了。”一副很艰辛的小模样,把原冠霖吓得够呛。
    “你脑子坏了吧你,谁告诉你他是你小爹?”他们老大仇睿捡到这孩子的时候,这孩子就是一个人,谁知道他是爹生的还是妈生的,但是绝对不是眼前这个孕夫生的。原冠霖歪着嘴巴,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爹告诉我的,他说我小爹长得很好看,我长得像我小爹一样好看。”仇天宝抬着小下巴说道,浑身的得意劲儿。
    “你可拉倒吧,他不是你小爹。”原冠霖想说,你小爹早八百年就不知道哪儿去了,没准都死剩一把骨头了。
    “你胡说,他就是我小爹。”仇天宝说道,就不听他的,死死粘着宋景微。
    “嘶……”原冠霖抽着凉气,拿他没办法,只好看着宋景微,说道:“你跟他说说,你不是他小爹,让他赶紧跟我回去。”
    宋景微肯哄仇天宝,倒不是看原冠霖的面子,他是希望孩子赶紧回到父母的身边,他和声对仇天宝说道:“你叔叔来了,你跟他回去吧,你爹不是在船上等着你吗?难道你不想他?”
    仇天宝苦恼地皱着小脸道:“我想我爹了,可是……我也想和小爹一块……”
    “我真的不是你小爹。”宋景微拉着小朋友的手,放到自己肚子上说:“你摸摸看,这孩子才是我的孩子,而你不是。”
    小朋友的思维都是大人不能理解的,仇天宝摸到宋景微的肚子,反而更加高兴地说道:“我有弟弟啦!”
    屋里的大家面面相窥,这孩子可咋办了呀,自个爹不要了,偏要粘着别人的爹。
    “小子,你快过来,不然我就不要你了!”原冠霖想了想,软的不行硬的来,恐吓再不行他就直接掳走。
    “你不要我就算了,小爹要我。”仇天宝眨巴眨巴眼睛,挪着小步子往宋景微身边粘得更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