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217)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那是当然,大家住得那么近,什么秘密在这里都不是秘密,他家八百文要人家家务全包的事情,已经在周围传开了。大伙们在心里计较一下,就知道这份工划算不划算了。如果没赚头的话,谁还愿意去呢?
    等了好久没人来,甚至还有人在附近说风凉话道:“人家维护小队就是站个岗,都一两银子一个月了,你家还要家务全包,全天伺候,也才八百文钱,哪有这么好的事情?”
    沈东英也不知道听没听见,他站了一会儿没人来便回家去了。
    但是晚上做饭的人还没着落呢,沈东齐那两口子又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一个下去不着家……
    “帮工请回来了吗?”沈老爷子迎头就问道。
    “额……”沈东英支吾道:“出去宣传了,估计快有人来了。”
    “估计?”沈老爷子冷哼了一声,他对这个儿子是越来越不满意了,叫他做点什么事就从来没让人满意过,总不是这样的问题就是那样的问题。
    “他们都嫌弃钱少……”沈东英嘀咕道,这又不是他的错,家中历来情帮工就是八百文钱,不过那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价格,就从来没见涨过。他小心地提议道:“要不涨点工钱,九百文钱怎么样?”
    “八百文钱都不肯来,你以为就百文钱他们就肯来了吗?”沈老爷子反问道。
    “他们真是……”沈东英抱怨道:“拿什么维护小队跟咱们家的帮工比,也没差多少钱,维护小队还不是每天占去不少时间。”
    他也不想想,他们家的帮工等于全天在家里伺候,而维护小队只是轮流站个岗,有空了巡视巡视,其实平时很清闲。
    做饭洗衣服干家务,听起来似乎是一般,但是真正做起来就知道,这东西最费时间,忙忙碌碌又是一天过去了。还别说要人家离开自己家庭,全天来到你家伺候一家八口,那得有多累。
    若是出到一两银子以上,估计还是会有人来的。二两银子以上,可选择的范围又会多点,可以选个真正能干细心的人,把一家子伺候的舒舒服服。
    但是按照沈家本家的抠门程度,他们会出一两银子或者二两银子以上去请吗?
    不可能的事情。
    于是又想要好的帮工,又不愿意出多点银子去请,这事就没结果了。
    沈老爷子问道:“你二哥呢,人哪去了,怎么没看见他?”
    “不知道,中午吃了饭就不见人影了。”沈东英对他二哥也很有意见,本来刘越是个能干的人,要是他愿意的话,家里何须去请帮工?
    “你去把他找回来,让他去请帮工。”以后像这样的事情,沈老爷子再也不想交给老三沈东英去做了,因为他根本做不好。
    “……”沈东英知道,老爷子心里肯定又在骂他没用,他忍着委屈离开老子的视线,出门去找沈东齐。
    他问附近的几个人,才知道沈东齐夫夫两疑似去了沈家大房那边。
    沈东英咬牙腹诽道:“原来是跟那边好了,怪不得天天不把我这个弟弟当回事!”想到沈东和大哥沈东明好了,就剩下自己孤军奋战,他倍感愤怒,觉得是沈东齐背叛了他们。
    然而他却不敢上门去把沈东齐叫回来,他只好气呼呼地回了家,一言不发地回屋里生闷气。
    傍晚,沈东明一家留沈东齐两口子吃晚饭,说道:“大过年的,今晚一道迟钝便饭。”
    沈东齐和刘越相视一眼道:“咱们倒也想留下来,但是家里那种情况,你们也知道的。现在还不知道三弟请到了帮工没有,若是没有的话,还得回去做饭。难不成真的饿死爹娘?”
    众人听见他们家的官司,又是好笑又是唏嘘,怎么就能活成这样呢?
    “请帮工也不难,工钱上去了能请个好的,你们家又不是出不起这个钱。”宋景微说道。
    “哎,我也是这么想的。”沈东齐无奈道:“这事是我爹交给我三弟去办了,工钱也是他们自己商量好的,我其实还真不信按那个工钱能请到好的帮工。这不,中午来了一个,人家听说要家务全包就走了。”
    众人想笑又不好意思笑出来,只好安慰道:“那行,既然你们家这样的情况就不留你们吃法啊了,赶紧回去看看请到了没有。无论怎么样,也不能让家里的老父老母饿着不是吗?”
    沈东齐和刘越点点头,起身告辞回去了。
    “嘿嘿,他们家的人可真是……”下去有出去过的,几乎都听说了这事儿,什么衣服堆着两天没洗,家里乱七八糟,厨房脏得不像话……
    “所以呀,娶妻还是要娶个贤惠的,男女有啥差别,最重要是能干。”他们都在映射沈家本家的两个女媳妇,都不做事只会等着吃饭。
    宋景微看见沈君熙别有意味地来看自己,于是低声说道:“我也是不做饭不洗衣的那种,你有何感想?”
    沈君熙低低笑起来,比划道:“极好,这些我都会。”他媳妇不会做饭洗衣,他早就知道了,一开始娶回来的时候就没有指望过宋景微会做这些,也没有想过让他做这些家务活。
    杨氏看见儿子与儿媳妇说悄悄话,便参与进来笑道:“咱家景微虽然不会做饭也不会洗衣服,可是会赚钱呀,能干着呢!”也不单单是赚钱这方面,杨氏觉得,她家儿媳妇就是家里的定海神针,那个作用是寻常人比不得的。
    大伙们闻言,纷纷看着宋景微笑起来。他们虽是带着调侃的意思,但是也不能不承认,这确实是的。宋景微的能干,不是体现在洗衣做饭身上,他若是只会洗衣做饭,就不是宋景微了。
    “咳咳……”都来打趣自己,宋景微干脆不说话,让他们笑去。
    沈君熙见不得他们都盯着自己的媳妇看,对他们比划道:“天不早了,大家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
    这就是赶人的意思,众人哪会不明白,都笑道:“怎么着,都老夫老妻了,还不让人说说?”
    沈君熙一本正经地摇头,惹得大家越发开玩笑道:“你有个这么能干的媳妇,别人可羡慕了。”这也是真心话来着,村里的小伙子们,谁不羡慕沈君熙,轻轻松松地就娶了个金疙瘩回家。把穷得叮当响的家里,一夜之间变成富贵人家,起初不知道让多少人羡慕嫉妒呢。
    现在一年多过去了,羡慕的人还是有很多,嫉妒的人应该是少了的。
    “我娶了个好媳妇,我会对他好。”沈君熙笑着比划完,直接牵上宋景微的手,在他们面前晃晃。
    “哟……”反正屋里人都起哄了,笑得越发暧昧。
    沈君熙却不怕,这样在大庭广众之下亲近,确实令人羞涩。可是这种滋味也是极好的,明目张胆地告诉大家,让人知道他们好,是一种会上瘾的事情。
    宋景微比他更为淡定,这种程度的秀恩爱只是小意思。若要到连他都害羞的程度,沈君熙只怕不用活了,所以他不作表态。
    待夜晚回到屋里,沈君熙带着笨笨在床上玩耍。他们的床上,此刻堆着好些玩具,一会儿睡的时候还要收拾。
    “白天睡多了,晚上就精神,以后白天让他少睡一个时辰。”宋景微走进来说道,刚刚洗完澡,身上带着一股热气。
    进来看见宝贝儿子满床爬,满床都是布偶玩具。
    沈君熙把一个布偶小狗从笨笨的嘴里解救出来,无奈地比划道:“他喜欢白天睡觉,总不能弄醒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