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85)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嗯!”吴喜认真地点头笑道:“是有这个打算的,明年我给鸿轩生一个。”他每人都为对方生一个孩子,这辈子就算劳劳系在一起了,永远也不会分开了。
    “哈哈哈哈哈!”
    宋景微抱着笨笨在屋里看过裴鸿轩,又看了宝宝,他坐在床边小声跟他们说了打仗的事情。
    裴鸿轩和吴喜的反应跟当初沈东明和陈祥贵一样地,宋景微便说道:“这事你们不用着急,先把宝宝照顾好,把自己照顾好。我这边已经有了初步计较,若是可行的话,可保大家无忧。”
    夫夫俩闻言,放心之余,对宋景微一家充满感激地连连道谢,他们实在是受到帮助太多,无从报答。夫夫俩越说越激动,这些日子来,大大小小的事情加在一块儿,今天算是打开了缺口,情绪便滔滔不绝地涌现出来。
    杨氏连忙拉着吴喜,低声教训道:“你媳妇现在刚生完孩子,你得注意些,不能让他忽惊忽喜,也不能让他情绪太激动!你是做爹的人了,咋还能这么不稳重呢?”
    说的吴喜羞愧欲绝,半点都不敢再多说了,连忙劝哄裴鸿轩,让他平静下来。确实这段时间里,裴鸿轩的情绪明显比较不一样,时常风云骤变,说风就是雨地,令人措手不及。
    第一次当爹,又被杨氏教训了,吴喜心中忐忑不安。他不得不寻找空隙,向沈君熙请教,究竟要怎么样做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爹?
    沈君熙摇头笑笑,他们俩的情况咋能一样呢。宋景微是个好强的人,即使是在刚生完的那段时间里,也不太爱他伺候。所以他很多时间去照顾宝宝,也照顾得很好。但是吴喜不同,如果杨氏来帮忙照顾宝宝的话,那吴喜肯定是照顾裴鸿轩更多的。
    于是他对吴喜比划道:“想做一个合格的爹,先做一个合格的男人。”
    可是说真的,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是一个合格的男人。大抵在别人眼中,他永远都不会是的。不过这并不重要,他在乎的其实只有一个人的看法。
    这天之后,杨氏因心疼吴喜家里没人照顾,便每天过来帮忙带孩子。而且她提议道:“不过再过几天,把鸿轩接到咱们家那边去吧,这样我方便照顾,就不用每天跑来跑去的了。”
    吴喜想着也有道理,他原本就觉得很麻烦人家,每天这样跑。但是他也很担心裴鸿轩出门会对身体不好,他说道:“鸿轩能出门吗?”
    杨氏道:“包裹得严实一点,有什么不行的?反正路也通好了,我让你东明叔把牛车赶过来。”
    吴喜问了一下裴鸿轩的意见,裴鸿轩也觉得很麻烦杨氏,但是如果杨氏不来的话,他们就确实忙不开,便说道:“成的,就听大娘的吧,让东明叔辛苦跑一趟。”
    又过了两三天之后,裴鸿轩的身体好些了,沈东明便赶着牛车过来,把这父子三人接到自己家中去。
    这下正好呢,他们可以开工挖地窖。孩子和裴鸿轩不用担心,家里这么多人照顾着。
    “哎呀,早就应该过来了,瞧瞧我们家这厨房,给裴鸿和孩子炖上几种吃食,还能有空做饭。”杨氏去到吴喜家中,最不习惯的就是那个窄小的厨房,施展不开来啊,还是自家的大厨房好。
    “哎,这东西实在是难喝。”待杨氏转身走了之后,裴鸿轩捏着鼻子对宋景微说道。
    “喝吧,都是必须的。”宋景微说道,他是过来人,现在不用他喝,他便老神在在。
    “难道你喜欢这种味道?”裴鸿轩不可置信地问道。
    “不喜欢。”宋景微说道:“我没说我喜欢喝。”
    “嘿嘿,等你生第二个的时候,有你受的。”裴鸿轩仰头一口喝掉,酸辣的味道令他咋了咋舌说道:“反正我这辈子就只生这一个,到时候吴喜会生。”他抬头坏坏地看着宋景微道:“你是不可能让沈君熙给你生的吧,也不可能让笨笨孤孤单单地没有个亲兄弟。”
    “笨笨不是还有你家胖小子吗?”
    “我说的是亲兄弟。”裴鸿轩笑嘻嘻地,看着对方垂死挣扎。
    “……”
    宋景微带着笨笨的时候,沈君熙下去跟沈东明他们一起挖地窖。很忙,挖了上去挖下午,有时候晚上还没收工。这活儿很累,吃过晚饭洗过澡之后,青年安静翻上床。顶多也是看看他,笑一笑,然后就睡着了。
    “其实不用太辛苦。”连续两天开工开到天黑,宋景微把收工的时辰定下来,以后天还没黑就收工。
    而且藕塘那边也需要看着,两边跑太辛苦了。
    “时间不多了,咱们想着越早越好不是吗”沈东明说道,这个地窖是很大啊,也很有好处,到时候把交好的几家的值钱东西,都悄悄搬到这里来。
    又一天晚上,大伙们在一起吃晚饭,宋景微观察到,身边的青年累得脸夹菜都显得恍惚。他连忙帮他夹好菜,让他赶紧吃。
    回到房里之后,把早就打盹的笨笨放下床睡觉。宋景微来到他们睡的床边,碰了碰青年道:“很累吗?”
    “嗯……”青年睁开眼,温温柔柔地看着他点头。
    “翻过去,我帮你按按。”宋景微掖起袖子说道。
    “……”沈君熙有些错愕,不过很快就笑了,依言翻过身去。
    宋景微在他背上慢慢地揉按,手法当然不是专业按摩手法。他此举是目的是为沈君熙把身上的肌肉和筋骨疏松疏松,好让他明天起来的时候,身上轻松一点。
    “除了背上,还有哪里酸?”帮他按完了被,便开始按手臂,脖颈和双肩。
    “……”沈君熙拍拍大腿,肌肉很酸。
    宋景微便帮他按大腿,按小腿,从上倒下,从下到上,来回按摩。
    “……”沈君熙突然把头抬起来,尴尬地看着他。
    “抱歉。”宋景微知道是怎么回事,所以很快就停手,他刚才按得太专注,不小心而已。
    “嗯。”沈君熙微笑着朝他比划道:“可以了,谢谢媳妇。”
    “客气。”宋景微脱掉外衣,穿着轻薄的里衣躺下来,和青年并排躺着。
    沈君熙凑过来,低头吻了一下他的嘴唇,然后躺会继续侧着脸颊看他。神情中带着一股疲倦,但是轻松舒适的安宁。他忙碌得很踏实,累得很安心。
    “等打仗过后,再考虑你说的事情。”宋景微拉起他在身侧的手,在手心里捏了捏说道。
    “……”沈君熙再累,也立即露出一个惊喜的笑容,他伸手一下子抱紧身边的人,欢喜得不知如何是好。随即就是怀疑,这是真的吗?为何媳妇会突然跟他说这个?
    “真的,我不会骗你。”宋景微看见青年忽而惊喜,忽然怀疑地看向自己,便开口保证道。
    如果之前还以为自己是不小心听错了,那么现在肯定是真的。沈君熙捣蒜一样连忙点头,他相信,他很期待,同时也很高兴。
    “还有,并不是一定要生弟弟才可以做那种事。”宋景微纯粹是科普地说道。
    “嗯……”这个问题,沈君熙当然明白,若是不准备河水的话,做了那种事也不会生弟弟。他眼神闪亮地抱住怀里的媳妇,若是今天不是那么累,他便要问媳妇,问他肯不肯。
    “好了,你快睡。”想到青年明天还要辛苦一整天,宋景微说道。
    沈君熙眼下情绪激动,欢喜,他一时还睡不着觉。他把下巴搁在宋景微的肩窝里,感受着这个人难得的温柔和体贴。越是最近,宋景微对他越好了。想必以后会一天天更好,直到他们一起老去,一同被儿孙奉养,也还是开开心心地在一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