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田园风光(33)

作者:莫如归 时间:2021-07-13 06:4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这些我都知道,好了,我给你十两银子,你去还给他。”出门之前,应防万一,他带了一些银子。
    吴喜感激地接过银子,连声道谢,然后向孙正说道:“我有银子还你了,以后你再也不要找我麻烦。”
    孙正恶声恶气地道:“呸!谁爱找你麻烦,银子拿来!”向吴喜伸着手。
    “借条呢?没有借条,你休想。”吴喜咬着牙,经过这次的他,感到勇气倍增,再也不怕面对孙正了。
    “对啊,人家还你银子,你得把借条拿来。”沈东明站在宋景微身后插嘴道,要是平时他肯定不吱声,不过这情况一面倒,他跟吴喜一样勇气倍增。
    连沈君熙也不由自主的往宋景微身边挪了几步,离他更近点,仿佛这样特别有安全感。
    孙正听说话的是沈东明,不敢张口骂人,只敢暗地里把沈家人从头到尾数落了一遍。
    “不就是一张借条,我回去拿给你就是了。”
    “那就等你拿到了,我再给你银子。”吴喜闻言,把银子收进怀里,坚决不给他。
    “没错,你要么现在回去拿借条,要么改天才拿银子。”宋景微发话道。
    孙正瞪着牛眼想了想,哼哼道:“那我回去拿借钱!”一头冲出了村长家,回家去了。
    大家心想,就当着大家的面上解决也好。
    “孙癞子,既然见面了,不如来谈谈租地的事情?”宋景微负着手道。
    “咳咳,地啊,咱们家还是要种下去……”孙癞子说道,不松口。
    “是吗,那行,你们就种着。”宋景微也不多纠缠,仿佛刚才只是随口问一句。
    这就没了?不往下谈?
    孙癞子就像吞了一只癞蛤蟆一样,一脸难受,他还想着宋景微开口劝他,到时候捞点好处。
    “宋少爷,其实……”
    “好了,我知道你们想种地,我这个人不是强硬的人,不会逼你们送回。那几亩地你们想种到什么时候就种到什么时候,只要到时记得交租就行了。”宋景微说道。
    孙癞子被噎得没办法,拉耸着眼皮子琢磨,到底应该怎么才能把宋景微拿下。
    这边村长李章光,一直听着宋景微说长工,他开口试探道:“宋少爷,你家究竟需要多少长工?”每年每人三十两,他也听说了。
    “具体没估算,怎么,村长有人选推荐?”宋景微睇着李章光。
    “呵呵,咱们村里什么不多,就是身强体壮的汉子最多。如果还需要的话,我倒是有几个人选,正是要推荐给宋少爷你。”李章光这边,打探消息的也有好几个,如果真成了,他能从中赚点好处。
    “那有何难,果真有这样的人选,你让他们在早上的时候来找我。只要是符合要求的,能做事情的,我都要。”宋景微好商量地说。
    “这敢情好,我尽快告知他们,让他们去找你。”李章光高兴道,没想到这么顺利。他听说宋景微都不收人来着,难道是给他面子?
    孙癞子听着村长和宋景微的谈话,心里更着急。他和孙正俩,其实也想去捞个长工当当。不就是种地吗,帮人家种地有何难,混混又是一天。就这样还能一年拿三十两银子,他们很乐意。
    就是这时候,孙正跑回来了,气喘喘地从怀里掏出一张借条,拍给吴喜:“这是你的借条,银子拿来?”
    吴喜仔细看看没错,便一手拿借条一手交银子:“孙正,以后咱俩不拖不欠。”
    “哼!”孙正正眼没瞧他,本以为是个解闷的玩意儿,没想到被啄了眼睛。
    “好了,既然事情已经解决,我们就告辞了。”宋景微说道,准备迈步离开,他身边的沈家父子也动身跟上。
    孙癞子终于忍不住了,追上去说道:“宋少爷,哎哟,我给您道个歉,之前是我们错了,榆木脑袋不会想事情。”
    宋景微受不了地道:“你就直说吧你。”
    “嘿嘿,就是我们俩家地的事,我们愿意接受赔偿。”他终于说道。
    “四分之一?”宋景微斜眼睨着他。
    “对对,四分之一。”孙癞子认命了,宋景微不是他们斗得过的,想从他身上平白无故地讹钱不容易。
    “那行,明天来签个证明,我就给你钱。”宋景微爽快道。
    “行行,那长工……我和我侄儿俩,是不是也可以签一份?”孙癞子搓着手说道,脸上几分期待。
    “哦?你们也想做长工?”宋景微考虑了一会儿,在沈东明和沈君熙的不理解之下,点头答应:“可以,前提是做事勤快,不偷懒耍奸。否则我随时都可以解雇你们,明白吗?”
    孙癞子连点头:“那是自然,自然。”不过到了地里,他偷懒与否宋景微就不知道了,别人监工也不敢说他们。
    “行了,明天来签契约。”宋景微说罢,撇下孙癞子等人,和沈家父子回去了。
    这是短期之内的第二次,他们雄赳赳气昂昂地从村长家离开。
    “吴福那孙子真不是东西。”沈东明义愤填膺道。
    “这种人始终会自食恶果,何必将他放在心上。”宋景微轻声说道,对吴家兄弟的无情并没有太吃惊。不止是兄弟之间,他见多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冷漠。
    “那种人,呸!反正咱们家不出这样的人。”沈东明说道,气呼呼地咬着烟嘴吸了几口,又道:“儿媳妇,你真的要雇孙癞子和孙正给咱当长工?”
    “嗯,他们敢来我就敢收。”
    晚上宋景微睡下的时候,屋里还亮着灯火。他起来看到沈君熙伏在案上抄写,竟然是一份一份的长工契约。可他根本就没有让沈君熙抄写。
    凝神一想又释然,青年本来就是个心思细腻善于观察的人,可能是在村长家听了他们的对话,知道明天,甚至以后,还会有很多人来当长工。
    “抄完这份就睡吧。”他说道。
    “嗯。”抄写中的青年顿了顿笔,继续奋笔疾书地抄写。只是这次下笔的时候,比之刚才多了几分轻快。
    第二天,沈家大房的院门被接二连三地敲响,前头里来的是吴家兄弟俩,他们是来签赔偿金的。签完之后吴福拿了五两,吴喜因为昨天已经给过,就不能再拿钱。
    “宋少爷,你昨天说过的,我想给你做长工。”吴喜腼腆地道,他本来就是腼腆的性子,昨天真的只是被吓到了才会挥刀砍人。
    宋景微二话不说,直接把长工契约给他签了,“今天就可以上工。”
    “宋……宋少爷,我也想当长工。”吴福说道,他发现租地的佃户们都给宋景微当长工了,想着自己也不例外。
    “这位吴家大哥,我建议你去租别人的地,或者去镇上找一份工作。”宋景微收起吴喜的契约,对吴福说道。
    吴福错愕地看着他,讷讷问道:“为什么我不可以?”他弟弟为什么就可以?
    “原因不重要,那是我的决定。”给了建议,已经算这样了。在他眼里,吴福就像一滩烂泥,这种人拉拔不起来。
    陆续地,村长李章光介绍的几个汉子,以及孙癞子孙正也来了。
    孙癞子叔侄俩似是忘了昨晚的不愉快,一进来就找宋景微套近乎,一口一个宋少爷地恭维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