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89)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嗯。”沈君熙点头道,然后连忙比划:“我去洗手。”他用刚刚挑破水泡的脚,快速地走进净房里,把手上的药膏洗去。洗好之后还自己闻闻,有什么异样的味道没有?其实这个药膏的味道也难闻,是一种清淡的植物香味。不过他记得宋景微很不喜欢异味。
    “怎么洗这么久?”等青年走出来的时候,宋景微已经把儿子放下床,正睡得很香。
    “嗯……”沈君熙笑笑道,忍着脚掌下的痛苦走到床边坐下。
    “很痛吗?”宋景微走过来,对他说道:“给我看看,你是不是没抹好?”而且刚才还走路了,他回身拿出那盒药膏,准备给青年再抹一次。
    沈君熙见他有此意,连忙摇头比划道:“不用了,我刚才已经抹好了。”他怎么好意思,把脚掌抬起来给宋景微看呢。
    “我看看。”宋景微坚持道,已经顺手撩起了他的裤脚。
    沈君熙拒绝不了他,只好两手撑在床榻上,不自在地把脚掌抬起来。他此时在想象,不知道媳妇看到的会是怎么样的一副画面。
    “破了好多个。”宋景微也不嫌弃他,直接上手把之前那些糊掉的药膏抹掉,然后重新上了一层。最后还找纱布,把青年的脚掌抱起来。
    “……”沈君熙以前也经历过脚上起水泡,但是从来没有像这么细心地去照顾,都挑破了了事,甚至连抹药膏都没有的。
    “这样好的快一点,明天不是没事忙吗,你也别出去了,过两天就好。”宋景微说起这个,便想起之前青年摔伤的那个膝盖,他问道:“你之前摔的那个左腿还是右腿,现在怎么样了?”
    沈君熙比划道:“很早就好了。”
    “我看看留疤没有。”那天扒了青年的裤子,却没有注意看。
    “……”沈君熙看了看他,只好把裤脚掖起来,到膝盖上。
    那里之前摔得损伤了一片,可能是伤得不深的缘故,所以并没有很大很明显的伤疤。
    “还好。”宋景微看了一眼说道,就帮青年把裤脚放下。
    “嗯。”沈君熙摸了摸自己的膝盖,每当看见这个伤疤,他就想起那个时候,宋景微对他还是不冷不热地。是那一次他摔伤了,才第一次表现出对他关心。他永远也记得那时候的心情,似乎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他们之前的关系越来越好。
    想着这些,青年唇边露出温暖的浅笑。他想了想,倾身到宋景微身边,快速地亲了一下对方的脸颊。
    宋景微侧首看他,他便又亲了一下嘴唇,神情是舒缓而喜悦的。很喜欢这样的亲近,每当这样毫无距离地靠近,他就觉得很幸运,很幸福。能在一起真是出乎所料,也经历了很多心理煎熬,幸好是接受了他。
    “睡吧。”宋景微拍拍枕头,然后在外头躺下。
    “……”沈君熙摇摇他,比划道:“我睡外面,宝宝可能要起夜。”他不想打扰宋景微的睡眠,若是笨笨夜里哭醒来的话,他自己起来照顾就好了。
    “不怕,最近他很老实。”宋景微说道:“就算他真哭了,我起来抱就是了,你快睡你的。”他心疼青年白天太辛苦而已,不想他连晚上休息都休息不好。
    沈君熙当然也知道宋景微这样做是体贴自己,心疼自己,所以才特别感动。他也一样啊,知道宋景微睡眠不好,所以不希望他半夜起来哄笨笨。
    “快睡。”看见青年还撑着上半身在那儿发呆,宋景微说道。
    “……”沈君熙默默地躺下,跟他挨近在一起,然后闭上眼睛进入梦乡。
    自从越来越多的村民相信要和东北打仗,就也来越来越多的村民搬进山里找地方安置起来。一般就是沈家大房找到的那个地方最多人,几乎都住满了。
    这么大件事,沈家本家自然也知道,他们的介于信与不信之间。若是这个消息是别人说的,他们可能会直接信了,然后跟着大伙们赶紧相伴度过难关。但是偏偏这个消息是沈家大房那边传来的,他们的逆反心理一旦起来,就自然而然地开始怀疑这个消息的真实性。
    一开始沈东英说道:“都是没影的事情,却闹得人心惶惶,就算要打仗,那也不是现在就打。”若是打仗的话,他们这边再慢也能及时收到休息,所以他们老神在在得很。至于那些急吼吼地就跟着搬进山的人家,他们心里嗤笑那些,都是些愚蠢的人。
    “没错,不过早些做准备还是好的。”沈老爷子说道,他人老了,虽说有些听风就是雨显得没品,但是没啥比生命更重要。
    过了几天之后,听说山里的好地方都被抢光了,有些人甚至为了抢地方而打起来。这下子沈家本家就紧张起来,沈老爷子连忙让三儿子沈东英去看看,还有他们老沈家的地盘没有?
    沈东英没办法,只好急吼吼地进山去了。然后发现,那个山坳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去处,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里头已经没有多余的地方了呀!
    他再去其他地方看看,附近倒是也有位置,但是始终没有中心点那么好,而且外围也显得不那么安全。
    回去与沈老爷子一说,众人商量说道:“咱们家这么多口人,没地方怎么成?怎么也得均出个地方来呀。”
    王氏便忍不住埋怨道:“当初村里人挣地方的时候,咱们也去挣一块就好了。”偏偏那时候,家里头大伙都拿这件事当笑话,如今看来呢,他们家才是笑话。
    “也不是没办法,在外围还是有地方的,也宽敞,就是不如里面好。”沈东英讪讪说道。他怎么也不承认是自己耽误了事。
    “你看你,让你办点事都这么不牢靠。”连沈老爷子都开始发牢骚,但是眼下发牢骚也没用,他说道:“赶紧像个办法,让里面的人均点地方出来。我就不信,一人挪一点,还挪不出一个能住的地方。”
    沈东英嘀咕道:“一人挪一点,倒是能挪出一快够咱们住的地方,但是也得人家肯挪才行。”
    “有啥不肯的,我们家的人缘还不至于差成那样。”沈老爷子发话道:“你先去说说,不信我再出马。”他家好歹是村里的大户,有名声有声望,也是唯一有点底蕴的读书人家。村里人不看佛面也看僧面。
    “那行,儿子就先去问问吧。”沈东英硬着头皮道,但是他实在没做过与村民们这折节下交的事情,若是被人笑话可怎么好。
    碍于沈老爷子的吩咐,沈东英还是去了。先打听到其中又几户人家,他们家是比较早搬入山里的,占的位置尤其大。若是这几家能让点地方出来,确实足够沈家本家一家人勉强居住。
    但是这几户人家,一听沈东英是来要地方的,纷纷都摇头摆手,和他装傻充愣。沈东英被人这样拒绝,心里尤其不痛快。他本身就自视甚高,觉着自己肯与这些人好声好气地请求已经不错,没想到却没人卖他面子。
    “沈家三爷,你还是去看看周围哪里还有地方吧,内里是进不去的啦!里头都是一大早就搬好的人家。嘿嘿,要怪就怪你们去的晚,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沈东英听得心塞,一甩袖子回了家,把结果告诉沈老爷子。
    “……”沈老爷子失望地看着三儿子,他就说三儿子办事不牢靠,除了读书教书就没别的能好了,还不如圆滑的老二沈东齐会办事,他说道:“既然办不好,就快去写封信给你二哥,让他尽快回来。”
    吩咐吧这些,沈老爷子便琢磨着自己亲自出马。那不然还能咋样,家里不能真的没地方躲,总不能随便找个地方就打发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