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224)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成了,没事。”原冠霖摆摆手道,想当年他抗水匪的时候,还不是一挑十。
    就这样过了没两天,那群敌国的士兵果然来了。
    原冠霖一看见他们,连忙向同伴们打手势,低声说道:“他们人太多,先把他们分散开,能干掉的干掉,不能就带到’女人‘那边去。”
    敌国的士兵很谨慎,他们慢慢进山,慢慢探索脚下,不敢走没有明显道路的地方,怕掉坑里。
    似乎是之前那几个掉坑的士兵太惨了,带回去的不是断了脚就是伤了屁股,因为挖坑的人太狠了,他们在坑里放了尖利的木刺,若是运气坏点的士兵掉下去,直接能要命。
    “大家小心点,这里有陷阱!”此士兵第二次来,有点子经验。忽然,他看见一抹艳丽的衣角在附近一闪而过,他瞪大眼睛,女人?
    作为行兵打仗,一年到头都见不到一个女人的汉子,士兵们想女人想得发疯了。
    这个士兵也是有贼心有贼胆,他偷偷看了眼周围的同伴们,没有声张,而是说道:“哎哟,肚子疼,我去茅厕!”便急急忙忙地冲进灌木丛里。
    “小心陷阱!”那些士兵见他这么着急,纷纷笑嘻嘻地说道。
    “事真多!”领头的士兵则是骂道,他们不得不在原地等待。
    但是等了好久,也不见那个士兵回来。领头的士兵对身边的人道:“你们两,去看看他!”
    “是!”又两名士兵进去了。
    待在原地无聊等待的士兵里,东张西望,很快就想之前那个去茅厕的士兵一样,看到了艳丽的衫裙,还有飘飘的长发。
    倒不是所有士兵都有胆子一个人去,他们向小头目报告道:“队长,那边疑似有人,我们过去看看。”
    “去吧!小心点!”小头目说道,也紧紧盯着所谓有人出没的方向。
    “是!”士兵去了,他们确实看到了女人的背影,于是越追越远。
    “啊!”远处传来一声惨叫。
    “发生了什么事?”小头目马上带着士兵前去查看,他说道:“留下几个人原地等待,其余人跟我走!”
    “是!”五六个士兵留在原地,等待那四五个出去没回来的士兵,他们都在奇怪,怎么一个个出去了不见回来。
    “上个茅厕上这么久?不是掉粪坑里去了?”有人抱怨道。
    “你傻了吗,这个地方有粪坑吗?”另一个人吐槽道。
    “要不我们去看看。”那个士兵提议道,他们不想在原地等待了,要是前面真的有人躲起来,有粮食和钱财,他们错过了怎么办?还有女人,那些先去的把漂亮的女人占了,他们后来的不是吃大亏了吗?
    “好。”就在他们准备动身的时候,突然一群人从四面八方围过来。
    “打死他们!”十几个汉子拎着锄头和铁锹,一人一锄头就把这五六个士兵撂倒了。
    “抢了他们的长矛,走!”他们之中还有人穿着女人的衣服呢,其实都是五大三粗的汉子。拿了那些士兵的长矛,他们再次匿藏起来。
    前面追上去的那群士兵,走了很远都没有找到惨叫的地方,倒是有点迷了路,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哪里了。
    “要不咱们原路返回?”一个士兵提议道。
    他刚说完话就有个士兵惊呼道:“那边有人!”他指着一个方向,那里确实有个人影闪过,而且还是女人的模样。
    “走!去看看!”大伙们兴奋起来,通通一窝蜂地追上去。
    小头目见状,也跟着追上去。他们觉得女人都跑不快,肯定会被他们抓住的。到时候抓住了那个女人,就可以拷问出他们匿藏的地方,岂不是一举两得?
    “啊!”惨叫声继续传来,却是最前面追上去的那几个士兵掉进了陷阱。
    后面的士兵见状齐齐停下来,惊恐地站在边沿看着,陷阱里头的同伴已经血肉模糊,救不回来了。
    “怎么会这样?那个女人明明也是从这里跑了过去……”士兵们疑惑地说道,他们明明看见那个女人从这上面跑过去了,为什么那个女人没有掉进陷阱?
    “快!我们倒回去!”小头目神色凝重地看着眼前的大坑,决定带士兵们离开这里。
    “队长?”他们要回去了吗?
    “这里的人,他们是有准备的,他们知道有人回来此地。”小头目又望了一眼那个女人离开的方向,说道:“回去看看他们!快点!”若是他没猜错的话,留在原地的那些士兵恐怕已经遭遇不测。
    “想走,没那么容易!”林子里有人大喝一声。
    士兵们因此停在原地,警惕地四处寻找声音的源头。
    树上的汉子连忙把大网撒下去,外加一盆子辣椒粉。当敌国的士兵被网住猛咳的时候,四面八方再次出现了一群拿手武器的汉子们,他们用帕子捂住嘴巴和鼻子,纷纷冲上前来,把这群士兵歼灭。
    “有人跑了!快追,别让他跑了!”汉子们大声地喊道,立即有几人扛着铁锹追上去,气喘吁吁地把那个逃跑的士兵团团围起来,将他消灭在手中的铁锹下。
    “一个都不准跑!他们要是跑了就会有更多的敌人来杀咱们!所以咱们要斩草除根!”
    “对!斩草除根!”
    “不要害怕!他们不是咱们的对手!咱们人多!”
    “不害怕!”
    一辈子没打过人,只会干农活的汉子们,互相激励,互相打气,互相给予同伴们勇气。他们以前挥起锄头和铁锹,是为了养家活口,他们现在挥起锄头和铁锹,是为了保家卫国,为了妻儿父母的性命!
    所以他们不怕,即便是杀人也不怕。
    “……”
    当最后一个敌国的士兵倒在地上,大伙们终于停下来激烈的打斗。他们依旧握紧手中武器,不敢放下,他们的心跳依然快得要命,不敢相信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他们都死了。”原冠霖把刀子插回腰间,喘着气对大伙们说道:“来,把这些人的尸体抬到一起,放点树枝把他们烧了。”
    汉子们纷纷放下手中的武器,听从原冠霖的吩咐一道去抬尸体。
    “那边还有,咱们去那边收拾。”有些人主动说道。
    尸体是不能留在路上的,堆在一块儿烧了是个好主意。他们宁愿自己辛苦一些,也不愿意让着自己的家人看到这肮脏的一幕。
    林子里于是忙碌起来,大伙们安静地在各处寻找尸体和树枝。
    看着那堆正在燃烧的敌人尸体,有些汉子们才反应过来,自己杀人了。有些人的脸色并不好,心情并不平静,他们还不能适应。
    原冠霖站出来说道:“我知道大伙们都不愿意杀人,但是你们想想,我们不杀他们,他们就会找到大伙们的家,杀人,放火,抢钱财抢粮食,还要抢咱们的女人!咱们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吗?米愿意让你的家人死在敌人手里吗?”
    汉子们纷纷摇头,他们当然不愿意。
    “没错,咱们只是为了保护自己,为了保护妻儿父母,不是自愿要杀人,咱们没有错!”有个汉子抹了把脸,大声说道。
    “说得对,你们不但没有错,还有功劳。你们为大伙们做了天大的好事,他们应该感激们!你们都是了不得的英雄!”原冠霖冲大伙们竖起了大拇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