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43)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嗯嗯。”沈君熙比划着,让他快点起来,天要黑了,到时候没法去河边玩。
    “我看不懂。”宋景微下床,穿上鞋子,懒洋洋地走到净房放水。那儿有个用木盖盖起来的桶,杨氏每周清理一次,挑到菜地上去浇菜。
    还记得宋景微第一次知道这件事时,脸色发绿,难道他每天吃的青菜就是自己的尿液灌溉出来的吗?
    后来就慢慢接受了,现代什么地沟油三聚氰胺没吃过,何况尿又没毒。
    再过了半个小时,河坝边,沈君熙掖起裤脚,手里拿着网兜,在河里的浅水处聚精会神地网鱼仔。像一些有沙子和石块的地方,匿藏着很多,只要细心就能网到。
    宋景微提着鞋子和衣摆到处闲逛,偶尔无意识地把沈君熙的鱼赶跑。每当这时候沈君熙总是一脸无奈的甜蜜,但他又不想赶走宋景微。
    “看,那个像人吗?”宋景微突然指着水面说道。
    “嗯?”沈君熙一看,睁大眼,连忙放下网兜比划说:“是人,可能是溺水了。”他在河边长大,这种事情遇到过,此刻并不显惊慌。
    见沈君熙扑腾游去救人,宋景微四下里找了找,找到一根竹竿,可以在沈君熙乏力的时候把他拉过来。
    沈君熙见媳妇这么好心,便承了他情。本以为媳妇那点力气不够看,没想到却快得很,几下就把他拉上来了。
    俩人折腾了半晌,终于把人弄上来浅水区的沙滩上。沈君熙呼吸急促地看了一眼那救上来的男人,惊讶地在沙地上写道:“这个人我认识,他是我的同窗,名叫裴鸿轩。”
    溺水的男子约莫二十五六岁上下,年纪果然是和沈君熙一挂的。看衣着却远比沈君熙这种乡下学子更加富贵,基本上没有一件是拿不出手的。就算宋景微这种号称富家少爷,恐怕也不是这名男子的对手。
    沈君熙写完之后,便赶紧给裴鸿轩做急救,双手按上他的胸口,把他肺里的河水按压出来。
    “这样行吗?”宋景微看得有点着急,人命关天,他在想要不要提议做人工呼吸,让沈君熙给他做就好了。
    “咳咳咳……”地上的男人咳出水来,慢慢地睁开了眼睛。他虽说醒了,但其实脑子还是混混沌沌地,什么也不知道。
    二人悄悄松了一口气,幸亏是没死。
    “不抓鱼了,把他背回去。”宋景微收拾起网兜和水桶,一脚深一脚浅地往家里走。
    沈君熙把湿漉漉的裴鸿轩背起来,走走停停,用了好长时间,才把他弄回家里。
    “咋了,你背着谁呀?”杨氏好奇地问道,儿子出去一趟湿漉漉地回来,背上还多了个人。
    “是河里救的,沈君熙的同窗。”宋景微替他解释道,把手里的东西找个地方放好。
    “啊,溺水了吧?快快,把他放屋里去。”杨氏听说是沈君熙的同窗,还是河里救的,就心急地道。一时忘了分寸,想把人带到沈君熙屋里,走了两步才拍着自己的额头道:“看我糊涂了,来来,把人放客厅里。”
    “……”沈君熙把人背到客厅,在屋里那张竹编的长榻上放下裴鸿轩。
    “行行,我来看着他,你赶紧进屋里换衣裳,别着凉了。”杨氏催促道。
    “嗯。”沈君熙看了榻上一眼,退出去,回自个屋里换衣裳。
    宋景微早就洗好手脚进屋里了,见他进来便道:“这里有身衣服,你拿去给人换吧。”都是压箱底里的艳色绸缎,他不爱穿这些颜色。
    “嗯。”沈君熙愣了愣,点头道。他默默地换上自己的衣裳,然后抱着那堆宋景微的衣裳……走出门时偷偷地闻了闻,带着宋景微身上的淡淡气息,应该是他惯用来熏衣的香料。
    想了想,他悄悄藏起衣服,到院子的竹竿上取下自己昨天洗好的衣服,打算给裴鸿轩穿。
    没多久,宋景微过来看看情况,发现裴鸿轩身上的衣服有些眼熟,却绝对不是他刚才给的那套。他用狐疑地眼神看着沈君熙,“你的衣服?”难怪觉得眼熟,原来是沈君熙昨天穿的那套。
    “嗯……”沈君熙的目光闪烁了一下,比划道:“穿我的,合身。”
    宋景微倒是把他这个形容看懂了,皮笑肉不笑地说:“我跟你的身高有什么不同?”即使有差别,也是一两厘米的差别。
    “……”沈君熙望着门外,他娘在杀鸡,他得去帮忙打下手。
    “他醒了。”宋景微把人叫回来,走什么走。
    于是沈君熙打个转,又回来了。和宋景微站在一起,看着榻上的裴鸿轩。
    裴鸿轩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俩人,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他捂住胸口呻吟了一下,才觉得好受了一些,然后眨眨眼,迟疑地道:“你是……”
    “他叫沈君熙,你们是同窗?”宋景微提醒道。
    “嗯……沈君熙?原来是你,我们确实是同窗。”裴鸿轩坐起来,动了动那条不方便的腿脚,苦笑道。年少读书的记忆很久远,现在想起来恍若隔世。
    “你溺水了,我们在河边救了你。”宋景微道:“遇到了什么事,怎么会溺水?”
    裴鸿轩扶着额头,低头说道:“谢谢你们救了我,至于过去的事不提也罢。”被自己的亲兄弟谋害这种事,他觉得难以开口。
    “既然你不想说,那我们就不问了。能活着事件好事,别的放宽心就好。”宋景微看在他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的份上,劝说那么一两句。
    “谢谢公子宽慰。”裴鸿轩抬起头来,看看沈君熙,又看看宋景微:“实不相瞒,我与沈同窗已有几年没见,印象实在太单薄,若不是你说出名字,我都认不出了。”
    宋景微奇怪问沈君熙道:“你十几岁和现在相差很大吗?”
    沈君熙羞涩地抿抿嘴,他读书的时候挺瘦弱的,长得像女孩儿,跟现在比较确实相差很大。不过这些事情他不会和宋景微说,他对裴鸿轩比划道:“裴同窗,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
    鉴于裴鸿轩和沈君熙见最后一面的时候,沈君熙还没哑,所以他现在很惊讶,“沈同窗,你……”
    “……”沈君熙点点头,依旧带着微笑,并不会觉得难堪。他哑了五年,该难过的已经全部过去了。现在他很接受自己是哑巴的事实。
    “看来,我们同是天涯沦落人。”裴鸿轩愣了愣,然后唏嘘道,在沈君熙和宋景微不解的目光之下,他苦笑着下床站起来,走路有点颠簸地说道:“我这条左腿不行了。”虽然不是很大的动作,但是瘸了是事实。
    沈君熙和宋景微都没想到,竟然是这样,他们沉默着,不知道该如何安慰。
    “没关系,我瘸了两年多了,早已接受了事实。”裴鸿轩慢慢地坐下来,使他颓废的其实不是这只瘸掉的左脚,而是家人的无情。
    “……”沈君熙对他比划一通,神情带着安慰。
    “他说让你别放弃生活,他哑了五年,但是觉得自己过得很开心。”宋景微翻译完,暗地里撇了撇嘴。这人以前连肉都吃不上,哪来的开心。
    “谢谢沈同窗,我没有放弃生活……”裴鸿轩长呼了一口气道:“或许老天有意,让我继续活下去吧。”从此换个活法,忘了前尘旧事,做一个逍遥田家翁也不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