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238)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但是说是追究,其实人人都知道,这个事情没法子追究了,因为凶手已经逃了,他们拖家带口地,又能去哪里找?
    等他们混到了那两口吃,说不定那凶手已经逃到了天涯海角,所以很难,所以绝望。
    宋景微和沈君熙走到姑娘家,看见的就是窄小昏暗的小屋子,在闹市的衣角,夹在别人的房子中间,找到那么一丝生存的余地。
    大大小小的孩子,穿着还算干净的衣服,站在门外眼定定地望着他们。
    其中一个大点孩子,蹬蹬地跑进去,可能是跟家里的父母说了,所以很快就有两个大人出来。
    当宋景微说明自己的来意时,姑娘的父母当场落泪痛哭。他们都以为,这辈子再也没机会给女儿伸冤,没想到峰回路转,又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谢谢恩公,谢谢你,你是我们的大恩人!”姑娘的父母一边哭一边对宋景微二人说道,若不是被宋景微阻止了,他们险些要跪下来道谢。
    “事情具体如何,我还要到执事处去询问一下,到时候正规上公堂,该怎么解决就看县令的意思,他会给你们做主的。”宋满的财产应该还在,这一块可能早就被官府控制了。至于那个姑娘,这边没有上告,所以没人管。
    像这样的偏远小镇,人们都没有报官讨公道的意识,因为要通过层层递进,才能真正见到县令,一般人一辈子都没有这个经历。
    “好,好,不管咋样,都谢谢你们。”姑娘的父母抹着眼泪道,他们是最底层的贫民,遇到事情真的没法子替自己找公道,也硬不起腰板来。
    现在有人来替自己伸冤,他们自然感动感激。
    宋景微看到那些可怜的孩子,拿出一袋铜钱给姑娘的父母,说道:“拿去去孩子们买点吃的吧,至于你家的事,请耐心等待,我们先去走一趟。”
    姑娘的父母看见那袋铜钱,又是感激了一番,这大概是他们这段时间以来,遇到最感动又最悲伤的事情。
    和沈君熙离开了姑娘的家,他们去了执事处,先把这件事登记上报。
    一般来说,就算在这边登记了也还是要等等才能上报到县衙。所以宋景微搬出了与县令的友人关系,让执事处的人尽快把这件案子上报。
    而执事处的人隐约还记得宋景微,最吃惊的不是他与县令的关系,而是他与案子当事人宋满的关系。这一次被告的凶手是宋满,而原告竟然会是他的儿子?
    不过惊讶归惊讶,他们还是不敢迟疑怠慢,连忙就叫人快马加鞭地赶去上报。
    “宋公子,此事约莫三日后方有结果,这三日里,还请宋公子仔细着嫌疑人,不得让他们逃离本县。”若是出了县,一般来说就比较难抓拿归案了。
    “好,三天后我们再来。”宋景微点头说道。
    就在他们在镇上处理这件事的时候,待在家中的宋满和宋金梅已然心里忐忑不安,正在寻找应对的法子。
    宋满倒是还好些,他不信宋景微真的这么绝情,会把他送去见官。宋金梅却是十分酌定的,因为她对宋景微做过那些事,足以让宋景微对她恨之入骨。
    但总不能坐以待毙,在宋景微回来之前,总要想个法子。
    宋金梅见沈家大房家里没人,便恶胆向边生,悄悄地打了个坏主意。她趁着杨氏和沈东明躲着他们,便摸进了他们的屋里。
    这事当然没有跟宋满商量,宋金梅嫌弃自己的爹太胆小,肯定是不敢干这种事情。所以她决定自己下手,也相当顺利地得手了。
    因为杨氏和沈东明平时都不怎么锁门,也没有防备家里的其他人,更重要的是,他们屋里实在没有多少钱。
    平时宋景微给的银子,一点一点攒起来,在宋金梅眼里着实不多。
    她看着手中那不多的一袋银子,嫌弃地嘀咕道:“果然是穷鬼,连这点钱都藏得这么紧。”要不是她仔细翻,还没翻到呢。
    偷偷摸摸出来之后,她站在门边犹你豫了一下,是回去找她爹一起走,还是自己一个人走?
    想来想去,宋金梅决定自己走。若是现在回去找宋满,也许她就走不了了,因为宋满没有那么容易说服,这点钱也不够他们父女两花用多久。
    总之就是一个人走比较划算。
    绕过院子,宋金梅顺利来到门口,正当她要打开大门的时候,突然看到两条虎视眈眈的大狗看着她。
    本来也没啥,她照样开门出去就是了。可是她的手一动,那大狗就汪汪汪地吠叫起来,吓得她不敢动作。
    “死狗!别吠,闭嘴!”宋金梅连忙慌张地说道,怕因此把沈家大房的人引来,但是一想到杨氏和沈东明都不在家,她就壮大了胆子,继续开门。
    “汪汪汪!汪汪汪!”两条大狗冲上去。
    “啊!走开!走开!”宋金梅吓得脸色发白,连忙吼道。
    原缙云抱着笨笨,远远地走过来,他看了看那两只发狠的大狗,又看了看宋金梅,问道:“你这是怎么了?它们怎么会吠你?”众所周知,沈家大房的两只狗精明温顺,从来不凶人。现在无缘无故地发狠,肯定是有猫腻。
    “我怎么知道,它们突然想咬我……”宋金梅心有余悸地说道:“你快点让他们走开……我,我要出去。”
    “出去干什么?这个点快到中午了,还是等等吃完饭再出去吧。”原老爷子真心建议道,他也不喜欢这个女娃,不过这是宋景微的家事,他一个老头子管不着。
    “不行,我现在就要出去。”宋金梅说道,又试探着动了动门栓。
    “汪汪汪!汪汪汪!”两只大狗再次凶狠起来,嘴里呜呜地叫着。
    “……”宋金梅快被吓哭了,再也不敢去动门栓。
    就这样僵持不下中,杨氏回来了,她扣了扣门上的铜环。
    老爷子走过来说:“开门,他们回来了。”
    宋金梅摇摇头,她不敢开。
    “没事,我看着它们,不怕。”原老爷子说道,他手里抱着笨笨呢,不方便去开门。
    宋金梅眼珠子转了一下,然后咽着口水又去试了试,这次那两只狗却没再吠它,反而乖顺地坐下来。
    宋金梅心中一喜,连忙拉开门栓,还没等杨氏进门,她边夺门而出。
    “哎?”杨氏看到这姑娘一阵风似的跑出去,她就奇怪了,好一会儿才想起儿媳妇的叮嘱,她连忙万分着急地喊道:“他爹!快拦住那姑娘,别让她跑了!”
    恰好沈东明就在后面,听见媳妇的喊声,他也正好看见了宋金梅。
    宋金梅一看到沈东明,连忙转了个方向,调头就跑。若不是杨氏喊那一声,谁会来抓她,于是她心中狠狠地咒骂道:“挨千刀的!一家子都是恶鬼!”
    “你跑哪去?你为啥要跑?”沈东明一边追一边喊道。
    宋金梅气吁吁地跑着,心里十分鄙视身后的农家汉子,这不是废话吗?她都跑了难道还要告诉他们为啥要跑?
    还站在门边上张望的杨氏,着急地道:“老爷子,这到底是咋回事?”
    原缙云便把刚才的所见所闻告诉杨氏,最后说道:“这么看来,这姑娘确实有问题。”
    “是有问题。”杨氏说道:“景微早就说了,让我们看紧着些他们,别让他们跑。我原先还觉得他想太多呢,好好地干啥跑……”她现在后悔死了,要是早听儿媳妇的话,就不会让宋金梅趁机跑了。“对了!我去看看她爹咋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