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99)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咋了,急急忙忙地?”杨氏来到厨房准备做饭,看到儿子一阵风似的刮进来,手里还拿着木桶,她说道:“打水啊洗澡啊?你洗还是你媳妇洗?”
  “媳妇。”沈君熙单手比划道,另一只手在揭锅盖打水,他犹豫地看了看杨氏,最终还是啥也没说,急急忙忙地打好水就提着去了院子。
  “这孩子……”杨氏无奈地嘀咕。
  沈君熙在净房给兑好热水,连忙招呼宋景微过来洗。他一点要离开的意思都没有,实在是因为担心宋景微的身体,好想知道他究竟哪里不适,要不要请大夫?
  “不要紧,平时缺乏运动,腰腿有些受不了罢了。”宋景微说道,更多的他也不会对青年说出来,于是他迈着有些虚软的双腿,走到浴桶便准备洗澡。
  “你这样我不放心。”沈君熙看到他的异样,心里懊悔不已,自责不已。他比划道,然后就掖起袖子帮媳妇脱衣裳。
  “……”宋景微见他担心成这样,就懒得解释了。
  在浴桶里泡过,舒舒服服地洗了个热水澡之后,身体上好受了不少,精神饱满了不少。除了走出去的时候仍然虚软,其余一切正常。
  只不过宋景微表现正常,身边的沈君熙不正常,他的小心翼翼很快就让大家觉出味道来。再看看二人明显比平时还要嫣红的嘴唇,就知道怎么着了。
  都是年轻力壮的青年人,又是成亲才一年多的新婚两口子,大家都理解他们。
  于是众人的眼神不免暧昧起来,宋景微甚至察觉到有人在自己背后窃笑,不过他懒得理会,笑一笑又不是少块肉。
  杨氏看出了点端倪,再结合一下儿子之前的行迹,她便可以肯定下来,儿子与儿媳妇这是好了。她无比高兴啊,这是好事,说明这个家总算是圆满了,她家二小子也不远了。
  当然不是只惦记着生小孙子,她是真心为他们两口子感到高兴呢。
  因此第二天也不让沈君熙跟着去山里,就让他在家陪媳妇,反正沈君熙也舍不得走的。他一直劝宋景微在屋里待着,但是对方不咋听他的,就要出去外面走。
  “哎呀,那就几个年轻人一起出去走走吧,孩子放家里,我们会看着。”杨氏就把他赶了出去。
  于是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去逛茶园去了。
  宋景微是想自己一个人去,结果身后跟着一串尾巴,还个个都暧昧地盯着自己看。他干脆不等他们,自己一个人消失在茶园里。
  “你家媳妇果然非常人,就这样了还不懂害羞。”裴鸿轩跟沈君熙站在一起,扭头跟他说道:“要是吴喜被人这么看笑话,他早就回屋里去了。”
  沈君熙温温柔柔地笑着比划道:“我媳妇跟吴喜比不得。”
  裴鸿轩很敢肯定,他在沈君熙的笑容里看到了调侃啊,他败坏道:“你是啥意思啊?笑话我?”
  “没有。”沈君熙连忙摇头。
  “哼。”裴鸿轩冷哼了声,不跟他计较这个,他更想知道这两口子的事情,他说道:“我看错你了,我以为你是个榆木脑袋,一辈子不会开窍,也压不住你媳妇那种人。但是你很能干,这才多久,就好上了。”
  “他本来就是我媳妇。”沈君熙看了远处的宋景微一眼,对裴鸿轩比划道。
  “嗤!这话放在从前是屁话,不过现在倒是句话。”裴鸿轩叹息了声,也好,这是最好的结果,他也为老同窗高兴:“对了……”他话锋一转,说道:“你们亲热的时候,感觉咋样?”
  沈君熙的脸一下子窘起来,笑道:“私房话,不外说。”
  裴鸿轩踢了他一下,恨铁不成钢道:“这算哪门子私房话,我就问你,又不是问你媳妇?难道是你媳妇不让你说?”
  “没有。”宋景微没有不让他说,是沈君熙自己不愿意分享这些,他比划道:“你与吴喜亲密的时候是咋样,我与媳妇就是咋样。”
  “不说拉倒。”裴鸿轩顿了顿,又神神秘秘地说道:“跟你说点秘诀,能让你媳妇更满意。”
  沈君熙本来不想跟他掰扯,但是听见这话就不由自主地竖起了耳朵。
  “瞧你的性子,对你媳妇都是很小心很温柔的吧?”裴鸿轩压低声音道:“可我告诉你,这事温柔不得,只有野蛮些他才喜欢,懂不懂?”
  沈君熙侧目看着老同窗,这话听着有道理,但是裴鸿轩怎么会知道得这么清楚?然后想起眼前人是生过孩子的人呢,他就恍然大悟地懂了,比划道:“我明白。”
  裴鸿轩气道:“你明白啥,尽瞎想,是吴喜告诉我的。”
  “嗯。”沈君熙疑惑地比划道:“吴喜那么害羞,怎么会……”
  “他害羞个屁。”裴鸿轩咬牙切齿地道。
  于是沈君熙笑笑不说话,他安静地听着老同窗开始抱怨,有吴喜的,有生活中的,还有孩子的,不过还是抱怨吴喜最多。但是又如何呢,沈君熙知道,裴鸿轩的生活是开心且幸福的,这个毋庸置疑。
  就像他自己一样,远远望着附近的爱人,便觉得很快乐。
  “光看着怎么行。”裴鸿轩见他也没有心情听自己说话,尽看媳妇去了,便说道:“快去追吧,自己的媳妇要看紧了,小心他腻歪了你,不要你了。”
  沈君熙没好气瞪了一眼他,然后无奈又笑起来,比划道:“我媳妇不是那种人。”他抿着唇想,在他眼中的宋景微,是一个很负责任,对待事情很认真,绝对不会辜负别人的人。
  “他若还喜欢你,就不是那种人,他若不喜欢你,你算个什么……”裴鸿轩推推他,叫他赶紧。其实也不是对宋景微有意见,但是裴鸿轩身为沈君熙的同窗兼朋友,肯定是站在沈君熙的立场上看待宋景微。
  即使现在宋景微对沈君熙越来越好了,但是他的想法还是没变。看到沈君熙这么紧张自己的媳妇,为了媳妇卑微到只要对方一句话就能控制他的悲喜,这种生活真的叫幸福吗?
  此时的他还没有明白,有句话叫做冷暖自知,只要沈君熙自己觉得幸福了,又有什么所谓,毕竟日子是沈君熙自己的,不是谁的。
  追上前把彼此的距离拉近,青年带着含情脉脉地双眸,真挚地看着心爱的媳妇。
  宋景看到青年来了,神情平静如初,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情绪来,但也不是冷淡。
  沈君熙有一刻的失落,他时时刻刻关注着对方,但是对方虽然不讨厌他,也接受他亲密,却总也不那么……
  也许这辈子想要宋景微爱他如他爱对方这么多,是不可能的事情。这需要青年自己想清楚,调整好心态。失落必然有,却也要积极继续保持自己的特质,不要因为自私的爱意而变得丑陋,让对方把喜爱消磨。
  “怎么来了,我以为你喜欢跟他们一起。”刚才看见青年跟身边的人说说笑笑地,宋景微很欣慰看着这个。因沈君熙不能说话的缘故,他与外人的交流太少了。宋景微希望沈君熙也能正常地跟朋友交流说笑,而不是生活中只有他。
  “喜欢跟你在一起。”沈君熙笑笑比划道,双眼温温地看着他。
  “嗤,那好吧。”宋景微说道,拖他的手,让他跟自己一起走。
  “……”沈君熙看着二人相牵的手,刚下那些失落好像一小子消失了。他此刻又清晰地感受到,宋景微对他的好和亲密,都是真的。所以他很疑惑,刚才为什么会那么不安和失落呢?
  对方只是表象得稍微平静一点,他就胡思乱想。这样真不好,他心中想道,但是似乎没有办法控制。
  “天冷了。”宋景微看着一片还算繁荣的茶树,担心道:“不知今年会不会下大雪。”若是下大雪,有些比较弱的茶树可能就熬不过这个冬天。
  “今年不太冷,也许不会下大雪。”沈君熙比划道,他也希望今年不要下雪呢,到时候人们不好过。
  “嗯,不知道打起仗来,这座茶园会不会……”会不会被人毁掉,或者受到其他什么波及,他总要担心的,毕竟是花了许多心血去照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