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134)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掌柜的,出来!”男人一改在宋景微面前的嬉皮笑脸,走进客栈的大堂里大声吆喝道。倒显得不像官家的人,而像足了地头蛇般厉害。
    “哎哟,各位执事们,今天怎么有空光临小店呀?”从柜台后走出来一个矮矮胖胖的中年男人,他就是掌柜的,他一看到一群的执事出动到自己的客栈里来,心中立刻疯狂地猜想,自己做了啥坏事被发现了?
    “废话少说,把你们的店小二全部叫出来!老爷们要抓人去坐牢!”男人吼道,让他们赶紧去叫人,同时看了看宋景微的脸色。
    宋景微说道:“我记得是一个脸上有颗痔的人,他大约二十五六岁的年纪。”
    客栈里的人一听,就知道宋景微要找的人是说。其余小二连忙说道:“我知道我知道,他说的是曹大志!”
    “他在哪里?”执事的头儿揪着那小二的衣领,恶狠狠地问道。
    这个时候,那个被人满客栈翻找的曹大志正在悄悄潜逃。方才他在大堂里招呼客人,一看见那群人呼啦啦地进来,他就知道不好了。他怎么也没想到,一个普通的外地有钱人,竟然还能请动全部的执事来找茬。以前也不是没对店里投宿的客人下过手,可是那些人都是自认倒霉的,根本就不会事后回来找茬。
    而且曹大志听小流氓他们说,当时根本就没有劫到钱财,那俩人摔下书碑林去了,死活都不知道。他们料想应该是活不成的,毕竟每次进去那里的人都没听说能活着出来。
    可是世事难料,偏偏那俩人好端端活着出来不说,竟然请动全部至少,浩浩荡荡地来抓人。这个时候能怎么办,当然是脚底抹油逃命啊!
    “他他他……我看见他往那边溜了……”小二刚才还好奇,曹大志怎么鬼鬼祟祟地开溜呢!
    “走!追!”男人放开店小二,率领着一群汉子去追曹大志。
    “我们坐在这里等。”宋景微拉着身边的青年坐下来。
    那边的掌柜见状,连忙亲自奉上一壶茶水,亲自过来倒茶,并赔笑道:“二位客官,真是对不住,那曹大志……”究竟是做了什么,他身为掌柜眼下还是不知道的。他忐忑的是,此事会否会牵连自己和客栈?
    “他勾结歹人对住店的客人进行打劫勒索。”宋景微见到掌柜的脸色一变,了然地说道:“这是曹大志的错,按理说,应该不会牵连贵店。不过……”
    “不,不过啥?”掌柜的不太笨,他知道曹大志肯定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但是以前怎么没人去执事那里告发,非要等到今天才暴露了曹大志的恶行?那肯定是眼前此人的身份不一般,才请得动在镇上横着走的执事队伍。
    “这是不是他一个人的主意就不知道了,他毕竟是你们客栈的小二,一旦出了事,人们最先怀疑的就是你们客栈。”宋景微说得也没错。
    “那当然是他一个人主意,我们是万万不可能同流合污的!”掌柜的连忙保证,也确实他们没有参与,都是平头老百姓,有这个心也未必有这个胆,他说道:“公子可要帮小店说几句话,免得小店的名声受到影响。”
    “嗯……”
    “不过到底是在我家客栈受了惊吓。”掌柜的亲切地说道:“之前的住店钱小店翻倍还给您,就当是小店的歉意,您看怎么样?”说道翻倍的时候,他的圆鼓鼓的手掌在底下翻了翻,就是五倍的意思。
    其实五倍的住店钱,又能有多少,宋景微根本不看在眼里。不过蚊子再小也是肉,送到眼前的银子他不可能不收。
    “掌柜的有心的,假如果真是曹大志一人犯下的罪行,那肯定只追究他一个人。”
    “嘿嘿,那是那是。”掌柜的得了准话,连忙手脚麻利地用荷包装了一袋钱,悄悄递给宋景微。
    宋景微一打手势,他便转道递给沈君熙。
    沈君熙呆呆地看着那荷包,这就……得到了一袋钱?他在旁边听了这么久,似乎只听明白,这是掌柜赔给他们的压惊费。可是一整袋,也太多了点。何况在他的印象中,做生意的商人都是很抠门的,他们怎么会心甘情愿地把钱送出来呢?
    “收着吧。”宋景微对他说道,他们不收的话,掌柜的恐怕还不安心。
    “嗯。”青年闻言,愣愣地伸手接过来,见对方送了钱还满脸笑眯眯地,他更加不太理解。
    宋景微觉得青年此刻的反应很有趣,令他忍不住微笑起来,他压低声音同青年说道:“你怕什么,别人给你钱,又不是从你口袋里掏钱。往后出门在外也是要这样的,不要怯场懂吗?”
    他亲密的耳语,令青年受教地点点头,同时被耳朵边温热的气息,弄得微微红了脸。
    作者有话要说:
    严肃脸】:小攻还是个雏儿,不服来辩
   
    第四十四章
   
    没用多久,执事的领头人押着一个瘦小的青年呼呼喝喝地回来,那人正是脸上有颗痔的曹大志。他刚才想从厨房后面逃走,本已经开溜进小巷子里了,没成想却突然跑出两个壮汉,他把迎头抓住。眼下曹大志灰头土脸地被押着,心知自己的下场一定会很凄惨。
    “公子来看看,是不是这个人?”领头的男人说道,把曹大志押到宋景微的面前。
    “就是他。”宋景微扫了一眼,用脚踢踢弯着腰的曹大志,问道:“你的同伙在哪里?”
    “……”曹大志张了张嘴,但是什么都不敢说,他要是把那群人供出来,这个石窟镇就没有他容身的地方了。
    “他不肯说,你们看怎么样?”宋景微对领头人说道,这种逼供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人士。
    “嘿!自然是有他好果子吃!”领头人立马一脚踹向曹大志,把人踹得惨叫一声,他喝道:“快说!你的同伙在哪里?你若是不老实招供,我就让你尝尝断手断脚的滋味!”
    曹大志疼得脸色发白,吓得满脸冷汗,他想差了呀!他若是死也不供出同伙,也一样是下场凄惨。这帮执事可也是流氓地头蛇般厉害的人物,他唯唯诺诺地说道:“别打……别打,我就说……”
    “快说!”领头人喝道,同时得意地看了宋景微一眼。这些犯罪小人,还就是要打,不打就不老实。这不一打就招了吗,多简单。
    “是,是……我……我带你们去。”曹大志哆嗦着说道,待脚不那么痛了,才从地上爬起来。
    于是一群人,又浩浩荡荡地出了客栈。曹大志带他们去的,是流氓歹人们经常聚集的窝点。他们很有狡兔三窟的意识,经常换着地方聚头。这次是踢到铁板了,遇上了个有仇当场就要报回来的主,带着一二十个壮汉,出其不意地把他们包抄起来。
    瞧着鸡飞狗跳,四散逃走的混子流氓们,被一个个地抓到院子里蹲着。
    宋景微说道:“这些人,阁下打算怎么处理?”
    领头的男人咧着嘴说道:“咱们这儿有个公家的石场,把他们通通撵到石场里去,让他们好好干活。”
    这个处罚倒是新鲜,比坐牢更有改造意义,宋景微问道:“不知道他们要在石场干多久?”
    “嘿嘿,这个嘛,多则五年,少则三年,端看他们表现如何。”领头男人颇为自豪地说道:“咱们石窟镇的民风虽是彪悍了点,但是绝对鲜少有作奸犯科的事件发生。只因石场的活儿不是一般地辛苦,嘿嘿嘿,去那儿待上两年,他们就知道什么叫做老实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